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生活网

首页
北美生活网 首页 资讯 时尚 查看内容

金融女&投行女&四大女&咨询女 你们穿衣不要再出错了 ... ...

2016-8-27 15:10| 发布者: jinrongbaguanv| 查看: 1740| 评论: 0|原作者: jinrongbaguanv

摘要: 今天上班穿什么?金融女们(其实大多数职业女性)都有这个苦恼,今天八妹给大家带来一篇文章,连衣裙、西服、宴会装统统搞定,要知道穿得好和干得好一样重要哦~ ps : 今天金融八卦女app推送了一篇微信上不能推送的劲 ...

今天上班穿什么?金融女们(其实大多数职业女性)都有这个苦恼,今天八妹给大家带来一篇文章,连衣裙、西服、宴会装统统搞定,要知道穿得好和干得好一样重要哦~

ps : 今天金融八卦女app推送了一篇微信上不能推送的劲爆文章喔,赶紧下载金融八卦女app查看~

文/Sugar
来源/VOGUE中国(ID:voguechina)

比起金融圈的男人们,女人似乎“存在感很低”,一身黑、无框眼镜、高跟鞋……这些搭配仿佛让金融圈的女人们“远离”了时尚。当我们看到法国财政部长Christine Lagarde的穿衣方式给向来由男人掌控的金融战场带来一股优雅的春风时,我们VOGUE也该为在金融界“操盘掌舵”的女性们讲讲Business Casual到底应该怎么穿。毕竟比起男人,稳重、专业、能力,她们一样都不差。

最近在G20峰会上,一片黑漆漆的金融大咖中我们发现了一枚湖蓝色套装银色头发的老太太。



她是谁?


她叫Christine Lagarde,曾在世界著名律师事务所Baker&McKenzie工作25年,现在是法国女财长,同时也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总裁。她的年薪超过了奥巴马。《福布斯》杂志曾在2009年将她评为“全球100位最具影响力女性”第17位。



老太太虽然今年已经60岁,在业界摸爬滚打了那么多年,职业装的穿法来比年轻一辈得体多了。她和Michelle Obama、Carla Bruni、剑桥公爵夫人等都被选入Vanity Fair最佳穿衣榜单内。黑色套装、及膝直筒半身裙、黑丝袜、黑色高跟鞋(旧款Christian Louboutin),教科书般的存在



同一双鞋、同一条连衣裙,因西装的不同改变了风格。



老太太也挺时髦的,脚上是Chanel的Two-tone Shoes。

可看似很简单的正装Style,而我国金融圈的女大佬们却都是这样理解的:



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的这双裸色高跟鞋和印花长裙也是Real不搭。


渣打银行第一任女总裁曾璟璇这身格子西装袖长可绕地球三圈


中南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总裁张茵这身“红与绿”的组合也是不懂。

这些并不是我们想要看到的画风啊!

金融女、投行女、四大女、咨询女 她们的职业装怎么穿才得体?

这里不得不讲一个叫做Debrahlee Lorenzana的姑娘:



之前Debrahlee Lorenzana是花旗银行的员工,就因为穿的太性感而被公司辞退了。可以看出无袖、厚底鞋确实不太符合金融圈办公室着装,让我们来感受一下几个穿衣“军规”

1. 穿衣服要商务,远离所谓的“流行”是第一原则
以下几种风格看似“正装”,但其实是大写的NO:



街头风NO。



透视、镂空NO。



Gaga这身基本上囊括了职业着装的所有禁忌:不合身、暴露、厚底鞋……NONONO!



就连《欢乐颂》里安迪的着装有时候也不太合适,除非你是老板,否则确实有点Over Dress。

2. 穿好一套西装


其实和男士一样,西装是金融圈职场着装的重点,穿西装好看的点名表扬川普的女儿Ivanka Trump(她也是金融女哦,毕业于沃顿商学院的经济学专业)和Melinda Gates(她和老公Bill Gates一起运营着美国史上最大的基金会——盖茨基金会)。




那么怎样才能把这件看似简单的单品穿的“出神入化”呢



首先,裤子的长度要讲究,Cathie Lesjak(惠普的CFO)这样又肥又长的裤子,感觉也十分邋遢。



美联储主席Janet Yellen这条裤子站起来肯定也长到天边。



法国总统会见Melinda Gates(她和老公Bill Gates一起运营着美国史上最大的基金会——盖茨基金会)的时候,Melinda Gate的裤长可以作为标准——绝不堆积脚面!


