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生活网

首页
北美生活网 首页 杂谈 科技 查看内容

22个今年最富创意的网站

2016-10-24 10:43| 发布者: 涨姿势了| 查看: 753| 评论: 1

摘要: 从各个层面对“网站”的定义提出新的挑战Katharine Schwab图片来源:fastcodesign互联网已经成为人们交流、学习、工作和娱乐的首选平台。网站设计正变得日益精巧,今年入选创意设计奖(Innovation by Design Awards ...

从各个层面对“网站”的定义提出新的挑战

图片来源:fastcodesign

互联网已经成为人们交流、学习、工作和娱乐的首选平台。网站设计正变得日益精巧,今年入选创意设计奖(Innovation by Design Awards)网站和平台类的作品注定将改变未来互联网用户的使用习惯。

将疫苗专家与最新近的HIV研究连接到一起,为线上消费者提供虚拟试衣间,为设计师们发掘更好的合作方式:这些年度创意网站和平台拓展了互联网的功能,同时也从各个层面对“网站”的定义提出了新的挑战。

1. 冠军

Kinduct

公司:R/GA

金州勇士队是第一只使用Kinduct的NBA球队。Kinduct这个平台能追踪运动员的表现,也能优化训练课程,并为每一位运动员提供治疗策略。Kinduct结合了医疗记录和评估追踪器的数据,界面设计很简洁,可视化程度很高,分析功能十分强大,一个由数据驱动的运动时代即将到来。

入选决赛的作品

2. 10,000ft Insights

公司:10,000ft

你该如何确保联合设计项目的工作有序开展?有了10,000ft Insights,所有动态的设计环节都可以在同一场域下进行。定制化的平台将设计决策所需的内容视觉化,并展现了团队成员和客户的反馈。与低效的沟通障碍说再见。

3. Atlas

公司:Quartz

新闻网站Quartz上有很多表格——如今该公司推出了一个原生图表构筑平台,它拥有各种形式的图表。今天,这个平台已经成为一个整合平台,能向极客的读者展示新闻背后的数据和资源,甚至能让网站社区利用这个平台制作自己的图表。

4. Avametric

公司:Avametric

网上购物是一种烧钱的休闲活动,同时也存在着相当大的风险,直到你收到包裹之前,所买的商品对你来说都将是一个谜。Avametric想要改变这种情况。在用户接受了平台的完整身体扫描后,系统将提供一个虚拟换衣间,他们可以在里面试穿服装,以判断是否适合自己。

5. Canva for Work

公司:Canva

Canva提供了一款设计精美、可以定制化模块的软件,它能简化图片设计工作,让名片乃至宣传册的制作工序变得简单易操作。

6. Clara

公司:Clara Labs

和不同团队的同事约碰面时间很痛苦?试试Clara这款软件,它会发邮件通知整个团队——它能根据所有人的行程安排找到一个合适的开会时间和地点。

7. Facebook Reactions

公司:Facebook

很多时候,Facebook用户觉得“点赞之交”的互动形式太过单调,但在很长一段时间里这却是Facebook唯一的互动形式。今年,Facebook决定发布一系列类似于emoji表情的互动功能,让用户能更加准确地表达个人情感。你可以“点赞”,也可以“示爱”,还可以“大笑”、“惊叹”、“悲伤”以及“表示愤慨”。

8. Figma

公司:Figma

一个既定项目里中不同成员和主机电脑的配置和资源都是不同的,这会给团队合作造成困惑和脱节:这个问题已经困扰了设计师多年。Figma这款基于网站的平台可以让设计师在网上得到最新的资料,因此团队成员总是能够获得最新的版本,并顺畅地开展合作。

9. Histography

公司:Matan Stauber, for the Bezalel Academy of Arts and Design

你是否想过,用你的电脑来一场时光旅行。Histography这款软件拥有一个互动的时间轴,从宇宙大爆炸之初一直延展到今日,每一个时间节点发生的大事都有记载,维基百科是它重要的数据与资料来源。它就像是一本巨型、可视化的历史书,让用户能在很短的时间内找到一个事件并进行深入挖掘,而这一切仅需要一个浏览器就可实现。

