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左侧

[吹拉弹唱] 太惊艳|谭晶跨界献唱九儿,美到心脏骤停!

[复制链接] 0
回复
9635
查看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17-2-17 02:0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 N1 w- A7 v, \2 I

" v4 Q& \$ Q* ]% c+ O
/ U" ^$ l  u% @2 E

* j8 p* F1 I( v; K2 \. F: `  q8 H" D

1月28日晚,湖南卫视《歌手》第二期,一身“女神”装扮的谭晶演唱《九儿》,仅四句歌词唱尽家仇国恨,引得观众纷纷落泪。


  l5 Z; z. P& W6 v& }5 P
/ P) e6 @0 v; H  ]' k
( E) j5 L- \) a8 _

舞台上,谭晶使出“礼服杀”,一身黑白拼接的礼服亮相,身后的白色裁剪宛若浪花,充满圣洁庄重气质,引得台下观众高呼“女神”。


% C2 p( A3 ~' `$ }& O4 _* l" U3 M3 S

0 w$ c3 I1 l2 r7 }4 c

电视剧《红高粱》的主题曲《九儿》是观众心中的经典。舞台上,她的声音如歌如诉,最后两句“高粱熟来红满天”,谭晶陡然在原key基础上连升5个key,轻松驾驭之间将人物情绪冲至顶点,让很多观众流下泪水。

" X, F( J  v  P6 l

2 l( ~- X) K, B, [; c. i& R% i
# L; [+ @% A$ d0 w
6 v% t/ d0 _) R+ [

谭晶举手投足都充满九儿的角色感,尤其歌曲结尾之处,悲愤之下的步履踉跄展现音乐剧版的表演,九儿在高粱地里慷慨赴死的画面近在眼前。下场时谭晶还吐露,这样开放式的演出以前很少有过,在舞台上完全打开了,自己唱得很过瘾。

! x# \( v& q9 q4 _) C# }
+ o$ \% q% ]% B

制作人闫天午表示,编曲采用层层升阶的方式,通过九儿内心的变化,从诀别的悲痛到悲愤,再到最终的奋不顾身,来推动歌曲的情绪。这种编排既有歌词的触动,也有抗战时期从小家之痛触发的民族情怀。


8 r1 A' X! X* X# T& Q' D


' T/ {' p5 n) X+ y1 P8 E+ a

舞台上,谭晶还用歌声与唢呐进行了一场震撼的“对话”。她邀请了中央民族乐团的青年唢呐演奏家、为电影《百鸟朝凤》演奏的陈力宝共同演绎。

* y  ^7 R6 T( q& y  J/ v7 D

7 h% t9 D. `- u

谭晶表示,《九儿》是她很喜欢的一首歌,希望通过这首歌把传统的民间乐器融入流行音乐里,挖掘一些优秀但大众并不熟悉的音乐“遗珠”,比如民间音乐中的瑰宝呈献给大家。

' j. e+ A( g7 q( A& A+ V


" D% P: ^* X5 g5 Y+ z4 ^

谭晶此次放弃了国外知名制作团队,主动选择与国内85后新锐音乐人合作,她的团队包括80后音乐统筹刘洲、86年的制作人闫天午、87年的唢呐演奏家陈力宝等国内新锐音乐人。这也体现出谭晶对中国年轻音乐人的认可和重视。


) v5 O7 I# ]* p) f7 I5 N" S

, w% ]7 s! J; i3 A

不出所料,他们奉献了如“高粱酒般纯熟”的作品。


' O0 `- u5 k8 ~7 W/ v$ e+ `# d

; D) Q5 w) f3 B5 O9 |, @* ^

谭晶的演唱令台下的迪玛希情不自禁地为之摆动身体“伴舞”,更引发萧敬腾长时间的目瞪口呆。而杜丽莎的先生是加拿大人,通过《歌手》节目成为谭晶的歌迷。“唱九儿时,他说他心脏都要骤停了”,杜丽莎说,“他说长的这么美又唱的这么好,是他的最爱。”谭晶觉得一位外国朋友能对一首中国民族作品有这样的共鸣,她特别感动开心。

4 J* O5 g# a7 g0 h! g% {$ R


( {- ^/ O, A: u7 n* S' S' N" x

音乐人宋柯也对这首《九儿》赞不绝口。宋柯和谭晶相识多年,在现场听完这首《九儿》,非常感动,还跑到后台去探望谭晶,称“人生第一次被一首民歌打动”。


! H; R: e7 r" P8 |* ]! S



转载请保留当前帖子的链接:https://www.beimeilife.com/thread-43505-1-1.html 谢谢

使用高级回帖 (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快速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发帖时请遵守我国法律,网站会将有关你发帖内容、时间以及发帖IP地址等记录保留,只要接到合法请求,即会将信息提供给有关政府机构。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