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生活网

首页
北美生活网 首页 杂谈 科技 查看内容

这家初创公司拿到美国政府批准,准备明年登月

2016-8-5 13:54| 发布者: 涨姿势了| 查看: 117| 评论: 0

摘要: 这是历史上第一次私人公司获准登月发射航天器登陆月球,现在只有美国、苏联和中国曾经办到,但明年可能有第一家私人公司能够加入名单。根据多家外媒报道,周三,位于美国佛罗里达州的初创公司Moon Express正式拿到了 ...
这是历史上第一次私人公司获准登月

发射航天器登陆月球,现在只有美国、苏联和中国曾经办到,但明年可能有第一家私人公司能够加入名单。

根据多家外媒报道,周三,位于美国佛罗里达州的初创公司 Moon Express 正式拿到了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的批准,准备 2017 年下半年搭载另一家私人初创公司“Rocket Lab”的火箭,将一个名为“MX-1”的航天器发射到月球。航天器只有手提箱大小,约为 20 磅(约 9 公斤)重,预计将用于商业货运或太空实验,例如运送骨灰。

Moon Express 创立于 2010 年,成立之初是为了竞逐 Google 资助的“Lunar X-PRIZE”奖项。这个奖项创立于 2007 年,旨在鼓励私人公司和工程师开发低成本的太空探索方式。第一支将航天器送上月球、能够在月球上移动 500 米以上、并将高画质照片和视频传回地球的团队,将赢得 2000 万美元的奖金,第二名将赢得 500 万美元。

从 2007 年开始,有超过 30 支队伍应征参加,现在还剩来自美国、以色列、意大利、智利等多个国家的 16 支队伍。Moon Express 是其中走得最远的一家,目前只有它和另外一家名为 SpaceIL 的以色列非营利组织和火箭公司签订了发射合同。

不过,在拿奖之外,Moon Express 背负的期待还有更多。这次登月任务更重要的意义可能在于打开商业公司的太空运作空间,毕竟这是美国历史上首次批准私人登月任务。

根据《纽约时报》报道,Moon Express 创始人之一 Naveen Jain 在采访中表示,“套用肯尼迪的话,我们选择月球不是因为它容易,而是因为这是个好生意,我们要争取的东西,不管是土地、淡水还是能源,在太空里都无比丰富。”

现在商业公司最多只能在地球同步轨道上运行,通讯卫星距离地面 2.2 万英里(约 3.6 万公里),Moon Express 登月需要飞行 10 倍以上的距离。

在技术上研究如何上天的时候,Moon Express 还需要拿到政府的准许。根据《外层空间条约》(Outer Space Treaty)的规定,任何国家不得宣称对月球或太阳系其他地区拥有主权,而非政府机构要进入月球和其他的星体,则需要获得本国政府的同意。此前之前踏足过月球的都是国家级的项目。

根据《纽约时报》报道,Moon Express 能够实现登月计划,得益于美国在 1967 年签订条约时争取了上边这个条款,当时苏联的意见是将探索太空的权力限于政府手上。

自从 1969 年阿姆斯特朗成为第一个踏足月球的宇航员之后,美国已经有 47 年没有新的登月项目了。最近一次登上月球的航天器,是 2013 年中国发射的嫦娥三号探测器。我们印象更深刻的,可能是在微博上卖萌的@月球玉兔车,刚好也在 8 月 3 号这天,中国航天局宣布玉兔月球车超长服役了 31 个月之后正式关闭。

1969 年 7 月 20 日,阿波罗 11 号成功登月后,巴兹·奥尔德林朝插在月球表面的美国国旗致意

如果登月成本能缩减到 100 万美元,探索太空这件事将会完全不同,Moon Express 的创始人 Naveen Jain 说。

人类飞向宇宙的星辰大海之路,又更进了一步。

图片来自:Moon Express、视觉中国







高兴

感动

握手
1

鲜花

漂亮

同情

鸡蛋

难过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最新评论

 作为游客发表评论,请输入您的昵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