纽约 登录 注册 快捷导航 切换风格

北美生活网(镜像备份站点)

首页

阳光小旅馆 之十五 影迷的命运(2)在他等待泰勒电话的两个小时里,我知道了他对泰勒 ...

2017-8-29 14:20| 发布者: 北美生活网| 查看: 558| 评论: 3|原作者: 艾琳琳

摘要: 阳光小旅馆 之十五 影迷的命运(2)在他等待泰勒电话的两个小时里,我知道了他对泰勒的单相思时间是从他二十五岁开始的。那时他在军中当大头兵,身边很少看到妙龄少女。突然在电影上看到天仙一般美丽的伊丽莎白,泰 ...


阳光小旅馆 之十五 影迷的命运(2)


在他等待泰勒电话的两个小时里,我知道了他对泰勒的单相思时间是从他二十五岁开始的。那时他在军中当大头兵,身边很少看到妙龄少女。突然在电影上看到天仙一般美丽的伊丽莎白,泰勒,就情不自禁的爱上了这个电影中人。以后,只要有泰勒的电影,他都会第一时间去看,而且反复看,时间长了,他飞来洛杉矶,终于说动了一个懂英文的大学生帮他写了一封信寄给泰勒,他想,只要他心诚,泰勒会爱上他的。果然,他给泰勒寄出信后,泰勒给他寄来一张照片!还签字了!几年过去,泰勒再次与别人结婚的消息传来,他明白了,泰勒不可能与他结婚,因为泰勒是别人的摇钱树,不可能与自己真心喜爱的人在一起,所以,退伍后,他学会了开车,成了一个出租车司机,梦想着有朝一日泰勒挣脱了控制,接他去开车。这期间,他开出租车攒够了一笔钱,又一次飞来洛杉矶,左打听右打听,终于打听到泰勒在比华利山庄的住址,径直去到泰勒家大门口,通过门房送进一封信,然后回到旅馆,几天后,收到了泰勒寄给他的第二张照片。他怀揣着这张彩色照片和满心的希望回台湾了。

 

    自从接到这张彩色照片后,刘老伯隔一两年就飞来洛杉矶一趟,到泰勒家的门前或是送一只红玫瑰,或是送一封信,期待着泰勒再给他一张照片,期待着真正看到泰勒一面,期待着哪怕是做泰勒家的花园园丁,能够常伴在泰勒身边。晃眼几十年过去了,刘老伯没有恋爱过,更谈不上结婚,他的青春岁月都在思恋泰勒中度过。现在,他已经72岁了,可能再也没有体力支撑十几个小时的飞行,也许,这就是最后一次来洛杉矶看望心爱的泰勒小姐了。

 

    两个小时的谈话,被电话铃声打断了几次,每一次我接电话时,刘老伯都探身专注地看着我的话筒,每一次又失望地退回身子,坐到沙发里去。

 

    10点钟了,白天兼职两份工作的皮特才匆匆忙忙赶来接夜班。我特别交待皮特,注意刘老伯的电话,及时给他转到房间去。

 

    刘老伯转身上楼去了。

 

        202房间的海伦和简妮这时下楼来冲咖啡。皮特一边挥手叫我快下班,一边点头说:我知道,我知道,他是来找泰勒的。你放心吧,我会关照他的。

海伦和简妮蛮有兴趣的看我一眼,问道:刚才那位老伯真的是找伊丽莎白,泰勒的呀?

嗯,泰勒的影迷。两个年轻的女孩子饶有兴趣的笑着:嘿,还真没见过这么老的影迷。

你们两个不也是艾尔,帕西罗的影迷吗?是不是来参加他的电影首映式的? 我打趣她们。

哪有圣诞节首映式啊,我们是来玩的。

皮特说:你们和他不同,他是专心专意的爱了泰勒一辈子,你们不过是年轻好奇,好玩。

大胆的海伦问皮特:你怎么知道他爱了泰勒一辈子?他跟你说的?

他没跟我说,皮特说的是港式普通话,那个字有一个长长的尾音。

他好多年前来洛杉矶,跟住在这里的两个留学生说啦,那两个留学生帮他写了一封英文信给泰勒,结果泰勒给他寄来一张照片。留学生告诉我的呀。皮特的“说啦”,“告诉我的呀”长长的拖腔,使人忍俊不禁。

嘿,好办法耶,我们也给艾尔,帕西罗写一封信,讨一张他的签名照?简妮拍着手跳着脚说。
你花痴呀!海伦笑着拍了简妮一下。

嘿嘿,你当年不也是恨不得嫁给刘德华吗?简妮回嘴。

海伦有点不好意思,指着简妮对我说:刘姐姐,你当过医生,简妮的妈妈也是医生呢,是精神科医生,当年,她看到我们这群中学生迷恋刘德华,不但不骂我们,还陪着我们去看刘德华第一次来内地的演唱会,演唱会完了,又陪着我们在她的医院休息室里打地铺睡觉,第二天带我们回家继续完成学校的作业。那时我们好感激简妮的妈妈哟。玩归玩,自己该做的事还要做好。海伦说了一大堆话,我才知道她们有一个专业的精神科医生引导着,顺利度过自己的青春期钟情妄想阶段。

