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生活网

首页
北美生活网 首页 杂谈 科技 查看内容

科技简讯:到2020年十分之一美国家庭将拥有机器人

2015-12-27 01:38| 发布者: 涨姿势了| 查看: 382| 评论: 1

摘要: 到2020年十分之一美国家庭将拥有机器人?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CNBC)12月16日报道, 英国市场研究机构Juniper Research数据显示,目前每25个美国家庭中就有一户拥有机器人,预计到2020年,每10户美国家庭中就 ...

到2020年十分之一美国家庭将拥有机器人?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CNBC)12月16日报道, 英国市场研究机构Juniper Research数据显示,目前每25个美国家庭中就有一户拥有机器人,预计到2020年,每10户美国家庭中就有1户拥有机器人。

报道称,有关机器人最终将摧毁人类的警告可能只是科幻小说中出现的桥段。现实是,越来越多的机器开始做人类从事的工作。预计在四年内,很多美国家庭都会拥有自己的机器人。

Juniper Research明确表明,机器人并不一定具备人形外观,但要具备更适用于完成特定工作的能力。这家研究公司还将自己的机器人定义为“自主的、移动的机电机器,可编程及再编程,为家庭或非商业性用途。它在某种程度上可感知所处环境并做出反应。”


美国无人机计划明年夏天下海测试

据新华网报道,美国罗格斯大学的研究人员正在开发一款既能上天又能入水的“跨界款”无人机,计划明年夏季下海测试。

这一项目收到美国海军研究处61.8万美元(约合400万元人民币)拨款资助。这款无人机名为“领航员”,目前做出来的原型既能在空中飞行,又能潜入水中,不过需要线控。按照设想,“领航员”将借助声脉冲实现无线操控,以便潜入深海。

罗格斯大学官网介绍说,这款海空两用无人机可以帮助搜寻水面上或水下失踪人员,检查失事船只、水下桥梁、油井、码头等建筑的情况,勘探水下矿藏,监控海面漏油扩散情况等,还可用于军事领域。







高兴

感动
1

握手

鲜花

漂亮

同情

鸡蛋

难过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游客 2015-12-27 13:14
我就是俺们家里的鸡气人^_^

查看全部评论(1)

 作为游客发表评论,请输入您的昵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