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生活网

首页
北美生活网 首页 资讯 综合 查看内容

俄罗斯驻土耳其大使被枪杀 凶手究竟是什么人?

2016-12-20 21:39| 发布者: 涨姿势了| 查看: 890| 评论: 0

摘要: 奥特塔斯行凶的动机更多是与“居兰运动”有关,而不是叙利亚。观察者网昨夜俄罗斯大使卡尔洛夫在土耳其首都安卡拉遭刺杀。这次事件被英国《快报》比作“刺杀费迪南大公”(第一次世界大战导火索)。那么,刺杀俄罗斯 ...

奥特塔斯行凶的动机更多是与“居兰运动”有关,而不是叙利亚。

昨夜俄罗斯大使卡尔洛夫在土耳其首都安卡拉遭刺杀。这次事件被英国《快报》比作“刺杀费迪南大公”(第一次世界大战导火索)。那么,刺杀俄罗斯大使的究竟是什么人?

1.jpg
枪手被当场击毙,死无对证

2.jpg
俄罗斯大使卡尔洛夫遇刺,后方是刺客奥特塔斯

《洛杉矶时报》称,枪手在行刺后,高呼“我们在阿勒颇死亡,你在这里!”随后向天鸣枪。“你们将不会得到安全,直到我们的城市得到安全!不要忘记叙利亚和阿勒颇!参与这件事的人都要得到惩罚!”

枪手所高呼的“你们将不会得到安全,直到我们的城市得到安全!”一句是引用恐怖大亨本·拉登的讲话。

据报道,事件中,枪手和警察发射了15-20发子弹,除了大使外,还有至少3名现场人员受伤。

3.jpg
遇刺的俄罗斯驻土耳其大使卡尔洛夫,享年62岁

4.jpg
刺客行刺后高呼阿拉伯语口号“真主至大”

5.jpg
社交网络上有人贴出有刺客头像的印刷品,似乎是奖状

据《洛杉矶时报》报道,土耳其内政部长苏莱曼·苏鲁证实,凶手是一名22岁的防暴警察,他在行凶后当场被安全部队击毙。

社交网络上的消息称,刺客当时休班,使用警察证件混入了现场,当时他穿着黑色西装和领带,有现场的记者表示因此误认他是大使的安保人员。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凶手名为梅儿鲁特·莫特·奥特塔斯(Mevlüt Mert Altıntaş)。

路透社报道称,土耳其安卡拉市长表示,奥特塔斯行凶的动机更多是与“居兰运动”有关,而不是叙利亚。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表示,凶手与与居兰运动有关,并且因被怀疑曾参与6月的政变遭到调查。


俄国驻土耳其大使被枪杀 普京:卑鄙,要弄清幕后黑手

有俄罗斯政界中人怀疑,事件并非个别人士的行为,背后或涉重大阴谋

全球一夜连发三起袭击事件

据德国媒体报道,一辆货车19日晚冲入柏林市西部城区繁华地带一个圣诞市场的人行道,造成至少9人死亡,现场至少有50名伤者。

瑞士苏黎世警方证实,一名枪手19日潜入瑞士最大城市苏黎世市中心一座清真寺内,并随机向正在进行祈祷的人群开枪,造成至少3人受伤。

新华社消息,俄罗斯驻土耳其大使安德烈·卡尔洛夫当地时间19日晚在土耳其首都安卡拉出席一个活动时遭枪击,因枪伤严重不幸身亡。

袭击者曾高喊““别忘记阿勒颇,别忘记叙利亚。”

另据央视新闻报道,俄罗斯驻土耳其大使卡尔洛夫不治身亡,另有三人轻伤。枪击者已被击毙。

据半岛电视台消息,目击者称枪击者系单独行动,声称自己会死在这里。据悉,枪击者在射击卡尔洛夫后表示:“别忘记阿勒颇,别忘记叙利亚。”“无论谁参与杀戮都将付出代价,一个接一个,只有死亡会把我从这里带走。”

