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生活网

首页
北美生活网 首页 杂谈 医疗 查看内容

美国老年人中风发病率下降 年轻人上升

2016-11-29 07:03| 发布者: 北美生活网| 查看: 1315| 评论: 0|原作者: 蜻蜓点水

摘要: 【侨报编译凯森11月28日报道】一项新出炉的研究报告显示,美国年轻人中风率越来越高,而55岁以上人群的中风率呈下降趋势。 据《健康日》报道,新泽西罗格斯大学( Rutgers University )公共卫生学院博士、此次研究 ...
【侨报编译凯森11月28日报道】一项新出炉的研究报告显示,美国年轻人中风率越来越高,而55岁以上人群的中风率呈下降趋势。

据《健康日》报道,新泽西罗格斯大学( Rutgers University )公共卫生学院博士、此次研究首席研究员斯维德尔(Joel Swerdel)表示,对于1945至1954年间出生的人(也被称黄金一代),他们的中风率要比早他们20年出生和晚20年出生的人都要低。

研究发现,在1965至1974年间出生的人他们的中风率比黄金一代高出43%。
中风发作主要是由于血凝块阻塞大脑的血管或动脉,导致大脑缺氧,并引发受影响区域的脑细胞死亡所致。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称,该病已成为美国的第五大死亡原因。


斯维德尔和他的同事在研究中采用了1995至2014年间新泽西超过22.5万个中风患者数据,并对出生于不同年代人在相同年龄时的发病率进行了比较。例如,研究人员研究了1995至1999年间,然后又对比了2010至2014年间35至39岁人群的中风率。结果显示,年轻一代的中风率越来越高。


上述两组人群的对比数据如下:
年轻一代35至39人群的中风发病率上升了近2.5倍;
年轻一代40至44岁人群中风发病率增加2倍;
年轻一代45至54岁人群中风发病率增加约68%;


但斯维德尔称,在1995至2014年间各组55岁或以上人群的中风发病率都呈现下降。他表示,“黄金一代”中风发病率低的原因可能时收益于降压和降胆固醇药物的使用,而早于他们出生的人没有得到这些药物治疗,此外,“黄金一代”的肥胖和2型糖尿病情况也不严重,而对于比他们年轻的一代,肥胖和2型糖尿病已比较严重。


他指出,“如果回顾美国的历史,会发现食物的糖分增加越来越多,高含糖的食物越来越多地充斥着人们的生活,而年轻一代较高的肥胖和糖尿病发生率可能就是这个原因,而在上世纪60年代早期之前,加糖的谷类食品并不是主流,
对此,美国心脏协会发言人、南卡罗来纳医药大学教授拉克兰德(Daniel Lackland)认为,年轻一代也没有意识到高血压的危险,真正对高血压的重视直到上世纪70年代才开始,而每个人都应该知道自己的血压,控制好血压,尤其对于那些早在十几岁就出现高血压症状的人群,更要定期进行检查。


他还强调,需要制定积极的公共健康计划对年轻一代进行引导,比如在计划中倡导减少食物中的添加糖,减少含糖饮料的饮用,此外,也要强调健康的饮食和适度的身体运动。对于年轻人而言,改变习惯还是比较容易的,一定要注意饮食,控制体重,少吃盐。
这项研究发表在11月23日的《美国心脏协会杂志》上。
(编辑:苏晚)



内容采编自网络, 不代表北美生活网观点, 除新闻外如有著作权争议, 请联系本站编辑,将立即处理。

谢谢欣赏,开放注册,欢迎加入北美生活网。







高兴

感动

握手
1

鲜花

漂亮

同情

鸡蛋

难过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最新评论

 作为游客发表评论,请输入您的昵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