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 登录 注册 快捷导航 切换风格

北美生活网(镜像备份站点)

首页

台湾花莲地震受伤人数增至214人 台气象部门:不排除有更大地震 ...

2018-2-7 06:22| 发布者: 涨姿势了| 查看: 459| 评论: 0

摘要: 台湾气象部门认为与4日晚间发生的群震属同一序列地震,对此台湾地震测报中心代理主任陈国昌面色凝重表示,“不排除有更大地震发生的可能”。界面中国报道央视新闻最新消息,台湾花莲6号深夜发生规模6.5级地震,市区 ...

台湾气象部门认为与4日晚间发生的群震属同一序列地震,对此台湾地震测报中心代理主任陈国昌面色凝重表示,“不排除有更大地震发生的可能”。

央视新闻最新消息,台湾花莲6号深夜发生规模6.5级地震,市区多处传出大楼坍塌及道路龟裂灾情。花莲灾害应变中心数据显示,地震造成花莲统帅饭店、云翠大楼等四栋建筑物倒塌,2人死亡,地震中受伤人数上升至214人。死者为统帅饭店的一名60岁女性,以及自行送医的普通住宅居民,66岁男性。

目前,统帅饭店还有两名员工受困,云翠大楼则有20多人受困,搜救部门正在积极营救中。 花莲是台湾的主要旅游景点之一,据了解,在地震中倒塌的统帅饭店,沒有大陆游客入住,但确实有大陆游客在花莲旅游,目前暂未接到伤亡信息。

另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消息,位于花莲中山路的阿官火锅大楼呈45度角倾斜倒塌,当地停电,并有瓦斯及火灾传出,地上满地碎玻璃,不少民众仓促逃生,不断听到消防车的鸣笛声划破黑夜。

中新社的报道称,台电花莲区处通报,花莲地区滨海馈线因受地震影响,于昨晚11点50分发生跳脱,影响702户停电,台电现正抢修中。其余全台包含邻近震源的宜兰、台东等地,供电皆正常。所有核电厂正常。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气象部门认为与4日晚间发生的群震属同一序列地震,对此台湾地震测报中心代理主任陈国昌面色凝重表示,“不排除有更大地震发生的可能”。

此前,花莲附近海域4日晚曾连续发生5级以上地震,最大震级为6.4级。自4日至今,该区域已发生超过百次有感地震。

花莲6.5级地震发生后,余震不断,连续发生8次4级以上地震,其中7日2时及2时7分发生两次5.2级地震。

福建福州、平潭、宁德等地网友纷纷在社交媒体表示6日深夜花莲地震发生时感受到强烈震感,有身在平潭的网友称“摇了十几秒,吓到了!”。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2016年2月6日凌晨3点57分,高雄美浓发生了6.6级的大地震,是自9·21以来最严重的地震,造成台南多处房屋倾斜倒塌;其中最严重的就是在永康区的维冠金龙大楼,造成115人死亡。而2年后的2月6日,花莲近海再度发生6.0级强震,造成至少7栋房屋倾斜倒塌。

据台“中央灾害应变中心”介绍,灾情集中于花莲县花莲市,计有统帅饭店倒塌、云翠大楼(前站阿官火锅)倒塌、国盛一街1号大楼倾斜、国盛六街41号民宅倾斜、苏花公路中断、花莲大桥垄起无法通行及七星大桥龟裂及花莲市华西路龟裂等。







高兴

感动

握手

鲜花

漂亮

同情

鸡蛋

难过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寻好东西

贸易战开打,风暴还未真正来临

贸易战开打,风暴还未真

(特朗普确认,将于北京时间7月6日中午12:01分,对340亿美元的中国商

周立波回应唐爽挑衅:拜金主义被收买 望好自为之

周立波回应唐爽挑衅:拜

周立波微博发文回应唐爽挑衅“推出唐爽做挡箭牌,可怜可悲可笑”。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