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北美网备份站 返回首页

失忆中的记忆的个人空间 ... http://beimeilife.duckdns.org/?5335 [收藏] [复制] [RSS] 不以物喜 不以己悲,做好自己 宁静致远

日志

教你拍出一张自然轻松的照片

热度 1已有 206 次阅读2018-1-22 04:15 |系统分类:摄影天地| 自然




我现在拍照,追求,不摆动作。

很不可思议?为什么不摆动作,不会摆动作的摄影师是好摄影师么?我不是不会摆,而是不想摆,听我慢慢道来:


我拍人像10余年以来,追求的就是照片的真实,光线的,情感的,动作的……所以我叫“然”。从开始到现在,我一直在追求这样的照片。


光线是我的事儿,暂且不表,而情感,动作,就需要被拍摄者的表现了。

大家都是普通人,不是模特演员,怎样才能自己做出富有情感的神态,动作呢?

或者又有人说,都自己会摆了,还要你摄影师干嘛??

我作为摄影师,就是怎样最快速度的把普通人,教会如何去自我表现,下来又如何去抓到这些细节,这是我要做到的。说起来很简单,事实上,这是摄影师的一个分水岭。


下面我分享,我是如何快速让普通人学会这些的。


神态方面,注意两点即可

一 嘴巴

被我拍过的菇凉都会了解,我反复交代的一件事,“嘴巴放松,保持微张”。

紧闭的嘴巴(还有紧握的拳头),在照片上就是紧张的表现,如这样的:

嘴巴和手都比较用力,感觉很紧张

怎样放松? 嘴巴完全不用力,保持可以用嘴呼吸的状态。或者下次自己涂唇彩的时候注意一下当时自己的嘴型。如图这样:

这是大多表情(非夸张表情)的基础。


二 眼睛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这句话相信大家听过不下百遍了吧。事实上,的确如此。想要做到一个好的神情,需要学会用眼睛来说话。

怎样用眼睛来说话呢?需要自己进入一个意境之中,我把它简称为“入境”

根据表现力,我把入境状态分为4级:

1.把镜头当成空气

这个其实是最容易一些的,自己想象一下自我在此时此景会做什么,会看什么,去哪里?怎么呆着,完全忽视镜头,不用看镜头,剩下的事情就交给我。

2 把镜头当成朋友

镜头如朋友般,与它互动,多为嬉闹的场景,高级点把镜头当作伤心时倾诉对象。需要看镜头,把自己放到怎样和朋友沟通的心态上,不用言语,只用眼神,动作。放开去玩,或者用心倾诉

3 把镜头当作敌人

高傲的各种藐视,轻视,自信心要超级爆棚,眼神就如相机是极恶之人,仇视,皱眉,你的想象空间是怎样就是怎样,需要这样的意境的菇凉,平时可以对镜子多多练习~


4 把镜头当作情人

可不是摄影师~(咳,我这可是工作需要!) ,其实这在我这里,我把它定为最高境界了,各种暧昧,魅惑,怎么撩镜头,怎么来,就把它当成情人般。把镜头当作情人而不是摄影师的话,也会多少削减些尴尬吧……

嘴巴和眼神到位之后,自己随之动作也会自然而然到位很多,在镜头里不合适的动作,摄影师会稍加提醒的,随之调整就是,不要让微调破坏了意境就好。


评论 (0 个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