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华府 登录 注册 快捷导航 切换风格

北美网备份站

首页
北美网备份站 首页 杂谈 法律 查看内容

【转载】“可怜的加拿大”:孟万洲引渡听证会威胁到国家利益吗?--加拿大CBC News ... ...

2019-5-3 11:05| 发布者: 迷死任| 查看: 575| 评论: 0|原作者: 迷死任

摘要: 中国经济压力策略被前英国引渡主管称为史无前例 Jason Proctor · CBC新闻 美国正在寻求引渡华为首席财务官孟万洲,但加拿大似乎首当其冲地受到来自中国在政治与正义之间界限模糊的不满和愤懑。 (Darryl Dyck / ...
中国经济压力策略被前英国引渡主管称为史无前例

Jason Proctor · CBC新闻


美国正在寻求引渡华为首席财务官孟万洲,但加拿大似乎首当其冲地受到来自中国在政治与正义之间界限模糊的不满和愤懑。 (Darryl Dyck /加拿大出版社)


如果有人能够理解加拿大检察官处理孟万洲引渡听证会所面临的压力,那就是Nick Vamos。
作为英国皇家检察署的前任引渡主管,Vamos在英国处理了许多备受瞩目的国际白领案件。
他表示,政治问题 - 例如中国对华为高管逮捕的明显不满 - 可能会在后台出现。他听到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这样的政客发表评论 - 他们认为孟可能被用作贸易战中的讨价还价筹码 - 无意中将被告弹药投入自由。
但现在担任伦敦辩护律师职务的瓦莫斯表示,他从未见过任何像北京显然企图欺负加拿大释放孟的言论:在中国因涉嫌从事间谍活动而逮捕和隔离两名加拿大人,判处两人死于毒品贩运和窒息草原油菜的进口。
“这是一种新现象,”英国领先的商业犯罪专业律师事务所彼得斯和彼得斯的合伙人瓦莫斯说。
“或者至少不是一种公开的现象,而且在引渡案件中显然也是如此。”
'我发现这令人深感郁闷'
当华为首席财务官于5月8日在BC省最高法院出庭时,孟的法律团队可能会提供路线图以及引渡程序策略的开始。
这名47岁的男子面临被监禁几十年可能性,如果他被送往美国,面临对她向纽约银行撒谎的指控的阴谋和欺诈行为的指控,据称该计划涉嫌华为违反对伊朗的制裁。


加拿大受到中国的巨大压力,要释放孟。她的支持者挤满了温哥华的法庭,孟氏的法庭诉讼程序在那里举行。 (大卫莱德/路透社)
她的律师已经对他们所谓的案件的“政治性” 提出了担忧,并暗示他们将以加拿大边境服务局特工和加拿大皇家骑警于去年12月在温哥华机场拘留和逮捕她的方式声称滥用程序。 。
Vamos说,检察官基本上是请求国的律师 - 孟在美国的情况。他们通常不会意识到某些引渡案件伴随的背道压力。
“贫穷的加拿大 - 不希望听起来光顾 - 正处于中间,中国无耻地利用政治手段干预本应是一个公开,透明的司法程序,”他说。
“我发现这令人深感郁闷。”
'一个非常坏男人的男朋友'
总部位于温哥华的律师Gary Botting撰写了几本关于引渡和宪法自由的书籍,其中一本关注引渡到美国的法律。
他认为孟有一个强有力的案例,部分原因是考虑到她的工作性质以及她被逮捕的方式,她的待遇可能被视为“不公正或压迫”。
他说:“一家国际公司的副总裁在这里做生意,并且必须知道他们在一个竞争对手的要求下在机场被任意逮捕是安全的。”
“这不应该被允许发生,这只是常识。”
Botting说,孟有许多可能的理由来挑战引渡。特朗普的评论几乎肯定会在其中,“权利和自由宪章”保证她已经声称在单独的民事诉讼中受到侵犯。
2001年,加拿大最高法院维持法官决定不引渡四名男子在美国因2200万美元的电话营销骗局而被通缉,因为美国检察官发表的言论会导致他们的包机权受到侵犯。


