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生活网

首页
北美生活网 首页 杂谈 科技 查看内容

【研究】想成为不老女神/男神?这项新发现能帮到你

2016-10-5 14:40| 发布者: 涨姿势了| 查看: 21| 评论: 0

摘要: 一项新研究显示,运动能从细胞层面延缓衰老,因此或许是时候将流汗运动列为一种强有力的抗衰老手段了。 MACAELA MACKENZIE 图片来源:网络 我们一直在寻找永葆青春的秘方。而且我们也已经在血清、超级食物和高 ...

一项新研究显示,运动能从细胞层面延缓衰老,因此或许是时候将流汗运动列为一种强有力的抗衰老手段了。

图片来源:网络

我们一直在寻找永葆青春的秘方。而且我们也已经在血清、超级食物和高档抗衰老面霜中发现了(至少是部分发现了)它。一项新研究显示,运动能从细胞层面延缓衰老,因此或许是时候将流汗运动列为一种强有力的抗衰老手段了。

这项研究成果发布在《科学进展》(Science Advances)上,它着眼于一个基本原理:为了保持年轻,你必须保证你的细胞年轻。比利时鲁汶天主教大学(Catholic University of Leuven)医药与生物医药学教授、该研究的联合作者之一Anabelle Decottignies表示:“让你的细胞保持青春活力,对于组织的正常活动至关重要。比如,之所以人老了后免疫力会下降,是因为你的免疫细胞变老了。这个道理同样适用于大脑:随着时间推移,脑细胞也会变老,从而影响大脑功能。”很简单,对吗?

尽管你无法改变你的实际年龄,但是运动能帮助你的细胞对抗时间流逝,从而延缓衰老。Decottignies和她的团队深入到染色体层面研究运动的抗衰老效果。他们邀请了10名志愿者骑45分钟健身自行车,然后在每组骑行训练的前后进行肌肉活组织检查。研究发现,运动增加了肌肉中一种名为NRF1的化学物质含量,这种化学物质会影响每个染色体末端的端粒。

端粒就像是我们染色体末端的一个微型生物时钟。如果它们状态良好,我们的染色体(以及我们的细胞)也会处于年轻的状态。如果它们遭到破坏,细胞就会变老。Decottignies说: “不幸的是,端粒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衰退。但衰退的速度并不固定,这也解释了为什么你可以改变你的生理年龄。”

在这一点上,生成更多的NRF1将大有裨益。在被运动激活时,NRF1能为端粒催生出大量保护性分子。Decottignies指出:“你可以将其视作指甲上的指甲油。端粒是指甲,由NRF1产生的分子物质就是指甲油。你不能改变你的指甲,但是你能改变保护它们的指甲油。”

值得一提的是:并不是所有运动项目都能够产生相同量的抗衰老物质。Decottignies的研究以及此前的研究显示,有氧运动产生的NRF1要比力量训练更多。因此下次当你对早上六点的单车运动课程叫苦不迭的时候,记得提醒你自己,晨间做流汗运动能让你像詹妮弗·安妮丝顿和珍妮弗·洛佩兹一样成为不老女神。

(翻译:韩宏;编辑:崔璞玉)







高兴

感动

握手

鲜花

漂亮

同情

鸡蛋

难过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