其次,请注意肩膀,西装最重要看肩膀,垫肩太宽的话就是模仿倪萍94年春晚造型了。


就算是准备穿阔腿裤,长度也应当以能遮住部分高跟鞋但不会堆积为宜。

把西装造型穿好,高品质的单品必不可少:

MaxMara


大家都知道MaxMara的大衣很棒,其实它家的西装也是每年都会一再推的强势单品。单价在8000左右。买一件基本可以覆盖所有职场需求,还是性价比很高的。



不同于其他品牌单一的风格,与时俱进的设计让一件西装不单调。

Victoria Beckham


另外还有贝嫂自己的Victoria Beckham。因为贝嫂本身就是一个比较偏爱西装的人,所以她自己在西装的设计上也比较有心得,很多单品自己都会上身试穿或演绎。



不光有常见的西装外套和长裤,还有最百搭的白衬衫。贝嫂的西装更贵一些,黑色那件要1790英镑(合人民币15700元)。

Reiss


便宜一点的可以买Reiss,就是凯特王妃经常穿的那个牌子。价格在2000-3000左右,可以多买几件来混搭。

Theory


条纹西服就比较百搭了,可通勤可休闲,区别就在于鞋子的搭配。



还有这种设计感极强的小西装,更能修饰身材。售价2600元。

3. 最简单的One Piece门道也不少
一般金融女、投行女、四大女、咨询女的生活节奏都很快,甚至有人过着“身体被掏空”的常年加班生活。这时,她们就需要能够快速解决每天穿搭问题单品,对比之下One Piece的优势就体现出来了,看似简单的连衣裙,其实也有要注意的:

裙长到膝盖:


坐下之后的裙长以图中中间Facebook的首席运营官Sheryl Sandberg为宜。


彭丽媛接待Melinda Gates时,她俩的裙长都是到膝盖的。



滴滴的总裁柳青的裙长也很标准,就是颜色枯燥了一点。



SOHO中国的执行董事阎岩也没穿错,但是黑+白貌似是我国金融女强人最爱的颜色

其实除了保守的黑+白之外,还有很多款式的One Piece可以尝试:




西班牙王妃Letizia的几次连衣裙都效果不错。既有传统的长袖连衣裙又有长款西装当连衣裙的新穿法。不妨多关注她的造型。

关于连衣裙的穿着,我们还应该学习《纸牌屋》里面Claire和Jackie Sharp的造型:


首先,她俩的连衣裙都是有袖的款式,这一点很重要。因为有些公司的着装要求中规定了不得穿无袖装这一点。


其次,两位女演员的连衣裙的领子造型都很有特点,这样的衣服不仅让人难忘,还看起来很贵。



偶尔也有惊艳。比如说Claire这条裙子,就更适合参加Party穿着。

除了市面上常见的品牌,这里介绍几个比较小众不容易撞衫的:



Protagonist就有类似于Jackie Sharp那种的一字领裙。售价5700元。


西装裙推荐这件Cushnie Et Ochs。它家有很多适合职业女性穿着的裙装,价格从100多美金到1000多美金都有,总有适合你的一款。

4. 职业装到底应该穿什么颜色


黑色就不用多说了,一般人都能穿好。



Sue Desmond-Hellmann,比尔盖茨夫妇基金会的CEO,也在穿一身黑。



凯鹏华盈执行合伙人汝林琪同样是以一身黑色参加活动,内搭的图案打破了黑色的沉闷。



这身造型是穿黑色最完美的案例。

灰色



许多职场女性都将灰色作为第一选择。Cathie Lesjak(惠普的CFO)以灰色西装亮相。


最美程序员KK同样选择了灰色花呢外套。

蓝色


Stacey Snider(梦工厂的CEO)选择了浅蓝色,更加清新自然。不过浅颜色的西装还是陪浅色内搭更和谐。

白色



女性政要们将白色套装作为首选。比如说Hillary在登台演讲时穿了白色西装。






12下一页

高兴

感动

握手

鲜花

漂亮

同情

鸡蛋

难过

本文导航

最新评论

 作为游客发表评论,请输入您的昵称

寻好东西

鲁冰花,羽扇豆……美得像诗||Music(《魯冰花》 甄妮 + 兒童合唱) ...

鲁冰花,羽扇豆……美得

花友美眉摄于外滩,谢谢分享。

生活压力大,饮食来调节

生活压力大,饮食来调节

生活压力大,学习工作任务繁重,常常会使人感到力不从心。调节疲劳也

结香花盛开在春天||背景音乐(唱戏曲演小品)

结香花盛开在春天||背景

花友美眉摄于上植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