加拿大最高法院维持了一项决定,即在美国助理律师表示,如果他不放弃引渡权,其中一人可能会被强奸,他们决定不将四名男子引渡到美国。 (存在Shutterstock)
这项裁决是在一名美国助理律师告诉加拿大广播公司的  The Fifth Estate后,如果他在等待审判后等待他的引渡听证会并在监狱中结案,其中一名被告将“成为一个非常坏男人的男朋友”。
这些人认为他们在监狱中受到强奸威胁,这将侵犯人的生命,自由和安全的宪章权利 - 更不用说不受残忍和不寻常的惩罚的权利。
'政治性质'
在这些方面,孟已经在她的民事案件中声称,加拿大皇家骑警安排CBSA官员在她被正式逮捕前拘留她三个小时,因此她可能被拒绝与律师联系,她的电子设备可能被没收。
她说,她被剥夺了她的包机权利,知道她被捕的原因,立即保留和指导法律顾问,并确保不受不合理的搜查和扣押。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关于孟的评论可能会影响她的辩护,如果她说她因政治原因受到迫害。 (Chip Somodevilla / Getty Images)
Vamos表示,特朗普的评论不一定会在听证阶段发挥重要作用。
他说,检察官可能会要求法官查看美国司法部关于孟的诉讼记录,而不是总统的袖口陈述。
法庭引渡听证会本身应该是非政治性的。
但如果法官判孟为引渡,最终的投降决定属于加拿大司法部长。
加拿大最高法院在涉及一名涉嫌采矿欺诈的男子的先例案件中,将部长在引渡决策过程中的角色描述为“政治性质......在极端立法结束时行政决策的连续性。“
'会有一刻'
外交部长克里斯蒂亚弗里兰德在2月接受加拿大广播公司渥太华晨报采访时承认了这一现实
“说你是一个法治国家并不意味着不会采取政治决定,”弗里兰说。
“将会有一个时刻 - 正如在所有引渡案件中,司法部长将需要 - 可能需要 - 取决于事态的发展 - 可能需要就是否批准引渡作出政治决定。”


加拿大外交部长克里斯蒂亚·弗里兰德(Chrystia Freeland)曾表示,在需要做出政治决定的情况下,萌案可能会出现。 (Chris Wattie /路透社)
https://www.justice.gc.ca/eng/cj-jp/emla-eej/extradition.html ">引渡法https://www.justice.gc.ca/eng/cj-jp/emla-eej/extradition.html "> ”规定,部长“如果考虑到所有相关情况,将”不公正或压迫“,将”拒绝投降“。

部长还必须考虑起诉是否因为“种族,宗教,国籍,种族,语言,肤色,政治观点,性别,性取向,年龄,精神或身体残疾或身份而受到惩罚”。 “。
但是,对于孟和中国而言,法律对加拿大政府所面临的压力类型保持沉默。在她被捕后不久,中国政府逮捕了两名加拿大人,Michael Kovrig和Michael Spavor,后来他们被指控从事间谍活动。根据加拿大官员的说法,这两名男子已被隔离数月。
第三名加拿大人罗伯特谢伦伯格因涉嫌贩卖毒品而于1月份在中国被判处死刑。他最初被判处15年徒刑,并上诉。本周,一名中国法院将死刑判决交给加拿大第四名加拿大人范伟,因为他在涉嫌贩卖甲基苯丙胺的环境中扮演了角色。
中国人否认Kovrig,Spavor,Schellenberg和Meng的命运之间有任何关系,但加拿大政府对时机表示担忧。
与此同时,中国已经扼杀了加拿大油菜籽的运输,声称已经在谷物进口中发现了“危险的有害生物”,这在中国和加拿大之间的年贸易额约为27亿美元。
'没有人会哭'
Vamos认为孟氏案件与英国案件之间存在一个有趣的相似之处,英国严重欺诈办公室主任在沙特阿拉伯政府的极大压力下,于2006年停止对沙特阿拉伯数十亿美元的武器出售贿赂指控进行调查
当时,英国首相托尼·布莱尔为这一决定辩护,称英国在中东反恐方面的“战略利益”必须先行。
该程序不同于引渡案件,其中加拿大别无选择,只能按照其国际条约义务行事。但Vamos说同样的问题正在起作用。
Vamos说:“这使他们处于这种可怕的地位,他们必须继续处理案件,知道或怀疑它可能对加拿大公民或加拿大经济产生这些可怕的后果。”
“那么他们对此做了什么?大概他们可以通过各种渠道与美国人交谈,说:'你能不能把我们放在这个位置吗?' 但这变得非常复杂,因为美国人看起来他们正在屈服于中国的压力。“

Vamos说,他已经与加拿大同行讨论了孟案,并一直关注它。如果不出意外,它会让引渡专家的世界受到欢迎。
他不会被卷入赌注的结果。
“我说得很清楚,但我确信没有人会哭得太久,如果不知怎的话,她只是设法给她安全细节,并带着假胡子和小胡子出现在加拿大的假护照上,”他说。
“我不是说这会发生。但谁知道呢?”











最新评论

 作为游客发表评论,请输入您的昵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