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生活网

首页
北美生活网 首页 杂谈 教育 查看内容

美国大学毕业生薪水不涨 学生贷违约人数飙升

2017-3-30 13:53| 发布者: 涨姿势了| 查看: 937| 评论: 0

摘要: 2016年,美国背负联邦学生贷款的人大约有4240万。截至去年底,此类贷款违约人数超过420万,而2015年还是360万。· 崔璞玉图片来源:视觉中国在美国,本科学历一直被视作通往中产阶级的门票,但如今这张门票在就业市 ...


2016年,美国背负联邦学生贷款的人大约有4240万。截至去年底,此类贷款违约人数超过420万,而2015年还是360万。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在美国,本科学历一直被视作通往中产阶级的门票,但如今这张门票在就业市场似乎没有以前吃香了。

据彭博社报道,华盛顿乔治城大学(Georgetown University)教育和劳动力中心一份尚未发表的分析指出,自2007-2009年经济衰退以来,许多专业的大学毕业生的工资不但没有增加,反而出现了下降。

数据还显示,大学所学专业对薪资水平高低非常重要。自经济衰退以来,化学工程和计算机工程专业的毕业生基本维持了较高的薪水,入门级职位的年薪至少有6万美元。但是商业和科学类的毕业生薪资却出现了下降。例如,初入职场的生物专业毕业生,2015年的平均年薪为3.1万美元,五年前为4万美元。

负责编撰该数据的乔治城教授Ban Cheah说:“过去五、六年都是这种情况,有些令人沮丧。”

不过有工作经验的往届大学毕业生,年龄在35岁至54岁之间的,他们的情况要更好一些。自金融危机以来,该群体的薪资水平大体稳定。

美国国家经济研究局2016年发表的一篇论文也指出,经济衰退以来,本科生的经济溢价有降低之势。

该论文作者、旧金山联储经济学家Robert Valletta称,背后的因素包括技术和自动化的进步,这不仅导致美国制造业就业岗位流失,同时也对白领雇员造成了冲击。比如,法庭书记员就发现他们的工作逐渐被计算机所取代。

但乔治城大学的分析也指出,有一些专业避开了薪资停滞的趋势。2015年,一名经验丰富的石油工程专业毕业生的年薪为17.9万美元,远远高于五年前的4.6万美元。

不过,就在大学生整体薪资出现停滞之际,美国的学生贷款却创下纪录新高,学生贷款违约的人数也大幅飙升。

纽约联储的数据显示,2016年全美学生贷款创下了1.31万亿美元的新高,这也是美国教育债务连续第18年上涨。

自2009年以来,高等教育类的未偿付贷款翻了一倍。自那以来,没有任何一项家庭贷款增幅有如此之大。实际上,纽约联储追踪的六大消费者债务类型中,只有学生贷款和汽车贷款自2008年以来出现了上涨,后者的增幅为46%。美国家庭的总债务还下降了1%。

不但如此,CNBC的报道指出,美国平均每天都有超过3000名联邦学生贷款的借款者违约。

美国消费者联盟(Consumer Federation of America)在对教育部的数据进行分析后得出,从2015年到2016年,违约的联邦学生贷款人数飙升了17%。

2016年,美国背负联邦学生贷款的人大约有4240万。截至2016年底,此类贷款违约的人数超过了420万,2015年的这一人数只有360万。

有专家指出,学生贷款不断增加,是因为政府对高等教育的支持赶不上大学成本的增加,使得支付大学费用的重担从联邦政府转移到家庭,而美国家庭收入自2000年以来却一直没有什么变化。

美国消费者联盟的高级研究员Rohit Chopra表示:“尽管股市一片繁荣,失业率也在持续下降,但学生贷款人却在挣扎。”

Chopra表示,学生贷款违约的人将很难通过就业背景调查,也更难为退休存款,连购买房屋也更加困难。







高兴

感动

握手

鲜花

漂亮

同情

鸡蛋

难过

最新评论

 作为游客发表评论,请输入您的昵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