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生活网

首页
北美生活网 首页 资讯 财经 查看内容

特朗普时代美国经济和股市到底会怎样?也许没那么乐观

2016-11-16 12:20| 发布者: 涨姿势了| 查看: 785| 评论: 0

摘要: 冈德拉克称,随着对特朗普将迅速刺激经济增长的预期落空,股市也将迎来一条“颠簸之路”。崔璞玉

冈德拉克称,随着对特朗普将迅速刺激经济增长的预期落空,股市也将迎来一条“颠簸之路”。


崔璞玉

曾在今年1月准确预估大选结果的双线资本联合创始人冈德拉克(Jeff Gundlach)称,随着对美国获选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将迅速刺激经济增长的预期落空,股市也将迎来一条“颠簸之路”。
自11月8日大选后,标普500指数上涨了1.9%,道琼斯指数也创下了一系列新高。

上涨主要集中在金融、工业和医疗保健板块,投资者认为上述行业将受到减税政策、金融监管放松以及政府刺激的提振。

这也让部分此前看空股市的投资者颇感意外,许多最初预测特朗普当选将拖累美国经济增长的银行家和经济学家现在都转而表示,特朗普的增长计划将推动股市上涨。

但有“新债王”之称的冈德拉克对此持不同看法,他认为,投资者也许低估了希拉里支持者的低迷情绪,这有可能拖累未来几个月的消费者支出。

据 彭博社报道,冈德拉克说,特朗普并没有迅速改善经济的魔法棒。基建项目的推出需要时间,不断上涨的房贷利率和月供不会让中产阶级感到愉快,败选的希拉里的支持者们眼下也没有心思花钱。

冈德拉克周二表示:“也许酒水销售会增加,但特朗普获胜不利于消费者支出。”

冈德拉克认为,特朗普获胜主要是因为自1973年以来,中等收入水平工人的薪资一直处于负增长状态,而富裕阶层的收入却大幅上涨,“特朗普会赢,是因为人们觉得被抛弃了,被落在后面了。”

“新债王”冈德拉克。

与此同时,他还劝说投资者尤其要避开科技四巨头:Facebook、亚马逊、Netflix和谷歌。冈德拉克建议,眼下投资股市的最佳板块为金融、原材料和工业。

他还推荐投资者趁低位时配置一些美国国债,“我们将迎来10年期国债的一个短期高位”。他还补充说,投资者应避开公司债,“公司债券看起来严重高估,而且存在极高的利率风险”。

相关阅读:新债王冈德拉克:投资者需要为特朗普问鼎白宫作准备

至于特朗普时代的宏观经济形势,分析人士多持谨慎乐观的态度。他们认为,特朗普提议的减税、投资基建等措施将形成的巨大财政刺激,从而推动美国经济增长,利率和通胀也会上升,但同时也存在一系列包括贸易战的风险。

《华尔街日报》于11月9日至11日对57名经济学者、企业家和金融人士进行了调查。调查结果显示,经济学家们认为,随着财政刺激措施的出台,美国经济增速将从过去一年的约1.5%升至2017年的2.2%和2018年的2.3%;2017年和2018年的通胀率将分别为2.2%和2.4%。

如果真如所料,那么这将是2008年至2009年经济衰退以来,首次实现通胀率持续位于2%上方。相比10月大选前对经济学家的调查,此次对经济增长、通胀率和利率的平均预测水平都有所上升。

由于特朗普政府还在组阁中,许多经济学家也谨慎地表示,他们的预测只是暂时的。宏利资产管理公司(Manulife Asset Management)首席经济学家格林(Megan Greene)称:“如果有人告诉你,他们百分之百确定特朗普主政时会发生什么,那么这些人很可能是在撒谎。”

格林称,特朗普有可能最快实施的政策,如限制贸易和移民等,将迅速对经济造成损害。目前持乐观态度的主要原因是减税和基建计划,但这些都需要更长时间,因为要通过美国国会批准。

界面新闻







高兴

感动

握手
1

鲜花

漂亮

同情

鸡蛋

难过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最新评论

 作为游客发表评论,请输入您的昵称

寻好东西

鲁冰花,羽扇豆……美得像诗||Music(《魯冰花》 甄妮 + 兒童合唱) ...

鲁冰花,羽扇豆……美得

花友美眉摄于外滩,谢谢分享。

生活压力大,饮食来调节

生活压力大,饮食来调节

生活压力大,学习工作任务繁重,常常会使人感到力不从心。调节疲劳也

结香花盛开在春天||背景音乐(唱戏曲演小品)

结香花盛开在春天||背景

花友美眉摄于上植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