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生活网

首页
北美生活网 首页 杂谈 医疗 查看内容

【研究】这个意外发现有可能成为治愈癌症的良方

2016-9-8 12:07| 发布者: 涨姿势了| 查看: 787| 评论: 0

摘要: 科学家们偶然间的发现,或将使治愈癌症的研究步伐向前迈进了一大步。他们意外地发现,疟疾蛋白是治疗癌症的有力武器。当时,丹麦研究者正在研究能让孕妇免患疟疾的方法,因为疟疾会对胎盘造成很大伤害。但他们同时发 ...

科学家们偶然间的发现,或将使治愈癌症的研究步伐向前迈进了一大步。他们意外地发现,疟疾蛋白是治疗癌症的有力武器。

当时,丹麦研究者正在研究能让孕妇免患疟疾的方法,因为疟疾会对胎盘造成很大伤害。但他们同时发现,疟疾蛋白能攻击癌细胞。这个发现或将成为治愈癌症的一大进步。

科学家们将疟疾疫苗里的疟疾蛋白和毒素合成,注入癌细胞并释放毒素,癌细胞就被杀死了。

科学家们发现,两个案例中疟疾蛋白都附着在同种碳水化合物上。正是这个相同点,使得找到癌症治愈之法成为可能。

碳水化合物能够确保胎盘快速生长。但研究人员发现,它对癌肿瘤也有相同的作用——疟原虫可以用附着胎盘的方式同样将自己附着在癌细胞上,也就是说,它可以杀死癌细胞。

科学家们说,他们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内都在探索胎盘和癌肿瘤之间的相同之处。

哥本哈根大学的Ali Salanti教授说:“数十年来,科学家们致力于找出胎盘生长和癌肿瘤生长之间的相似性。胎盘是一个器官,它能在短短几个月的时间内,由几个细胞长到约两磅(0.9千克)的重量,在一个相对异质的环境中为胚胎提供氧气和营养。说起来,癌肿瘤也是这样,在相对异质的环境中以惊人的速度增长。”

这个发现已经在患癌的老鼠身上进行了测试,研究结果发表在《癌细胞》(Cancer Cell)期刊上。科学家们希望能在四年内将这个发现在人体上进行测试。

Salanti说:“目前最大的问题就是,这个发现是否同样适用于人体,以及人体是否能承受所需的用药量而不产生副作用。但我们对此持乐观态度,因为疟疾蛋白只能附着在一种碳水化合物上,而这种碳水化合物又只在胎盘和癌肿瘤里找到。”

在测试中,实验老鼠被植入了三种不同的癌症。结果表明,患非霍奇金淋巴瘤的老鼠体内的淋巴瘤体积减少了四分之三;患前列腺癌的六只老鼠中有两只被完全治愈;患骨癌的六只老鼠中有五只都还活着,而另一个保守治疗组中的老鼠全部死亡。

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的癌症研究员Mads Daugaard也是此次研究的成员之一,他说:“我们已经分离出了疟疾蛋白并向其添加毒素,这种蛋白会附着在碳水化合物上。通过对老鼠的测试,我们已经确认,疟疾蛋白和毒素结合起来能够杀死癌细胞。”

(翻译:汪云琪;编辑:崔璞玉)







高兴

感动

握手

鲜花

漂亮

同情

鸡蛋

难过

最新评论

 作为游客发表评论,请输入您的昵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