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生活网

首页
北美生活网 首页 杂谈 科技 查看内容

本周,苹果将发布新一代MacBook!

2016-10-25 11:35| 发布者: 涨姿势了| 查看: 696| 评论: 0

摘要: 千呼万唤始出现啊,Pro终于要更新了。品玩本星期,你应该就能见到苹果最新推出的 MacBook 电脑了。苹果已经正式向媒体发放邀请函,确定于 10 月 27 日举行新品发布会。科技博客 Recode近日撰文表示,称 Recode 从知 ...

千呼万唤始出现啊,Pro终于要更新了。



本星期,你应该就能见到苹果最新推出的 MacBook 电脑了。

苹果已经正式向媒体发放邀请函,确定于 10 月 27 日举行新品发布会。

apple.jpg

科技博客 Recode 近日撰文表示,称 Recode 从知情人士处获得确切消息说,苹果公司将于 10 月 27 日举办新品发布会,如不出意外,这个新品很可能就是多年没有出现过外形变化的 MacBook Pro 了。

对于苹果要更新 Mac 电脑,市面上早有一些传闻。

比如在六月份美国科技媒体 Cult of Mac 就刊登了一张新 MacBook Pro 的 C 面模具谍照,从谍照上看,全新 MacBook Pro 在 C 面会使用全新的设计方案,比如在键盘顶部增加了一排 OLED 可触控键盘区,键盘左右两侧加入新的竖排扬声器开孔等。

mac.jpg

今年 8 月份,又有消息传出苹果在新的 MacBook Pro 上会采用金属注塑成型的铰链,据称,这种方式相比于传统的机械加工需要更精密的工艺。

如果这一切属实,苹果很有可能在 Mac 产品线的其他产品上使用上这些设计,比如也需要更新的 MacBook Air。

对于做电脑,提高电脑销量这件事来说,这是苹果的根,这本身也已经足够重要。从财务表现上看,几年前随着 iPhone 业务取代 Mac 业务成为苹果公司的发动机,到如今智能手机市场还处在一片看衰情绪中,苹果也有必要继续提高 Mac 电脑的销量。

gallery3_2256.jpg

在最新的第三季度财报里,Mac 收入由 60.3 亿美元跌至 52.39 亿美元;而 iPad 收入由 45.38 亿美元增长至 48.76 亿美元。

苹果在第三季度中总共售出了 425.2 万台 Mac,比去年同期的 479.6 万台下滑 11%;共售出 995 万台 iPad,比去年同期的 1093.1 万台下滑 9%。

applemac.jpg

全球 PC 市场正在震荡,根据统计公司给出的第三季度的数据,苹果电脑的市场份额跌至 7.4%,为第四名,作为 PC 老大的联想也并不是太好过,7 月份收购完 NEC 后,近日还收购了日本富士通稳固 PC 市场地位。

对比 iPhone,苹果在 Mac 上的心思会越来越少,这也进一步导致了 Mac 销量的逐步下滑——单说 MacBook Pro 这款产品的外形已经四年没更新过了,MacBook Air 的设计也使用了很多年——当然还并不能说过时,苹果也不能让人像升级 iPhone 一样升级 Mac 电脑。

6 月开发者大会,9 月发布 iPhone,10 月更新电脑线,不出意外,苹果也都会一直在找着这个步调走。

对于新品发布会日期的问题,尽管苹果官方不会单独做出回应,但果粉和人民群众对这件事情的认知更为肯定,我们大概也能从这些方面看到趋势。

比如现款 Mac 电脑的渠道经销商已经在进行降价;MacBook Air 在京东的价格甚至已经低至官方零售价以下;就连一些数码论坛的网友也在抛售自己的二手苹果电脑,大喊“出掉等新 Mac”,这几乎成了确认的事。

就算没有发布会,老搭档英特尔的新处理器也早就准备好了,苹果也该买上一些了。







高兴

感动

握手

鲜花
1

漂亮

同情

鸡蛋

难过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最新评论

 作为游客发表评论,请输入您的昵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