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北美网备份站 返回首页

轶夫怀远的个人空间 http://beimeilife.duckdns.org/?5312 [收藏] [复制] [RSS]

日志

新年畅想曲:《成功的回响》————美国第128届帕萨迪纳玫瑰花车大游行巡礼 ...

热度 4已有 950 次阅读2017-1-2 03:20 | 畅想曲, 美国, 怀远, 玫瑰




  举世瞩目,风雨无阻,已经走过了127个春秋的美国洛杉矶帕萨迪纳玫瑰花车大游行于二零一七年一月二日上午八点整准时拉开了帷幕。

  这是包括美国纽约时报广场跨年度新年钟声倒计时欢庆游行,美国拉斯维加斯新年焰火燃放在内的美国年度三大盛事之一。

  1890年1月1日,生活在洛杉矶区域的人们自发的组织起来共同创办了玫瑰花车大游行活动,由于活动内容丰富多彩,不断受到社会各方的关注和人们的积极响应,从此,风风火火,愈演愈烈,虽经两次世界大战动荡也从未停歇。

  玫瑰花车,顾名思义,完全是用高品质玫瑰等鲜花精心打造的经典花车。目前,参与游行的花车全部由专业设计公司根据委托人的理念大胆创新创意并由大量义工加班加点日夜赶制出来的。义工们包括社会各界人士,但更多的是假期中的初高中学生。他(她)们聚精会神,专心致志,“一针一线”的将鲜花安插在花车的表面,并经有关专业人员的严格查验后才能上路。

  用于装饰花车的以玫瑰为主的各类鲜花除美国本土生长之外,也有些奇特的花卉还是从国外空运过来的,只采用玫瑰鲜花一项就多达50余个花色品种,另配以水仙,郁金香,兰花,康乃馨,菊花,蝴蝶兰,草莓,红掌及各色谷物豆类及树的表皮等装点打扮。花车耗资巨大造价不菲,每辆花车从5万到50 万美金上下不等。这些造型各异争奇斗艳的玫瑰花车美轮美奂,主题鲜明,鲜艳夺目,吐露芬芬,一时间将整个游行队伍经过的人山人海的十里长街变成了仙境和花的海洋。

到目前为止,全世界已有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队参加过美国的玫瑰花车游行,每年吸引数十万来自世界各地的观众到场驻足观看。每年的玫瑰花车游行活动均设定一个主题,通常都与人类和平,异国风情,人文科技教育,文体艺术,社会生活及环境保护等有关,今年即第128届玫瑰花车大游行的主题是《成功的回响》。

历届玫瑰花车大游行的看点颇多,除传统马队,旗队,舞队及管乐队伴随其中,每年和当年评选出的玫瑰皇后和玫瑰公主们让人赞叹不已,新近加盟的低空飞掠游行队伍头顶为之助兴的美军B-2等最先进的隐型战机的一幕,俨然是另一道鼓舞人心靓丽多姿的风景线,同时,近年来防恐反恐加强警力更是成为玫瑰花车顺利进行的有效保障。

  今年共有94支方队参加玫瑰花车游行,其中由当地华人华侨捐资赞助的主题为《孙悟空成功之路》的玫瑰花车,是根据中国名著《西游记》的故事精心打造的,从设计到完工历时九个多月,花车上装饰的孙悟空美猴王花果山水帘洞等场景栩栩如生,传递了去“西天”取经,向西方学习先进经验及团队协作的精神,目的在于相互交流,让西方社会真正了解中国文化内涵和人生的成功之路———《成功的回响》。(轶夫怀远) 

评论 (0 个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