枪击凶手

此前一天,土耳其曾爆发游行示威,抗议俄罗斯军队介入叙利亚。

俄罗斯媒体称,袭击者名叫麦夫柳特-阿特林塔斯,出生于1994年,毕业于伊兹梅尔警察学校。

枪手或伪造证件混入现场

据NTV电视台援引目击者报道,杀害俄罗斯驻土耳其大使的枪手在进入大使出席的展会时曾亮出警察证,该证件可能系伪造。

土耳其证实枪手是一名警察

土耳其内政部部长证实,杀害俄驻土大使的枪手是一名警察,在安全部门任职2年多。

普京回应:卑鄙、弄清背后黑手

俄总统普京表示,俄驻土大使被卑鄙杀害。普京对遇害的俄驻土大使的亲友表示慰问,并指示将其提名国家级表彰。他还表示,应以加强反恐力度回应俄驻土大使的遇害事件。

另据外媒报道,俄驻土大使被卑鄙杀害发生后,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袭击者意图破坏俄土关系,破坏叙利亚和平进程。俄土两国将成立联合调查组对俄驻土耳其大使遭枪击事件展开调查。尽快弄清背后黑手。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俄总统普京对遇害的俄驻土大使卡尔洛夫的亲友表示慰问,并指示将其提名国家级表彰。

土耳其总统:这是对土耳其人民的攻击

土耳其总统新闻秘书易卜拉辛-卡林称,在俄罗斯驻土耳其大使安德烈-卡尔洛夫去世后,土耳其总统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与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进行了电话会谈。

土耳其总统表示,杀害俄驻土大使的行径是对土耳其人民的攻击。

据媒体报道,土耳其警方拘留了杀害俄驻土大使凶手的母亲和姐姐。

俄罗斯称事件为恐怖袭击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表示:“我国将事件定性为恐怖袭击。我方正与土耳其官方保持联系,他们承诺将开展全方位的周密调查。”

安理会认定枪击案为恐袭

联合国安理会将俄驻土大使遇害案认定为恐袭并予以谴责。声明称:“联合国安理会成员国强调,必须将该恐怖活动的执行者、组织者和赞助者绳之于法。”

土耳其外长抵达莫斯科

土耳其外长抵达莫斯科后,代表土耳其人民和政府就俄大使遇害向俄罗斯人民表示慰问,并称土总统和全国人民都为事件感到悲痛。

土总理:枪击案旨在损害俄土关系

土耳其总理表示,杀害俄驻土耳其大使旨在损害俄土关系。

潘基文:没有任何理由可以为这种袭击开脱

秘书长潘基文刚刚发表声明,对俄罗斯驻土耳其大使卡尔洛夫遭到暗杀事件予以谴责。潘基文向卡尔洛夫的家人以及俄罗斯政府和人民表示最深切的慰问。潘基文表示,他对这种毫无理性的恐怖行径感到震惊,没有任何理由可以为这种针对外交人员和平民的袭击进行开脱。

欧盟谴责枪击案

欧盟委员会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莫盖里尼特别向安德烈·卡尔洛夫家人及其亲属、同事以及俄罗斯政府表示慰问,强烈谴责此次枪击事件。

白宫:打击恐怖主义决心与土俄一致

美国白宫在俄驻土大使遇刺事件发生后表示,美国在以各种形式打击恐怖主义的决心上是与俄罗斯和土耳其一致的。

美国务卿:愿帮助俄调查袭击案

美国国务卿克里表示,美国愿帮助俄土调查卡尔洛夫大使遇害事件。

她表示,在面对此类暴力事件之时,欧盟愿同俄罗斯站在一起,坚决反对此类事件的发生。

美国表示强烈谴责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约翰-柯比表示,美国国务院谴责针对俄罗斯驻土耳其大使安德烈-卡尔洛夫的袭击。

柯比对俄新社说:“我们看到了有关俄罗斯驻土耳其大使安德烈-卡尔洛夫遇袭的消息。我们谴责这起暴力行为,不论它源自何方。

英国外相称:袭击是“怯懦的”

英国外相鲍里斯-约翰逊称这起袭击是“怯懦的”。

约翰逊在推特上写道:“我对俄驻土大使遭到卑鄙谋杀感到震惊。”

俄政界:暗杀俄大使或涉大阴谋 疑北约特工策动

香港“东网”12月20日报道称,虽然俄罗斯驻土耳其大使卡尔洛夫在众目睽睽之下被一名土耳其警员枪杀,但有俄罗斯政界中人怀疑,事件并非个别人士的行为,背后或涉重大阴谋,甚至可能涉及北约成员国的特工。

俄罗斯参议院防卫及保安委员会的代理主席、资深参议员克连斯韦奇认为,这是一宗有预谋的袭击。他说:“人人都知道他会出席那个摄影展,凶手可能是‘伊斯兰国’,也可能是想打击(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的库尔德分子,但更可能是北约成员国的特工。”他还称,这可能是对俄罗斯的挑衅,也是对该国的挑战。据报道,克连斯韦奇是俄国总统普京的党友。







高兴

感动

握手

鲜花

漂亮

同情

鸡蛋

难过

最新评论

 作为游客发表评论,请输入您的昵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