 

    皮特问:你们两个不是来洛杉矶寻找好莱坞当演员的门路的吗?皮特值夜班,常常有顾客找他聊天,他也乐得夜班不寂寞,给过往客人提供了不少信息,尤其是这些年轻女孩子,看他健谈,又不吝帮忙查找信息,所以很快与他交谈变成朋友。

   海伦说:不是我,是简妮,自从在她住的那个北卡州小镇上当选了中国小姐后,就一心梦想来好莱坞做演员,放着电机博士的好头衔不要,硬是要改行当演员。我这时才仔细看了看简妮,细长的双眼灵动有神,笑起来甜甜的嘴型,瓜子脸,纤细圆润的脖颈,加上修长的身段,还真是个典型的中国古典美女样。

 

    古典美女简妮说:当演员有什么不好,也不是每一个人都可以当的。她嘟着嘴笑嘻嘻地反驳。

   皮特说:中国人要在好莱坞当演员,首先要英文过关,你在美国读了大学,英文是没有问题咯,可是你要找一个好的经纪人才行啊。

  简妮马上认真地说:我们这一次来就是见经纪人的。眼巴巴的看着皮特,想从这位美国通的嘴里听到一些有益的建议。

  海伦说:是你找经纪人,不是我哈。海伦是一个浓眉大眼,说话爽快的姑娘。

简妮回嘴道:那个经纪人不是你的朋友吗?两个女孩子嘻嘻哈哈又打闹起来。

  我问简妮:你妈妈同意你去当演员吗?她当初那么努力把你们这些小姑娘带出那个,嗯,迷恋偶像的妄想?我有点拗口的说着精神科的医学词语。

   

    细眉细眼的简妮认真地回答道:我妈妈说,人的愿望会随着年龄的增长,环境的改变而改变的。只要我读出了Double E 学位,她就同意我自己选择职业。我现在已经完成了学业,得到学位了,还是没有改变当初的想法啊。但是,我也知道了妈妈的用意,如果我走不通演员的路子,还是可以找到一个好的工作,自己养活自己。

你妈妈真有办法,讲好条件,让你有更多的选择。我笑着赞同。

 

    第二天早上我上班不久,刘老伯来到接待室。

没有泰勒的电话。皮特交班时已经告诉我了。我失望地看着刘老伯,摇摇头。这时海伦下楼来了,她大声嚷嚷着说,我们今天想开车去BelAir转转,刘先生,听说你对那里熟悉,可以作我们的导游吗?Bel-Air是比华利山庄居住电影明星,政要,金融巨头最多的区,因此各国旅游客人常常被带到那里观光。

 

海伦这个女孩子是个大嗓门,热心肠的姑娘,我不知道她又要演哪一出戏。这时简妮也下楼来到接待室,热情的眼光看向刘老伯。

 

    刘老伯等了一夜的电话,知道可能又等不到他想要的电话了,现在突然被邀请与两个年轻活泼的姑娘一起重探明星住地,再去泰勒小姐的门前,当然高兴,一口答应了。

 

    不知这两位神通广大的姑娘是如何说动了刘老伯,等到下午四点,她们回到旅馆后,竟央求我用里间值班室的电话直接打国际长途到刘老伯的山东老家,寻找他失散在老家的亲人。

 

    简妮轻声告诉我,也许刘老伯找到自己的亲人,就不会太纠结在思念泰勒的这种妄想之中。我为这两个小姑娘的热心举动大大感动,拿出我的电话卡,让她们任意拨打。

 

    在我工作的空闲时间里,进去值班室看她们如何寻找刘老伯在大陆山东老家的亲戚。从美国时间下午四点,大陆时间早晨八点开始,简妮守着电话机打了十几个电话,终于找到了老伯家乡村子里最老的乡亲。那老乡亲说,刘家的人自从刘老伯这个独生子离开后,父母早早去世,其它亲戚已经走散,不在这个村子里住了,究竟去了哪里,他也说不清楚。看来,找亲人转移刘老伯念头的做法行不通了。简妮说,还是帮刘老伯再写一封信给泰勒小姐寄去,如果没有回音,就可以再劝老伯死了这份思念,回台湾安心度晚年。

 

