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 登录 注册 快捷导航 切换风格

北美生活网(镜像备份站点)

首页

阳光小旅馆之十五 影迷的命运(1) 洛杉矶的好莱坞闻名于世,每天都有世界各地的影迷 ...

2017-8-27 14:29| 发布者: 小海螺| 查看: 1193| 评论: 4|原作者: 艾琳琳

摘要: 阳光小旅馆之十五 影迷的命运(1) 洛杉矶的好莱坞闻名于世,每天都有世界各地的影迷到这里参观好莱坞影城,到星光大道朝拜影星的手印脚印,到圣塔莫妮卡海滩寻找无数次电影镜头上出现的比基尼滑板车道,到 ...

 

阳光小旅馆之十五

                                       影迷的命运(1)

                                                           

 

    洛杉矶的好莱坞闻名于世,每天都有世界各地的影迷到这里参观好莱坞影城,到星光大道朝拜影星的手印脚印,到圣塔莫妮卡海滩寻找无数次电影镜头上出现的比基尼滑板车道,到繁华的购物街罗代尔路尽头,遥看威尔谢尔大街上漂亮女人曾经住过的豪华旅店。无数对电影可以创造出奇妙幻境的做梦人来到洛杉矶寻找自己的梦境,有人梦想成真,有人肝肠寸断。

 

    阳光小旅馆在圣诞节前住进一位台湾来的老先生。175的高个子,挺直的身板,茂密的花白头发向脑后梳得整整齐齐,清晰的五官虽不苟言笑,却有一份沉稳和帅气,加上一身笔挺的西服和雪花呢长大衣,看起来像个公司老板。他白天出门,晚上回来,安安静静,从不提什么要求。圣诞前夜的下午,我看到他手执一只红玫瑰出门,除了穿上笔挺的大衣,头发和皮鞋比往日更加光亮可鉴,看来,是出外赴约。两个钟头后,老伯回来了,手里的玫瑰没有了,神情却是有点落寞。

“Merry Christmas!” 我用英文对他祝福道。老伯点点头,用中文回答圣诞快乐

他没有像往常一样上楼,而是走到我的柜台前,轻声的,但是有礼貌的问:你知道伊丽莎白.泰勒吗?是带山东口音的台湾国语。

知道啊,世界著名的电影明星。

我刚才去见她了。

哦,您认识她?

认识啊,几十年了。他的脸上露出温和的笑容。

 哦,是啊,今天是圣诞前夜,泰勒家里一定很热闹?我想从他那里也许可以听到一些明星轶事,就蛮有兴趣地问他。

老伯眼廉往下一垂:我知道她很忙,所以只是把玫瑰花送到门口,如果她忙过了,会打电话给我的。

我茫然看着他,然后突然醒悟过来:哦,您是说,如果有您的电话,马上给您转到您的房间去?

老伯搓着手,竟羞涩地笑起来,点点头,马上又说:我听不懂英文,如果她来电话了,你可以给我翻译吗?我就在这里等?

可以啊,不过,总机的话筒只有一只,您怎么听呢?我心里却在纳闷,几十年的朋友,不懂英文,怎么交流呢?

 没关系,我可以在旁边听。

这时,接待室里的饮水机前,站立着202房间的海伦在用热水瓶接热水,她是从纽约来的重庆姑娘。

电话铃声突然响起。老伯从刚刚坐下的沙发里弹跳起来,疾走到我面前。

哈喽,刘姐,我是简妮,请你叫海伦接电话。202房间的简妮打来找海伦的,也是一个重庆姑娘,12岁随父母来到北卡州,刚刚获得Double E(电气电机学) 博士学位。

 海伦,快点上来,艾尔,帕西诺的访问开始了。艾尔,帕西诺是电影教父里的男主角,把一个年轻帅气的意大利军官如何慢慢变成纽约意大利黑帮首领的过程演绎得惊心动魄,荡气回肠,迷倒了千千万万的少女。海伦扔下电话跑上楼去了。

老伯失望地坐回到沙发里。

接待室里安静下来。我翻看老伯的登记卡:刘春生,来自台湾台北。

刘伯伯,您从台湾来呀?

是啊。我差不多每年都来洛杉矶。

您做生意吗?

不是,我就是来看朋友。 哦,是来看朋友的。

每年都来,看来这个朋友很重要,我小心翼翼地问:是来看泰勒小姐吗?

是啊,她太忙了,没有办法去台湾看我,只好我来看她了。他又羞涩的笑笑,低下头去。

您来洛杉矶都是泰勒小姐邀请您的吗?

是啊,都是她邀请我的。

可以看看泰勒小姐的邀请函吗?一定很漂亮?

哦,我们之间的邀请不用邀请函的,她心里的想法我都知道。刘老伯诚恳的解释。

我突然一下子明白过来,这是一个影迷,伊丽莎白,泰勒的影迷,但是还是有一点拿不准。

你们几十年的朋友,一定有她的照片吧?我问:泰勒年轻时可是玉女,现在老了也是玉婆呢。她的照片可不是轻易能得到的。

 

   刘老伯迟疑了一会儿,从西装内贴胸的口袋里慢慢摸出一只信封,又慢慢抽出两张照片递给我。还真是伊丽莎白,泰勒的两寸大头照片!泰勒披着一头大波浪卷发,身子略微侧向一边,头向正面转过来,一双半透明的大眼脉脉含情,俏丽的脸上荡漾着优雅的微笑。照片的右下角是她飞扬飘逸的签名---伊丽莎白,泰勒。看发型和面容,应该是泰勒60年代的照片,照片的边角已被磨损得发毛。照片后面没有刘春生的名字,看来是秘书将泰勒签字的馈赠照有礼貌的回赠给影迷,刘老伯一直珍藏在胸前的口袋里。另外一张是泰勒的彩色正面照,也有她龙飞凤舞的签字,泰勒似蓝似紫的双眼深情看着前方,是人看着都会怦然心动。背面仍然没有刘春生的名字。

这是泰勒送给您的?

刘老伯微笑着,肯定地点点头。

这应该是她的秘书代替她给影迷的回赠照片吧?

秘书是按照泰勒的吩咐寄给我的。她心里有我,不然那么远,她怎么会只寄给台湾我一个人呢。刘老伯毋庸置疑地解释道。

那,她怎么认识您的?老伯低头笑笑,没有回答,接着又说:她太忙了,没办法陪我。但是她来台湾两次,就是为了来看我。 哦,这可真的是有点奇怪了,从没听说过泰勒去台湾是为了见一个名不见经传的人,接待她的都是当时的大人物呢,比如宋楚瑜什么的。

哦,您在台湾见到她了?

没有,她一路上都在忙,没有时间见我。

她不是来看您的吗?怎么没有时间见您呢?

有人控制着她,她不能随随便便出来见我。但是我知道她是专门来看我的。我们很知足了。

现在我彻底明白了,我们小旅馆住了一个痴情的泰勒迷。










高兴

感动

握手

鲜花

漂亮

同情

鸡蛋

难过
上一篇:野外的菊苣下一篇:孤身行路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2017-8-29 01:12
谢谢版主配发的照片。泰勒真美!
2017-8-28 12:35
2017-8-27 15:01
啥事都不能过迷
2017-8-27 14:26
一天一地,默默爱着~~~老伯痴情啊.

查看全部评论(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