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 登录 注册 快捷导航 切换风格

北美生活网(镜像备份站点)

首页

心中的玫瑰

2018-1-22 20:27| 发布者: 小海螺| 查看: 991| 评论: 10|原作者: xiaoping

摘要: 情人节快到了,芳芳和所有在恋爱中的女人一样,期盼着男朋友给他们一个惊喜。在美国送女朋友礼物是男士们在情人节最最起码的风度。要说礼物芳芳真是要求不高:一束新鲜的红玫瑰就足够了,这是她内心的自言自语,也是 ...




情人节快到了,芳芳和所有在恋爱中的女人一样,期盼着男朋友给他们一个惊喜。在美国送女朋友礼物是男士们在情人节最最起码的风度。要说礼物芳芳真是要求不高:一束新鲜的红玫瑰就足够了,这是她内心的自言自语,也是她最渴望得到的。她是个浪漫的女子,喜欢鲜花,只要看到绽放的花朵,她就会笑,由衷地笑发至心底。


芳芳和她的男朋友志军认识一年半了,可以说他们走过了恋人们最敏感和脆弱的阶段,渐入成熟和稳定。也许是情人节将近,也许是志军对自己疼爱有加,就在昨天她还问他:“情人节我会有什么惊喜呢?” “到时候你就知道了”志军漫不经心地答着。芳芳贴着他的耳朵说:“我还想要红玫瑰,跟去年你送我同样漂亮的红玫瑰!”


“送你什么是我的事,别想得那么浪漫。”志军的话使芳芳有些茫然。





第二天下了班,芳芳匆匆吃了晚饭,坐在自己的房间里,通常她会看看晚间新闻,可是,想到昨天志军那句模棱两可的话,不免心中有些怅然,她坐在写字台前陷入沉思。过去一年半与志军交往的许多场景又浮现在她的眼前。


芳芳在明尼苏达大学硕士毕业后,在洛杉矶的一个着名医药公司工作,两三年来衣食无忧;她是为找一个终身伴侣才谈恋爱的。志军虽大她两岁,但来美国晚了几年。认识芳芳那年,他刚从丹佛大学MBA毕业来洛杉矶,在一家贸易公司工作,收入和福利自然不如芳芳,还要还读书时欠下的贷款。认识她时连汽车还没买,是乘公车上班的。

志军最喜欢的是芳芳的笑声。他们第一次通电话,志军就被这个从未见过面的姑娘的笑声所吸引,感动。这对处于困难时期的志军来说, 他需要这样的笑声,于是请她星期天到他住所见面,然后再去餐馆吃饭。


“你喜欢喝茶还是喝饮料?”志军在电话里问。


 “喝茶”。芳芳此话一出,万万没想到整个星期六,为了迎接她的到来,志军去买茶叶,茶壶,步行了十几英里。 买完了茶叶,又奔到德成行才总算买到了茶壶。回到家时已累得筋疲力尽。


第一次见到芳芳,志军发现芳芳的笑声不但可爱,那张笑脸就更美了。芳芳感到志军是个即朴实又聪明的男人,两人的洛杉矶之恋就此拉开了序幕。


一天,芳芳告别志军准备驱车回家,志军恳切地说:“我想坐在你的身边,等你开到十号高速公路口时我再下车,自己走回去。”


芳芳十分惊讶:“不行,短短七八分钟的汽车路你要走两小时啊!”


“我就是想同你多呆一会儿,哪怕就几分钟。”志军不等她关上车门就坐到了车里面。




芳芳认识志军后总想回请志军去饭馆吃顿饭,可是总被他谢绝了,后来芳芳终于明白,志军买了车,经济上刚起步,处处节俭,又不想花女孩子的钱,应该理解他才对。于是,每个周末他们都在一起做饭,蒸香肠丶腊肉,炒花生米,比餐馆里吃得快活。


一阵电话铃声打断了芳芳的回忆,拿起话筒,是志军的声音:“情人节我去看你,还是我请你吃饭。对了,有一件礼物我要给你。” 放下电话,芳芳心中的怅惘一扫而去,一股浪漫的情愫油然而生,她开始幻想着即将到来的情人节,特别是那个神秘的礼物......


