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生活网

首页
北美生活网 首页 杂谈 科技 查看内容

害怕按键用坏 全球iPhone用户滥用小圆点

2015-5-15 15:30| 发布者: 北美生活网| 查看: 422| 评论: 0|原作者: 大海螺

摘要: 害怕按键用坏 全球iPhone用户滥用小圆点腾讯科技2015年05月14日22:10分享 许多人认为,太过频繁地使用Home键可能让按键损坏。 BI中文站 5月14日报道传言iPhone的Home键容易损坏,在“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 ...
害怕按键用坏 全球iPhone用户滥用小圆点
腾讯科技[微博]2015年05月14日22:10分享



[摘要]许多人认为,太过频繁地使用Home键可能让按键损坏。





BI中文站 5月14日报道

传言iPhone的Home键容易损坏,在“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心态的驱使,大量iPhone用户使用AssistiveTouch“小圆点”功能。

在纽约地铁上,与一位中国游客闲聊之后,我们才第一次发现这个现象。他说,他认识的人都使用小圆点功能,而且中国网络调查报告也证明这种现象的确存在。

通过iPhone屏幕上的小圆点,用户可以进行很多操作,无需点击按键。尽管有些人说小圆点功能非常便捷,但多数人还是承认,中国人是因为担心手机损坏才使用该功能。

这个传言在中国广为传播,一些中国经销商甚至让用户一直使用小圆点。




一位中国用户在问答网站Quora上写道:“几年前,大家开始抱怨Home键很容易损坏,不知是何原因,这就成为公认的真理。因此,即使Home键不易损坏,大家还是倾向于使用小圆点。在中国,当你购买iPhone,销售人员会主动开启小圆点功能,并且帮你设置。”

如果你认为这只是一股中国风,那么你就错了。事实上,世界各地的iPhone用户都是如此。

Quora网友tom1295评论道:“多数越南人似乎也使用小圆点。或许这股风潮在亚洲普遍存在。”

“菲律宾这里也一样。”网友Nixon评论。

“所有亚洲人都这样,不仅仅是中国人,新加坡人、韩国人和日本人也一样。”Miguel Mateo评论。

“不仅亚洲,巴西人也经常使用小圆点。主要原因是Home键比较容易损坏。”网友LeoB回复。

网友Luiz Santana表示:“的确,巴西也是这样。”

“在巴西,iPhone用户也经常使用小圆点。我认为,苹果手机在这里非常昂贵,因此多数用户希望尽量延长手机使用寿命。”网友diogonovaes回答。

“这种现象在巴西的确非常普遍。iPhone在巴西的售价高于中国和欧洲。即使不需要,多数年轻人还是使用小圆点,目的就是保护Home键,避免昂贵的维修费用。”网友smenezesbr说道。

“整个南美地区的iPhone用户都是如此。使用Home键有一种紧张感,再加上身为iPhone持有者的骄傲感,这些情绪让这种行为司空见惯。”网友Ron Wilson说道。

“整个拉丁美洲都在使用小圆点,尤其是秘鲁。我很早就发现小圆点功能,很多像我一样的人使用小圆点,原因我们这里缺少售后技术支持,我们没法更换按键。”网友Walter Cabanillas说道。

由此可见,售后服务问题似乎是这股风潮的主要原因。

“虽然苹果中国的售后服务非常好,但多数中国人习惯于中国商家的糟糕客服和不退货政策。因此,他们不愿让昂贵的iPhone很快出现问题。”网友Rex Remes说道。

网友J. Blair列出三个因素:

Home键维修费用非常高(对于多数中国iPhone用户而言);

多数中国人怀疑商家的维修质量和诚信。经验告诉中国人,维修店索要高昂的维修费用,而且可能用旧零件偷换新零件。

中国人认为,太过频繁地使用Home键可能让按键损坏。最保险的方法是使用软件按钮。

似乎全世界的iPhone用户(或许在新兴市场更为突出)都担心手机损坏,因此他们的使用方法背离了iPhone设计初衷。

这股风潮足以引起苹果的关注。

知名设计师:简·奇普切斯(Jan Chipchase)在Medium上写道:“由于感知损坏风险,旗舰产品的基本界面功能引起一种变通行为。对于关注中国市场的公司,这种现象令人担忧。”

的确,某些用户认为他们是为了方便起见才使用小圆点。

“在奥地利,很多人也是这样。我自己倒不用小圆点,但很多人使用它。我在法国也看到有人用小圆点。显然,它非常方便。”网友Davor Trnovljakovic说道。

“自小很少接触硬键的中国年轻一代普遍使用iPhone小圆点。移除按键吧。”在上海工作的设计师Brandon Berry写道。

“最有趣的是,这说明消费者可以不使用按键。新的界面就此诞生。”Chipchase写道。

我们试用了小圆点功能,但我们发现,它有趣,但不是非常实用。实际上,点击按键或划动屏幕操作比小圆点快多了。

但是,世界各地的人担心iPhone损坏,他们每天还在使用小圆点功能。










高兴

感动

握手

鲜花

漂亮

同情

鸡蛋

难过

最新评论

 作为游客发表评论,请输入您的昵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