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北美网备份站 返回首页

幽兰静雅的个人空间 http://beimeilife.duckdns.org/?22 [收藏] [复制] [RSS]

日志

心静如烟 梦伴彩云

已有 369 次阅读2015-6-12 02:56 |系统分类:原创文学




心空无凭,萦回曲折,清幽沉思。往事不堪追忆,人生聚散无常。烟霭朦胧,在辽远深邃的意念中,我逍遥在无法把握的虚境,柔情万缕逃逸着现实,在缥缈的迷梦中辗转;在迷离和清晰里游走,在尘世之外绵绵絮语,在清静的氛围下诗情画意,没有丝毫倦意。
  绿了春天,黄了秋色,心路一直延伸,无尽无休,拘囵的身心静静开放着玫瑰,装扮寂寞的殿堂,指尖跳动, 舞蹈在自我的世界,而心被风吹拂。梦幻一直延续,暖味的情愫,在四溢的音乐中奔流,似水的诗意,流过心怨,妖娆着忧伤的美丽常在夜幕下滴落。也许真的无忧不成诗?
  人似秋千思散落,梦摇方寸笑含娇。
  一轮桂魄疏寒袖,烟淡星霜叹寂寥。
  红尘别恋心空寂,箫咽花枯韵律凄。
  孤影月寒轻语诉,至今容逝恨离迷。
  苦苦寻觅,寂寞伴随。千般华丽的帷幕,海市蜃楼的铺垫,所有都化为红尘一笑。比翼连枝,煮酒青梅,醉又如何?苍茫自咏,罢了。天高烟水寒,相思枫叶丹。塞雁高飞人未还,一帘风月闲。流浪的心,没有门牌。在梦境中,只是一个孤影,徘徊在苍凉的旷野之上。
  潮生潮灭,沧海桑田,忧伤,感怀,无奈,曼妙着人生境界。跋涉千里,芳草鲜美,落英缤纷。迷惘于友情,恩怨,功过得失,情感,在梦幻意境里淡看,释怀,坦然,安静。人无千日好,花无百日红。美好永存于臆念,不存于现实。
  此心如水只东流,恨海情天懒放舟。
  浅唱低吟寒自听,高山流水蕴兰幽。
  魂欲断,水难收,暗遣烟雨锁重楼;
  紫箫一痕声色远,万里云山一人愁!
  花开无声,静默温情。从春雨霏霏到雪花飘飘,静静的任凋落的心事轻轻飘飞,弄潮着风景,演绎着蝶恋花似的剧情。情不自禁,文字淡淡的忧伤,绵绵的忧郁,丰富着一幅幅画面,有一种温润流动的光泽,有一种纯净、端庄、润洁的感觉。也蕴含着一种优雅,一种宁静,体现一种风雨过后的沉静之美,成熟的美!
  心绪就这样在梦幻的隧道中继续前行,似落叶,飘零。快乐着快乐,幸福着幸福。那些痛苦,那些忧伤,那些无奈,都丰富了文字的内涵。文字成了心灵的一种安慰与寄托。翔回天际,成就一道美丽的风景!梦幻的笔,书写浪漫的情怀。犹若那深谷幽兰,暗香浮动,妩媚独舞,凋零一季芳菲,枯萎,只留下一缕圣洁馨香。
  相思一曲有谁怜, 一望天涯短梦卷。 
  秋燕远飞歌唱尽, 朦胧泪眼素心弦。
    玉蝴蝶--梦里水乡
  望处迷津桥浦,乌篷雨巷,玉阶清寒。
  白墙青瓦,灵动梦里水烟。
  倚兰舟、紫燕双飞,魅姬腰、柳叶虚掩。
  醉红颜,风娇水媚,新月无边。
  桥断,残雪融尽,携憔抚悴,寻遍江南。
  沦落塞北,幽谷贞姿竟流年。
  叹翰墨、连环无计,踏惊鸿、碧云飞天。
  问孤雁,静雅深处,几许心兰? 
  跌倒在千年的幽梦里,静听远古传来的吟唱,是那样的遥远而清晰,踏响心坎,仿佛那旋律曾经听到过,是那样的熟悉。一袭青衫,叠过江南的水,温漉漉地在梦的长河里漫游,久远的儒雅。一位娇柔女子,在水一方嫣然浅笑。三千青丝纠结的尘缘,寻了些模糊的影,恍惚,风景如画,浓或淡,掠过头顶飘忽云彩,散落。 一份绵长而悠远的蝶梦,填成飘柔的歌词,舞着生命中最美的乐章,不管将来梦里花落知多少。烟云之际,轻痕划过,让流离失所的情感,觅到归途。梦中的旋律,淡淡的,犹如清澈的水,日夜潺潺…… 

转自红袖添香

评论 (0 个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