10. Make with the BBC micro:bit

公司:Technology Will Save Us

我们该如何鼓舞下一代创造者?答案就是,给他们工具让他们自己去创造。2015年,BBC联手DIY kitmakers Technology Will Save Us发起了一个颇有雄心的计划——为将近一百万英国学龄孩童提供可编程的迷你电脑,旨在向孩子们展示编程的魅力。

11. Medium for Publishers

公司:Medium

越来越多的网络发行商在Medium上找到了栖身之所。该平台目前推出了一款名为“Medium for Publishers”的新功能,进一步加速了媒体资源的整合。它拥有一个灵活的编辑及作者界面、一个聚合式的读者版式以及一个敏锐的后端,它能够提供一种集纳式的网络阅读体验。

12. MetMuseum.org

公司:The Metropolitan Museum of Art, Fantasy Interactive, Velir

大都会艺术馆的官方网站不仅仅是一个查询开闭馆时间或者游客指南的地方。它是一个真正的历史资源汇集地,用户可以免费获取超过50万份照片、视频和文字资料。

13. MTV Bump

公司:MTV International

MTV开发Bump平台是为了让包括网络红人乃至普通人都有上电视的机会。创意人士可以将短视频上传到网络上,网管人员会对不合乎版权要求的信息进行筛查,随后将其上传至Bump供他人观看。

14. PAOM x Sosolimited x LIA x Processing

公司:Print All Over Me

这个交互平台能让用户设计他们专属的文化衫、皮夹克等等。它从谷歌搜索里面查找数据和图片,然后使用算法帮助用户实现自制时尚单品的梦想。

15. Performance Development (PD@GE)

公司:GE

通用电气决定以全新的员工绩效考核系统来代替原有的年度绩效评估方法。这款全的网站和移动端应用能够记录和评估员工每天的工作。它同时还是员工讨论工作、与经理商定工作目标以及与团队成员分享洞见的一站式平台。

16. SAP Build

公司:SAP

一家并不专长于软件设计的公司如何才能创造出好的用户体验和用户界面?这个基于云的平台可以指导企业按部就班地完成开发过程,通过使用不同的定制化模块,帮助他们设计软件,同时生成相应代码,让他们的想法得以落地。

17. SCHARP DataSpace

公司:Artefact

DataSpace让全世界的防疫专家和研究人员能够在同一平台上合作,并共享关于HIV的最新假设及成果。这个平台超越了传统纸质出版期刊的限制,研究人员可以很轻易地获取具有相当高研究价值的核心数据。

18. The new Asana.com

公司:Asana

Asana帮助团队追踪他们的工作进度。重新设计的平台拥有了新用户导航功能,将从注册登陆开始提供细致教学。

19. The New MetOpera.org

公司:Work & Co

听歌剧通常意味着你要花一大笔钱来购买门票。大纽约大都会歌剧院发布了一个全新的网站,里面有大量独家视频影像资料,记录了许多以前的经典表演,现已向公众免费开放。

 20. Slack Platform

公司:Slack

Slack这款充满了emoji表情的聊天平台受到了职场的热捧。2015年,Slack卯足劲一举发布了近300款新功能,旨在帮助职场人士开展设计、营销和管理工作。开发者还可以根据团队特点进行功能自定义,以提高工作效率。

21. Watson News Explorer

公司:IBM

对于普通受众来说,要想全面理解海量的网上新闻变得越来越困难,但IBM开发的这款平台将新闻集成为一个清晰的图表界面。登录页面会显示全网范围内广泛讨论的热门话题;键入一个搜索词,你看到结果将是一片关键字云,或是一张地图,也有可能是一根时间轴。

22. Wevolver

公司:Wevolver

在Wevolver这个基于网络的开源平台上,用户可以分享关于建造和完善硬件产品的信息——对于DIY人士和业余爱好者来说,这方面的知识显得格外稀缺。众包资源的方式能让技术机密向所有有创意的互联网用户敞开大门。

翻译:韩宏







高兴

感动

握手

鲜花
1

漂亮

同情

鸡蛋

难过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北美生活网 2016-10-24 12:14
真好~~

查看全部评论(1)

 作为游客发表评论,请输入您的昵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