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北美网备份站 返回首页

purelin88的个人空间 http://beimeilife.duckdns.org/?5513 [收藏] [复制] [RSS]

日志

日爬十楼的欢喜阿嬷

热度 1已有 90 次阅读2019-3-15 00:17 | 人工膝关节, 膝盖退化




日爬十楼的欢喜阿嬷

文:太极门弟子 梅雅美 

近日妈妈住家的电梯要全面换新,新电梯一个多月后才能开放给住户搭乘,这件事让我们很担心,84岁的她住在10楼,该怎么上下楼呢?建议来我家暂住,她不肯,直说不用担心、没关系的。

修电梯的第一天,刚好是她每周固定要去太极门道馆研修气功的日子,原以为她会因此请假,一问之下,师兄姊说妈妈正跟着大家欢喜的在练气功呢!隔几天,我又打电话去关心妈妈,是否都闷在家里?结果她才刚返家!问她爬十楼累吗?妈妈说没事的,中间累了就坐下来休息一下再继续走!这一周,她仍然每天欢喜的出门,而且她觉得出门一趟如果一下子就回来太可惜,通常还会继续坐公交车到其他地方逛逛再回家。

 其实,高龄的妈妈有一只脚换过人工膝关节,另一脚的膝盖也有退化现象,但她却没有抱怨没电梯的不方便或脚痛,且能欢喜面对及接受现实的状况。让我想起几年前曾听她说过:「太极门师父很会教弟子,太极门的师兄姊都说好话,我也该学这样!」我发现,如今的她也学到这样的好功夫。

 妈妈在太极门练气养生十多年了,她把自己照顾得很好,很独立、健康,早已不再为膝盖问题忧虑或烦心,总是笑脸迎人,这是她的福气,更让身为子女的我觉得很感恩、很放心,虽然爸爸已过世数年,但我们一家幸福安康,我想这就是我们家最珍贵的财富!

 图说:84岁的林美叶()在太极门练气功十多年,平日总是笑脸迎人,把自己照顾得很好,健康又独立,让女儿梅雅美()十分放心。

 

评论 (0 个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