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 登录 注册 快捷导航 切换风格

北美生活网(镜像备份站点)

首页

奥黛丽赫本“御用”造型师纪梵希辞世 留下时尚界传奇

2018-3-13 22:20| 发布者: 小海螺| 查看: 112| 评论: 0

摘要: 图片版权AFP/GETTY IMAGES曾为奥黛丽·赫本设计《蒂凡尼早餐》经典黑色小礼服造型的法国时装设计师于贝尔·德·纪梵希(Hubert de Givenchy)离世,享寿91岁。他的同性伴侣、前高级订制服设计师文奈(Philippe Venet ...

Hubert de Givenchy (L) and Audrey Hepburn talk together at the Galliera Museum in Paris in 1991

图片版权AFP/GETTY IMAGES

曾为奥黛丽·赫本设计《蒂凡尼早餐》经典黑色小礼服造型的法国时装设计师于贝尔·德·纪梵希(Hubert de Givenchy)离世,享寿91岁。他的同性伴侣、前高级订制服设计师文奈(Philippe Venet)证实他在3月10日于睡梦中辞世。

从1957年奥黛丽·赫本在电影《甜姐儿》(Funny Face)里的造型,到2018年奥斯卡颁奖典礼,纪梵希都展现了他在时尚界的魅力。

Actor Chadwick Boseman图片版权GETTY IMAGES

今年的奥斯卡颁奖礼上,超级英雄电影《黑豹》演员查德维克博斯曼(Chadwick Boseman)穿着纪梵希礼服亮相。

但纪梵希最为人所知的设计仍是被誉为“赫本女神”的奥黛丽·赫本在“蒂凡尼早餐”的穿搭,摩纳哥王妃格蕾丝·凯莉(Grace Kelly)和前美国第一夫人杰奎琳‧肯尼迪也都在纪梵希手下展现出优雅风采。

Audrey Hepburn lies on a packing case with her cat in the iconic black dress from Breakfast at Tiffany's图片版权SHUTTERSTOCK

奥黛丽·赫本生前谈到和纪梵希的伙伴关系:“纪梵希简单而可爱的设计给我一种进入角色的感觉,这对我来说是很大的帮助……其余的事就不再这么困难了。”

赫本与纪梵希的友谊持续了40多年,并且帮助了他巩固在时尚和影视圈的历史地位。

“巨人”设计师

纪梵希身高1米98,被称为“时尚界全方位的巨人”。他在二次世界大战后,与当时还不是“时尚界大咖”的皮尔.巴尔曼(Pierre Balmain)及克里斯汀·迪奥(Christian Dior)共事。

在1952年成立自己的时尚工作室之前,纪梵希在服装设计风格被视为大胆前卫的女设计师艾尔莎·夏帕瑞丽(Elsa Schiaparelli)手下工作。纪梵希将“separates”──意即将衬衫、裙、夹克、裤装互换搭配──的概念介绍给世人。

图为他在他首场春季时装秀后台的照片,当时是他工作室成立的第一年。图片版权GETTY IMAGES

于贝尔·德·纪梵希(Hubert de Givenchy)的全名是Hubert James Taffin de Givenchy。他1927年生于法国波威市(Beauvais)的贵族家庭。在1950年代,他24岁的时候,创立了自己的时尚工作室。图为他在首场春季时装秀后台的照片,当时是他工作室成立的第一年。

纪梵希遇到奥黛丽·赫本之后,他们开启了长期的合作关系图片版权ALAMY

在遇到奥黛丽·赫本之后,他们开启了长期的合作关系,他甚至将这段友谊形容为“某一种形式的婚姻”。赫本说纪梵希“他不只是一位时尚设计师,他是个性的创造者”。

Audrey Hepburn in black dress, pearl necklace, beehive hair and long black gloves图片版权ALAMY

数十年来,纪梵希依着赫本的个性为她量身打造穿搭,图中赫本在1961年的电影《蒂凡尼早餐》的服装,无疑地成为纪梵希最出名的设计之一。他在2010年时说:“这件黑色小洋装是最难实现的,因为你必须让它保持简单。”

杰奎琳‧肯尼迪在1963年他的丈夫约翰·F·肯尼迪(John F Kennedy)的葬礼上穿的就是纪梵希设计的简洁黑色套装。图片版权GETTY IMAGES

美国前第一夫人杰奎琳‧肯尼迪(Jackie Kennedy)也是纪梵希的“粉丝”。1963年她在丈夫约翰·F·肯尼迪(John F Kennedy)的葬礼上穿的就是纪梵希设计的简洁黑色套装。

Model in Givenchy Haute-Couture Spring Collection Evening Gown in May 1979图片版权ALAMY

1950到60年代是纪梵希的黄金年代,他仍持续发挥创造力。图片摄于1979年,一场春季高级订制时装展上纪梵希的作品。

Hubert de Givenchy walks down catwalk with a model in floral Spring/Summer dress in 1991图片版权AFP/GETTY

纪梵希1988年将生意卖给路易·威登集团(Moet Hennessy-Louis Vuitton),但他持续主导设计直到1995年退休。其后设计工作由其他设计师接棒,包括约翰·加利亚诺(John Galliano)及亚历山大·麦昆(Alexander McQueen)。

A model in large black hat, tilted to side and velvet black dress in July 1995图片版权AFP/GETTY

他最后参展是在1995年和1996年的秋冬季时装秀,标志着他结束43年的职业生涯。

2016 shot of Hubert de Givenchy at a 2016 retrospective exhibition of his work图片版权AFP/GETTY

退休后他过着舒适而低调的生活,偶尔会在向他致敬的时尚活动中现身。图为2016年他现身奥黛丽·赫本纪念展时所拍摄。

Handout photograph of Hubert de Givenchy in black and white shot图片版权VICTOR SKREBNESKI VIA GIVENCHY

纪梵希集团发布他的死讯,称他为“超过半世纪的巴黎人优雅的象征”。







高兴

感动

握手

鲜花

漂亮

同情

鸡蛋

难过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