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 登录 注册 快捷导航 切换风格

北美生活网(镜像备份站点)

首页

北京姑娘 二 明月几时有 风定落花深

2018-1-27 21:36| 发布者: 小海螺| 查看: 453| 评论: 11|原作者: sissycampbell


 

二 明月几时有 风定落花深




自从呱呱坠地有记忆的那一天起,黄悦一直生活在北京城里的西城一栋四合院里。老四合院离繁华的西单大街不远,大概是几百年历史了,青石板路磨得很光滑,胡同两旁都是砖瓦四合院。有些已经老旧了,斑驳之余,倒是别有一番风味。偶尔有讲究的人家也在院里金属防盗门雕花窗之类的大肆改装。

 黄悦七十年代中出生在北京,祖籍江苏常州。从小学她就是一个不言不语的安静的小姑娘。偶尔与姑姑们的孩子相聚,发出稍微出挑一点的声音,就听到非常低沉的声音:“悦悦”。悦悦马上退到后边悄悄地看着爸爸。姑姑赶快搂住小女孩,说:“大哥,别这麽严厉,把孩子都吓的胆子小了。”大哥却说:“响鼓不用重锤。”

 悦悦爱学习,高中毕业开家长会时,老师送她一个外号-——考试专业户。初中时考上了北京八中,后又保送本校高中。高考时,她考上了清华。后来作为交换生去了瑞典。虽然也是独生女,却锻炼出独立自主的性格。二十一岁。没教过男朋友。她喜欢古典音乐,爱读西方古典小说。英语很出色。数理化也过硬。就是没有美貌。长相一般。单眼皮,小鼻子,小嘴。可取之处就是白皙的皮肤吹弹可破。

悦悦在清华完成大学本科,计算机软件专业。就去澳洲悉尼大学继续读硕士博士。也开始寻找自己的恋情之路。

本以为美好的花语开启了一段梦幻故事,却未想到绽放的是痛苦与折磨; 是瞬间,那缕笑,渐渐转成淡淡的涩意,同样是瞬间,她的鼻尖微微一酸,忍了半天都忍不住眼角几乎无法压抑的抽搐般的痛。她低下头去,自嘲,怪不得有人说,一过二十五岁,就算人不老,心也会快速苍老。

当姑姑从墨尔本打电话问她怎样时,她的回答:“姑姑那边有没有合适我的男朋友?”让姑姑吃了一惊,以为打错了电话。“何时悦悦变成如此的饥渴的想交男朋友了?”

悦悦完成她在澳洲的学习,拿了博士学位。却忽然觉得人生没有一丝趣味,拿了博士又怎样?钱多了又怎样,最终还不是一个孤苦伶仃老姑婆?她后悔在自己花样的年华时,为什麽不考虑身边的是否有自己喜欢的男孩子?后悔为什麽自己如此不修边幅,没有一点女人味?她埋怨父母对他终身大事不够关心。其实她忘了,无论妈妈还有爸爸都劝她先交了男朋友,再一起去澳洲。那时,她是多么得不屑?她是独立女性,甚麽都靠自己。但如今,她是多么需要一个伴侣,一个可以与她一起走完这条人生的路。婚姻对于悦悦来说就像一扇门,她很渴望走进去,可她必须找到打开门的钥匙,这把钥匙就是爱一个人的感觉。在遇见张岫江之之前,悦悦一度觉得能够修得正果的爱情是限量版,而她,拿不到号码牌。

这时小姑姑给在北京科学院的大姑姑发出警示,请她给这个侄女介绍个男朋友。天不负人,在悦悦拿到澳洲国籍后,回国探亲时,大姑姑介绍她一个日本定居的中国医学博士,他们相处了三个月,彼此觉的对方就是他/她想要的Mr, Right and Miss. Right 于是他们决定闪电结婚。那年,悦悦三十一岁张岫江三十三岁。之后悦悦暂时留在国内,找了一份工作。她的先生张岫江继续回日本工作。不久传来了黄悦怀孕,竟然是龙凤胎。张岫江在悦悦生产时回到国内,两个娃娃出生了,悦悦的父母帮忙照顾。

张岫江从此日本中国两边跑。转眼五年过去了,孩子们该上小学了。悦悦的父母帮助带着孩子回到澳洲。孩子虽然出生在中国,但是,妈妈是澳籍,所以孩子也是澳洲人。张岫江也以丈夫身份从日本移民到澳洲。

黄悦,这个北京姑娘,是一个幸运儿,她不仅找到了那个对的他,也把自己的生活过得丰富多彩!愿他们全家在澳洲快乐幸福!




  






高兴

感动

握手
1

鲜花

漂亮

同情

鸡蛋

难过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上一篇:涅克拉索夫诗选译下一篇:五律 如烟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2018-2-3 14:23
sissycampbell: 舞儿如烟好,,真好久不见,你很忙吧?我到LA,Las Vegas开会,离开旧金山一周。很惦念.!
还在la吗?最近我非常忙,因为马上回国,很多工作要做一个段落,等你下一次来la提前告诉我,怎么的也得和你吃一顿饭,聊聊天~~~保重。
2018-2-2 14:31
落汤鸡:
落汤鸡君好。谢谢送花,祝你周末快乐!
2018-2-2 14:30
东风: 新周快乐
东风君好。谢谢留言支持。祝周末快乐!
2018-2-2 14:29
北美生活网:
北美君好!谢谢送花支持!祝你快乐!
2018-2-2 14:28
如烟: 好久没见,问候。谢谢美文美篇。
舞儿如烟好,,真好久不见,你很忙吧?我到LA,Las Vegas开会,离开旧金山一周。很惦念.!
2018-2-2 14:25
小海螺: 才女思如泉涌,故事多多~~~  
问候小海螺,谢谢谬赞,不敢当! 祝好!
2018-1-31 00:39
2018-1-29 12:00
新周快乐
2018-1-29 05:33
2018-1-28 14:20
好久没见,问候。谢谢美文美篇。
2018-1-27 21:31
才女思如泉涌,故事多多~~~  

查看全部评论(11)

寻好东西

今日中美关系,令人怀念往日的甜蜜,北京和华盛顿的智慧大考来到了 .. ... ...

今日中美关系,令人怀念

作者:枫叶君, 前新华社资深编辑,驻外记者,所著长篇小说《移民》

贸易战开打,风暴还未真正来临

贸易战开打,风暴还未真

(特朗普确认,将于北京时间7月6日中午12:01分,对340亿美元的中国商

周立波回应唐爽挑衅:拜金主义被收买 望好自为之

周立波回应唐爽挑衅:拜

周立波微博发文回应唐爽挑衅“推出唐爽做挡箭牌,可怜可悲可笑”。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