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生活网

首页
北美生活网 首页 杂谈 科技 查看内容

这不是地球,这是开普勒-1647b | NASA发现了最大“塔图因星" ... ...

2016-6-20 17:18| 发布者: 涨姿势了| 查看: 221| 评论: 0

摘要: 电影里的“塔图因星”是真实存在的还记得星球大战中天行者卢克的家乡塔图因星球吗?他所在的星球可以看到两个太阳,这样的星球并不是只存在于电影里,咱们的现实中也的确存在这样的一个行星。不久前科学家确认一个名 ...

电影里的“塔图因星”是真实存在的


还记得星球大战中天行者卢克的家乡塔图因星球吗?他所在的星球可以看到两个太阳,这样的星球并不是只存在于电影里,咱们的现实中也的确存在这样的一个行星。不久前科学家确认一个名为Kepler-1647b的双联星行星是迄今发现的体积最大的一个。



尽管Kepler-1647b跟地球年龄相近大约有44亿年,却跟地球有着3700光年的距离。然而它与木星一样是一颗有气体的星球而且两者质量半径都差不多。如果你还是没什么印象,你可以想想星球大战之帝国反击战里的空中城市所在的星球Bespin。Kepler-1647b所围绕的两颗行星类似于太阳,其中一颗稍微比太阳大一点,另外一颗则比太阳小一点。



这颗行星得花上1107天也就是大概3年多的时间才能完整地绕着它的两颗恒星旋转一周。Kepler-1647b并不是第一个被发现的跟塔图因星相似的行星,因其绕着两颗恒星旋转,故称之为环双星行星,它是目前确认的体积最大,环绕时间最长的外行星。

有趣的是,它的轨道让它处于宜居带内,这意味着其表面拥有保留液态水的条件。由于它是一个气体巨行星,要是我们未来能发现它拥有一些大体积的行星,我们也就能证实这个猜测。



之前,我们通过开普勒望远镜发现了11个环双星行星,它们的体积也不过土星大小甚至更小,我们深信银河系乃至银河系以外存在着数百万的这样的行星。

NASA 的研究员Veselin Kostov在自己的论文表示,“人类在很久前就推断过拥有不止一个太阳的星球是存在的,但是直到最近几年我们才掌握直接的证据证实其存在性。”



“这次的新发现鼓励人类继续将探索的眼光放于外太空,同时也提升我们对双星行星的认知。”

虽说这次发现的行星跟木星一样大,但是我们无法通过肉眼看到它。这个突破性发现是由位于马里兰的戈达特空间飞行中心和圣地亚哥州立大学的研究员借助开普勒望远镜确认的。



由于环双星行星的长环绕周期特点,研究员也花费了较长的时间去证实该发现,这也是为什么该类行星难以被人类发现。

开普勒空间观察站由NASA在2009发射至太空,将于2017年10月光荣完成任务。上一个月,NASA公布了这空间站发现了1284个外行星,其中有九个位于宜居带以内。


作者:Ashley Strickland 译者:Key 
摘自:CNN







高兴

感动

握手

鲜花

漂亮

同情

鸡蛋

难过

最新评论

 作为游客发表评论,请输入您的昵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