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生活网

首页
北美生活网 首页 杂谈 科技 查看内容

20 亿英里航行,NASA朱诺号将抵木星

2016-7-4 14:54| 发布者: 涨姿势了| 查看: 124| 评论: 0

摘要: 太空奥德赛的又一篇章,那块蕴藏生命和宇宙秘密的黑色石板是否真的在朱庇特上等着我们?焦点新闻经过 5 年、近 20 亿英里的航行,美国宇航局(NASA)朱诺号(Juno)探测器即将飞抵木星,并在 7 月 4 日(美国独立日 ...

太空奥德赛的又一篇章,那块蕴藏生命和宇宙秘密的黑色石板是否真的在朱庇特上等着我们?

经过 5 年、近 20 亿英里的航行,美国宇航局(NASA)朱诺号(Juno)探测器即将飞抵木星,并在 7 月 4 日(美国独立日)正式驶入木星轨道。

据 NASA 预计,3 秒钟的哔哔声,最简单的无线电讯号将于美国东部时间 7 月 4 日晚上 11 点 53 分抵达地球。


朱诺号的任务是探索木星大气层之下的谜团,这个磁场强度约为地球 2 万多倍的星球上肆虐了好几个世纪的风暴——我们熟悉的大红斑究竟有什么秘密?太阳系最大的这颗行星内部都有些什么?朱诺号项目主管 Diane Brown 在本月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们仍有许多疑问,而 Juno 已做好准备回答这些问题。”

6 月 21 日,朱诺号搭载的高分辨率光学相机 JunoCam 已经传回照片,首次摄入了木星的光景,一起入镜的还有它的四颗卫星:木卫一艾奥(Io)、木卫二欧罗巴(Europa)、木卫三伽倪墨得斯(Ganymede)、木卫四卡利斯托(Callisto)。

照片在距离木星 1090 万公里处拍摄

木星的英文名 Jupiter 是古罗马神话的众神之王,而它的四颗卫星则分别以 Jupiter 的情人命名,Juno 则是 Jupiter 的“正妻”。也就是说 NASA 把众神之王的妻子送到了他和他的情人那里……这也是为什么朱诺号上有三个乐高特别定制的人偶,分别是罗马天神 Jupiter、妻子 Juno、以及伽俐略,是这位科学家在 1610 年发现了木星有四颗卫星,并用自己的浪漫想象给它们命了名。

朱诺号此次的重要研究目标是太阳系的基本元素,作为气态巨行星的代表,木星的质量是土星的两倍多,它绝非单纯由氢、氦组成的星球,科学家对木星上存在的重元素(锂、碳、氮等)有浓厚的兴趣。

朱诺号项目耗资 11 亿美元,如果掠入轨道成功,在未来的 20 个月,朱诺将沿着高椭圆轨道围绕木星飞行 37 圈,当然,它会拍下木星两极著名的极光——由于磁场强度的关系,木星极光的覆盖范围超过了整个地球,如同星球上的大型焰火。

为了庆祝这次任务,NASA 还和苹果音乐合作,邀请 Weezer 合唱团专门写了一首歌词热烈的爱国主义歌曲。这将是人类第一个进入木星轨道的航天器,让我们期待任务执行顺利。 

 Weezer- I Love the USA  

 NASA 关于 Juno 任务的介绍

题图、内文图来自 NASA、纽约时报







高兴

感动

握手

鲜花

漂亮

同情

鸡蛋

难过

最新评论

 作为游客发表评论,请输入您的昵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