     简妮是美国大学毕业的博士生,写一封简单的英文信简直是手到擒来。她用旁观者的口气写到:泰勒小姐,我们是住在这个小旅馆里的学生,遇到刘先生,受他之托给您写信。刘先生几十年来是您的忠实的影迷,他曾多次从台湾飞来洛杉矶,在圣诞节前向您送一只红玫瑰。如今,他已经是72岁高龄,恐怕再也没有体力支撑飞来洛杉矶了。我们和他一起,祝愿您,伊丽莎白,泰勒,永远美丽,健康,善良。

 

    信里按刘老伯的意愿留下了小旅馆的地址和电话号码,以及他在台湾的地址和电话号码,很快寄出去了。

 

   我问简妮,为什么要这样用心的帮助一个明显有精神问题的老人。简妮的回答让我动容:这位老先生耗尽一生在这个怪圈里转不出来,他自己不知道自己其实是有精神疾病,旁人也不知道他的病态心理是可以药物治疗的,总是歧视他,嘲笑他,如果他知道自己的痛苦是可以药物治疗的,愿意主动走出这个怪圈,配合治疗,他是可以有一个新的生活的。但是我们帮助他的人首先要诚恳。

没想到你这个女孩子还有这么慎密的心思。我感慨道。

这是简妮妈妈在家里聊天时,传给简妮的心理保健常识。海伦笑嘻嘻的在一旁解释。

 

    第二天,刘老伯再到我的接待室时,已经不那么焦急的问有没有他的电话了。他说,如果早一点认识简妮和海伦,还有我,他也许早就回老家去寻找亲人,或许早就在老家找到一个媳妇,成家过日子了。

 

临走之前,他又忍不住回过头来,从上衣内的口袋里抽出一个大信封,慢慢取出一张 开始发黄的照片,照片上是刘老伯和泰勒的并肩照,但是明显的是两张不同的背景的照片放在一起合成的。刘老伯剃了一个军队士兵的小平头,身穿军便装衬衣,一副憨厚老实,忠心耿耿大头兵的标准照,泰勒则是一张正面照,明目皓齿,星光熠熠。 这是您做的结婚照吧?

   刘老伯点点头,不好意思地笑笑,接着,他又抽出两张信纸,用英文写的,不过是复印件。哦,这就是那些学生帮您写给泰勒小姐的信吧?刘老伯又羞涩地点点头。

刘伯伯,如果泰勒小姐给您回信了,我一定会转给您的。不过,我觉得您还是不要抱太大的希望,从您写给她的第一封信到现在,几十年了,泰勒已经结了八次婚,如果她真爱您,会找您的。

  刘老伯紧接着说:那不怪她,她是被别人控制了,身不由己。

看来老伯在他的圈子里一时半会儿转不出来。不过,既然他说了愿意回老家娶媳妇,还是有清醒的时刻,简妮和海伦的一番苦心还是有见效啊。

 

   刘老伯离开洛杉矶时,原先花白的头发,几乎变得全白。是啊,这是他耗尽一生的追求,现在是最后一次尝试,还是失望归去,怎不让他白了头。

 

   他一再嘱咐我,一定要及时将泰勒小姐的回信寄给他,又留下了他在台北的电话和通信地址。

 

   刘老伯回台湾后,给我来过几次电话,问有没有泰勒小姐给他的回信。等到圣诞前夜时,他一定会打电话给我,祝福,问候,并询问有没有泰勒小姐的电话。到了第三年的圣诞节。我再没有接到刘老伯的电话。我拨通他在台北的电话,也没有人接听,估计是离去了。

 

   因为这位泰勒迷,我和简妮竟成了朋友,很多年都保持着联系。

 

   简妮在洛杉矶的一家大公司找到了电机工程师的工作,又在海伦的朋友帮助下,找到了一个专门帮助演员纠正英文发音的台词教师,决定很快搬到洛杉矶来,开始她向着好莱坞演艺圈冲刺的路程。

 

   两年后,简妮在台词教师的帮助下,英文发音越来越像本土出生的美国人,她终于接到了一些小制作中的角色,开始了演艺之路。

 

   十多年过去,她几乎每个星期都有广告或者小电影的角色机会,最近竟听到她接到了纸牌屋这个轰动全美电视大制作中的一个角色。看着她一步一个脚印的朝着自己的目标执着的走去,我不断地为她喝彩,这时,我也常常回忆起老影迷刘伯伯手执红玫瑰走出小旅馆的身影。

 

 

 

编辑配图, 图片来自Pin







高兴

感动

握手

鲜花

漂亮

同情

鸡蛋

难过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2017-8-31 02:15
是啊,老伯把一生都搭进去了。那个女孩子Jenny 就知道努力向着自己的目标攀登,终可以与偶像比肩同进。
2017-8-29 14:16
2017-8-29 14:13
觉得每个人都会有一两个偶像,这么迷应该算超级了

查看全部评论(3)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