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生活网

首页
北美生活网 首页 杂谈 科技 查看内容

麦肯锡预测无人汽车投资机会 2025年达1.9万亿美元

2016-4-26 16:41| 发布者: 北美生活网| 查看: 165| 评论: 0|原作者: 涨姿势了

摘要: 麦肯锡则针对无人驾驶汽车给出了预期:到2025年可以产生2000亿-1.9万亿美元的产值。 凯恩斯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谷歌旗下人工智能公司DeepMInd开发的智能系统AlphaGo(阿尔法围棋)和韩国职业围棋选手李世石九段 ...
麦肯锡则针对无人驾驶汽车给出了预期:到2025年可以产生2000亿-1.9万亿美元的产值。

凯恩斯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谷歌旗下人工智能公司DeepMInd开发的智能系统AlphaGo(阿尔法围棋)和韩国职业围棋选手李世石九段的人机大战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最终人工智能战胜了顶级围棋高手。

AlphaGo仅仅是谷歌开发的人工智能的一个应用。谷歌目前重点打造的是自动驾驶汽车。目前测试里程已超过140万英里,已有6年多时间。去年底美国交通部,已经承认谷歌自动驾驶电脑为驾驶员。可以遇见的未来,自动驾驶汽车将极大地改变现有的汽车生态系统,开启新的生活方式。

一个共识是,车联网将成为下一个产业风口,无人驾驶汽车是车联网的制高点。

2014年以来,苹果、谷歌、特斯拉、百度、阿里及腾讯等巨头已经先后宣布加大车联网布局和投入。有分析指出,未来3-5年内,预计全球车联网市场规模将达到3000亿元。作为汽车信息化和智能化的新趋势,车联网已经成为全球所有汽车厂商的战略重心,汽车企业与包括谷歌、百度在内的互联网巨头的牵手已经成为2015年最频繁出现的合作形式。无人驾驶是车联网的制高点,是人工智能应用最快、空间最大的场景之一。
根据德勤测算,2016年全球汽车电子规模将达到2348亿美元,预计2016年中国汽车电子市场规模将增长12.7%,超过740亿美元。麦肯锡则针对无人驾驶汽车给出了预期:到2025年可以产生2000亿-1.9万亿美元的产值。

自动驾驶技术的相关上市公司有很多,首先上游的是汽车整车企业,其次是下游汽车零部件制造企业。考虑到自动驾驶技术主要是互联网技术与汽车行业的结合,所以自动驾驶技术也包括诸多的科技公司,比如为智能驾驶系统提供地图导航和人机互动交流的语音服务的公司。所以与自动驾驶技术相关的上市公司可以关注科大讯飞、思维图新、万安科技等。

科大讯飞(002230.SZ)已与奔驰、宝马、上汽、一汽等国内外汽车厂商开展合作,计划量产车型近20款;并与大陆电子、德尔福等国内外多媒体厂商、导航商开展合作,加速推动智能语音在车载终端的深入应用。2014年6月,公司与启明信息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基于各自的主营业务与资源,在汽车电子智能化领域全面深化战略合作,共同致力于车载智能终端与智能语音交互技术相融合的新业务新领域。

四维图新(002405.SZ)与东软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拟在车联网服务、汽车无人驾驶、卫星导航、地图数据处理及国际化方向上开展合作。本次与东软集团合作,将依托东软集团拥有的车载信息娱乐、ADAS、T-Box、Telematics车联网,手机车机互联、车载信息安全等众多产品线,推进公司导航电子地图、动态交通信息、高精度电子地图及车联网解决方案的更广泛应用。

万安科技(002590.SZ)投资1.03亿元用于“车联网、无线充电技术及高级驾驶员辅助系统(ADAS)研发项目。目前主营产品包括气压制动系统、液压制动系统、悬架系统等,覆盖“制动+转向”,天然具备转型智能汽车的产业链基础。公司通过参股飞驰镁物与苏打交通,切入车联网与智能交通,布局分时租赁与共享出行;通过参股Evatran,获取无线充电核心技术,未来实现国内产业化,有望进入国内外一线厂商供应链。公司成立汽车“转向+制动”执行部件,在未来汽车智能化进程中拥有安全性与供应链优势,具备成长为汽车电子龙头的潜力。

(作者系知名财经博主)









高兴

感动

握手

鲜花

漂亮

同情

鸡蛋

难过

最新评论

 作为游客发表评论,请输入您的昵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