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 登录 注册 快捷导航 切换风格

北美生活网(镜像备份站点)

首页

佳偶难求

2018-2-2 14:02| 发布者: 北美生活网| 查看: 752| 评论: 11|原作者: xiaoping

摘要: 佳偶难求 原创作者:董晶 帅哥小王拿到美国的电机系博士学位后在硅谷一家太阳能公司任职刚两年就遇上了金融风暴。公司的科研部的经费出现了困难,当时他的绿卡排期还有遥遥数年之久,小王不得不考虑自己的出路 ...



原创作者:董晶


帅哥小王拿到美国的电机系博士学位后在硅谷一家太阳能公司任职刚两年就遇上了金融风暴。公司的科研部的经费出现了困难,当时他的绿卡排期还有遥遥数年之久,小王不得不考虑自己的出路。正巧一个“猎头”公司找到他,问他愿不愿意到中国深圳一家美国人投资的太阳能研发公司工作,小王心想只要给出的条件好,在中国的外企工作当然可以考虑。经过几轮面试,小王不但顺利过关,而且他的薪水比在硅谷任职还多了两万美元,职称也高了一级。


小王乐不可支地来到深圳。当年从清华大学毕业后到美国留学,一踏上美利坚国土,他的眼睛目不暇接,心里经历了好一番“文化休克”,终于适应了美国,也爱上了美国;若不是金融风暴他会在美国安家立业。美中不足的是:帅哥总遇不上美女,仪表堂堂的他感到在美国可选择的女孩子太少了。





一到深圳,海归的小王博士反而眼花缭乱了,心里的震惊超过了八年前刚到美国。作为技术总监,他工作环境优越,每天中午公司提供的免费午餐时,不但吃得好,而且大饱眼福,一个个年轻姑娘开始在他的眼前亮相,数日后总有美女主动端着饭碗到他的饭桌上攀谈。财务部的赵经理,质量监管部的技术员小李都是大美人,小王博士毕竟是受过美国教育的,对公司内的美女们从不考虑,以免遇上麻烦。


可他还是要谈恋爱的。精通电脑的他便在寻友网站上登了自己的择偶条件。最初,只是大量的女孩子给他发照片,约他见面,小王看到有如此多的机会,心里暗暗高兴;认为自己可以慢慢挑选,他的业余时间也变得充实起来,工作的热情更加高涨。



过了一段时间,小王发现他下班后,总有陌生的女孩在门口等他,“毛遂自荐”并请他吃晚饭。小王开始不好让女孩难堪,也就赴宴并由他来买单。不久,小王发现每天都有不同的女孩等他,她们的殷勤主动反而让他感到为难了,不禁心中感叹:在美国期盼的艳遇,怎么到了中国就变味了?


又过了一段时间,下班后,小王一走出公司大楼,便有三五个年轻女子争先恐后地上前邀请他共进晚餐,弄得他不知所措,只好一一推辞,赶紧钻进汽车里,快速逃离。


开车回家的路上,车窗外的高楼大厦在夕阳的的照耀下,依然是金碧辉煌,可小王的心情却提前进入了暮色——昏暗而迷茫。他苦恼地在想:俗话说:“窈窕淑女,君子好逑。”可如今已是女子追着男人四处逃窜,他怎么办呢?


智商高的小王博士终于想出了一个招数,他在网上登了一则消息:“任何女人请我吃饭罚款两百元!”,第二天,仍有女子出现,那女子年轻且精心地打扮了一番,小王见这架势,正想往汽车里逃,不料女子发话了:


“我愿交两百元请你吃饭。”


小王哑然。



吃饭时,小王注视着坐在对面的女子:


“女孩儿请男人吃饭是不是太亏了?”


“花两百元不算亏,找不到一个有钱的男人那就真亏了!这叫幸福投资。”


“幸福投资?”小王博士心里反复琢磨着这句话。


“ 你的幸福标准就只是钱吗?”他问。


“ 当然。不是高富帅的男人我根本不考虑。”她说得理直气壮。让小王的心底冒出了一股凉气。


“你就不怕高丶富丶帅的男人身边总有了女人缠着,而你没有安全感?”


“手里没钱才真的没安全感。给我钱,我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青春短暂,不过几年享受的日子,怎么叫‘潇洒走一回 ?”这话真叫小王跌破了眼镜,他不但心寒,而且从头到脚都凉透了,食欲也没了。他匆忙起身,在桌上放了两百元,便马上告辞了。



当晚,小王回到家,孤身坐在点电脑前,失望和苦恼向他袭来,他又在网上通告:“谁要在我公司的门口等我,罚款1000元!”他一边敲打着键盘,一边无奈地摇头自言自语:“如今真是世道变了,秀色可餐,何以饕餮。”










高兴

感动

握手
2

鲜花

漂亮

同情

鸡蛋

难过

刚表态过的朋友 (2 人)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2018-2-4 00:52
如烟: 问候,周末愉快!找对了人不容易,小伙子也不能躲,总会有好姑娘出现的。
问候!谢谢!   
2018-2-4 00:51
快乐天使:
谢谢!
2018-2-3 14:30
问候,周末愉快!找对了人不容易,小伙子也不能躲,总会有好姑娘出现的。
2018-2-3 00:45
2018-2-2 23:54
小海螺: 得双方都得来电~~~ 帅哥总能遇到的~~~
是啊!帅哥最终会找到合适的佳丽!
2018-2-2 19:47
得双方都得来电~~~ 帅哥总能遇到的~~~
2018-2-2 15:52
北美生活网: 读完一笑,周末愉快~~谢谢
谢谢你!周末愉快!
2018-2-2 14:02
2018-2-2 13:55
2018-2-2 13:55
2018-2-2 13:53
读完一笑,周末愉快~~谢谢

查看全部评论(11)

寻好东西

今日中美关系,令人怀念往日的甜蜜,北京和华盛顿的智慧大考来到了 .. ... ...

今日中美关系,令人怀念

作者:枫叶君, 前新华社资深编辑,驻外记者,所著长篇小说《移民》

贸易战开打,风暴还未真正来临

贸易战开打,风暴还未真

(特朗普确认,将于北京时间7月6日中午12:01分,对340亿美元的中国商

周立波回应唐爽挑衅:拜金主义被收买 望好自为之

周立波回应唐爽挑衅:拜

周立波微博发文回应唐爽挑衅“推出唐爽做挡箭牌,可怜可悲可笑”。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