情人节终于到了。傍晚,志军驱车带着身穿红色套裙的芳芳,他们在一处海鲜酒家吃完饭,然后回到芳芳住所附近,在高尔夫球场边的小路上散步。走了一会儿,志军的脚步放慢了,他俩停了下来。志军拿出了一个礼品盒递到芳芳的手里:“今年我没有买玫瑰花,这件礼物是我想了很久才送给你的。” 芳芳打开盒子,里面是一个棕黑色的牛皮小钱包。它看上去极其普通,甚至没有一条拉链,也没有放身份证的透明夹层。此刻芳芳这样一个追求浪漫,酷爱鲜花的女孩感到有些失望,她默默地收下了这份情人节的礼物。


回到自己的房间,芳芳独自打量着这个三折叠的小皮夹, 忽然看见在它的右下角有一个金属徽章,徽章上刻着“ Ferragamo”——意大利名牌。后来芳芳才知道志军在好莱坞大道上的“ Ferragamo”专卖店买下它的价钱是286美元。




一晃十年过去了,芳芳和志军结婚已快十年了,如今他们已儿女成双。小皮夹依然每天放在芳芳的手提包里,它被信用卡,证件卡,重要的名片卡和零用钞票塞得满满的;没有它之前,芳芳每年要换一个新钱包,普通的钱包承受不了这么持久的压力。可是,志军送她的小皮夹已用了十年,无论承受多少压力它都不开线,不变形,持久地实现着它的价值,多么不可思议啊! 


自从那个情人节后,每年的情人节志军还会给芳芳买新鲜的玫瑰花,而芳芳总要再拿出小皮夹看看,她越来越明白了志军当年的良苦用心。十年的异国他乡,十年的风风雨雨,小皮夹从未离开过她。


芳芳在十年后的一个情人节故意问志军:“当年你为什么要送我这个小皮夹?”


“我想让这个耐用的小皮夹,成为一支不凋谢的玫瑰,永远伴在你的身边,开在你的心里。” 芳芳感动得说不出话来。是啊,此刻,她的心田里已经开满了志军种下的玫瑰!


这日久弥新的小皮夹展示着一份人世间的美丽,或者说是爱情的美丽;它虽不是玫瑰,但它却是一朵缓缓地,缓缓地开放的玫瑰,需要漫长的人生经历和心血去浇灌,它才可以长盛不衰,于爱人的生命之中。





作者简介:董晶,女,医学硕士。北美中文作家协会会员,美国洛杉矶华文作家协会理事。长篇小说《七瓣丁香》2015年1月由上海远东出版社出版。目前已完成40集电视剧《七瓣丁香》剧本创作。从1998年开始在美国中文报刊发表文学作品,包括散文丶短篇丶中篇小说和书评。并在国内文学刊物《芳草》发表中篇小说《实验室的风波》,《时代文学》发表中篇小说《七彩天使》。与四位女作家合着散文集《写在玫瑰飘香得地方》即将由新疆文化出版社出版。现为洛杉矶《中国日报》的《洛城文苑》编委。











高兴

感动

握手
1

鲜花
1

漂亮

同情

鸡蛋

难过

刚表态过的朋友 (2 人)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2018-2-2 00:37
吹胡子邓眼: 谢谢您,读美文是一种最高级的享受!!!   
感谢你喜欢这篇文章!
2018-2-2 00:36
吹胡子邓眼: 谢谢您,读美文是一种最高级的享受!!!   
谢谢你喜欢我的这篇文章!
2018-2-2 00:35
如烟: 温馨的感觉传达给了每一位读者,谢谢暖心的故事。
谢谢你!
2018-1-28 14:36
温馨的感觉传达给了每一位读者,谢谢暖心的故事。
2018-1-26 14:03
xiaoping: 谢谢!
谢谢您,读美文是一种最高级的享受!!!   
2018-1-25 18:29
吹胡子邓眼:
谢谢!
2018-1-23 19:26
谢谢小海螺和大家的关注
2018-1-22 22:22
小海螺: 情人节最温馨的故事~~~
2018-1-22 20:26
情人节最温馨的故事~~~
2018-1-22 20:13

查看全部评论(10)

寻好东西

今日中美关系,令人怀念往日的甜蜜,北京和华盛顿的智慧大考来到了 .. ... ...

今日中美关系,令人怀念

作者:枫叶君, 前新华社资深编辑,驻外记者,所著长篇小说《移民》

贸易战开打,风暴还未真正来临

贸易战开打,风暴还未真

(特朗普确认,将于北京时间7月6日中午12:01分,对340亿美元的中国商

周立波回应唐爽挑衅:拜金主义被收买 望好自为之

周立波回应唐爽挑衅:拜

周立波微博发文回应唐爽挑衅“推出唐爽做挡箭牌,可怜可悲可笑”。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