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 登录 注册 快捷导航 切换风格

北美生活网(镜像备份站点)

首页

行走美国手记29

2018-2-19 15:13| 发布者: 北美生活网| 查看: 263| 评论: 2|原作者: 多维库

摘要: 行走美国手记29放飞梦想,把曾经的辛苦,汗水,繁忙,困惑,不舍以及构思,书籍,向往,梦想,希望装进鼓鼓的行囊,再上旅途。=====夕阳西下时分,袅袅炊烟缭绕,曾是梦幻的少年时光中带着甜蜜的美好的回忆的景象, ...

行走美国手记29


放飞梦想,把曾经的辛苦,汗水,繁忙,困惑,不舍以及构思,书籍,向往,梦想,希望装进鼓鼓的行囊,再上旅途。

=====夕阳西下时分,袅袅炊烟缭绕,曾是梦幻的少年时光中带着甜蜜的美好的回忆的景象,走出了曾经的梦幻,炊烟又现,多少次的傍晚,曾随着炊烟的飘飞,想起从前,想起那些难忘的烟雾缭绕的暮色。
这里的每一个烟筒,都在描述着一个个不同的故事。
从远方归来,这里的炊烟变了方向,也变换了形态,也有了新的故事,多少回忆随着炊烟升起又降落,多少从前已经不在。
站在街道两旁的大树还是那么的茂密,记得栽下树苗的那个清晨的时光,十年树木已经成才。
物是人非,落寞而孤寂,清净而平和。
有多少事可以重来,有多少的青春岁月已经不在。
这里,曾是梦境所在,这里,记载下多少曾经的美好。
炊烟在散去,夕阳在落山,随着夜幕之后的是早晨......

------平时要做的事情太多,能用的时间又太少,所以,本来的漫走美国只能改成行走美国,行色匆匆,日夜兼程,写字成了一件很奢侈的事情。


美国有五十个州 ,其中的阿拉斯加州远离本土,夏威夷州则孤悬美洲大陆本土之外,尤其是夏威夷州的风情和文化,更是远离北美大陆,形成独特的风格。
夏威夷位于日本和美国本土中间的大洋中,从纽约飞夏威夷要十一个小时,比飞欧洲大陆所化的时间还多。


夏威夷所处的独特地理位置,形成了独特的历史和文化,也造就了独特的夏威夷人。


夏威夷是个随日而出,随日而落的城市,人们睡的早,起的早,一切都是自然的美。和拉斯维加斯正好相反,拉斯维加斯是人造吸引力,夏威夷是自然吸引力,美不胜收。在拉斯维加斯,人们把钱扔进机器里,在夏威夷,人们把钱花在美食上。拉斯维加斯是夜景,夏威夷是日景,日夜同辉,都能让人享受生活,忘掉自己,都是旅行者向外的地方,在夏威夷住的越久越感触到这里独特的风情和魅力。


这里除了华人移民外,日本人占了相当的比例,我们这次到达夏威夷第一站要见的人就是夏威夷的日本人--鸠山 。
这个鸠山先生不是红灯记中的那个鸠山,他是一个著名的收藏家,他的父亲老鸠山就是一个收藏家,在1963年就在夏威夷的首府建起了一个东方收藏馆,既接待专业的收藏者,也部分对外开放,日积月累,他的藏品算上一个足以让业内人士佩服的专家。


鸠山先生热情的接待了我们,他和传统的日本人不太一样,也许是职业的缘故,长得慈眉善目,有着一张与胡锦涛先生相似的外表,说话慢慢悠悠,文质彬彬,浓浓的眉毛盖住了眼角。


鸠山先生把家底都亮了出来,中国的瓷器,石刻,碑帖,张大千的画,徐悲鸿的马,于右任的字,八大山人的作品,青铜器,香炉……林林总总,细细的让我们看,翻阅,鉴赏,选择,艺术无国界,艺术无敌我,艺术交流不分阶级和民族,我们沉浸在同一个屋檐下的艺术世界中,这里的海风,这里的美景,这里的俊秀壮丽的河山已经被眼前的作品挡住了我们的视线……


在这个世外桃源中,日本人,中国人,切磋,欣赏,谈判,交流,交换,合作,忘掉了曾经的近在咫尺的珍珠港的硝烟和炮火,战争已经远去,和平的夏威夷在人们面前展现着自己的风采。
在这个世外桃源般的收藏馆的不远处,就是珍珠港。
从这里出发,顺道到了珍珠港,在这个记载着第二次世界大战转折点的地方去,昔日的硝烟似乎还在,这里曾经发生的一切,直接导致了第二次世界大战的转折点,美利坚合众国正式与日本宣战。


从珍珠港事件的反思中,看到一个没有战略的民族走向失败的开始,无论战役上有多大的战果,都扭转不了战略失误造成的影响。


曾经的曾经,日本是一个多么凶残的民族,曾经的中国,备受欺凌,几十年过去,第二次世界大战改变了世界的近代史,中国,日本,美国,彼此之间的恩恩怨怨,分分合合,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世界在变小,人心在变大,大到海洋般的宽容,大到容下那些难以忘怀的过去,战争与和平共生,战争之和平共处。
风景迷离的夏威夷,战争摧毁的珍珠港,形成一个巨大的反差,在沉没的港口母舰的遗址,迎着海风的吹拂,遥想着当年的旧战场,和平来之不易,珍惜每一个和平的日子.....


夕阳余晖照在了军舰的栏杆上,脑际还在涌现出那铺天盖地的俯冲的战机,是一种什么样的信念促使日本人疯狂达到了如此的境地,上帝要他灭亡,先让他疯狂........


风平浪静,风和日丽,战争在远去,艺术无国界,东西方在融合,东方,西风在吹来,日落西山后的次日,太阳在升起.....

 

编辑配图,图片来自Pin









高兴

感动

握手

鲜花

漂亮

同情

鸡蛋

难过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2018-2-21 19:55
北美生活网: 才看到 个人感觉,夏威夷是美国少数几个特别想重游再重游的地儿~
我三月下旬会去夏威夷
2018-2-19 15:09
才看到 个人感觉,夏威夷是美国少数几个特别想重游再重游的地儿~

查看全部评论(2)

寻好东西

今日中美关系,令人怀念往日的甜蜜,北京和华盛顿的智慧大考来到了 .. ... ...

今日中美关系,令人怀念

作者:枫叶君, 前新华社资深编辑,驻外记者,所著长篇小说《移民》

贸易战开打,风暴还未真正来临

贸易战开打,风暴还未真

(特朗普确认,将于北京时间7月6日中午12:01分,对340亿美元的中国商

周立波回应唐爽挑衅:拜金主义被收买 望好自为之

周立波回应唐爽挑衅:拜

周立波微博发文回应唐爽挑衅“推出唐爽做挡箭牌,可怜可悲可笑”。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