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左侧

生命的列车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7-5 14:1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迷死任 于 2018-7-5 14:18 编辑 - s* L4 B, S& i0 ^( _# n

3 _( Y% b  \8 n$ _

hqzs_3.jpg

[前言:人生一世,就好比是一次搭车旅行,要经历无数次上车、下车;时常有事故发生;有时是意外惊喜,有时是刻骨铭心的悲伤……

* ^- P; @7 ~' [" F/ L% Q0 C' ]! Y
作者:大力水饺
; n3 Q& j) [$ n

0 [* J( ~7 K8 r6 G8 r; ~8 U' U5 B
不久以前,我读了一本书,书中把人生比作一次旅行。
& g1 g" ~- s* G- h8 u. y

: v' Y1 t/ C% V
人生一世,就好比是一次搭车旅行,要经历无数次上车、下车;时常有事故发生;有时是意外惊喜,有时是刻骨铭心的悲伤……
640?wx_fmt=jpeg.jpg
0 q( X  M4 z6 ]& `  |. R. r
降生人世,我们就坐上了生命的列车。我们以为,我们最先见到的两个人——我们的父母,会在人生的旅途中一直陪伴着我们。很遗憾,事实并非如此。
) x' c+ C& v; B& x2 Z* b
他们会在某个车站下车。留下我们,孤独无助。他们的爱,他们的情,他们不可替代的陪伴,再也无从寻找……
640?wx_fmt=jpeg.jpg

- `. [7 G& j1 \& \4 z
* u1 c" M0 M0 g9 J0 I
尽管如此,还会有其他人上车,他们当中的一些人,将对我们有着特殊的意义。他们之中有我们的兄弟姐妹,有我们的亲朋好友。我们还将会体验,千古不朽的爱情故事。: P% z& H9 g4 s1 D1 a! r

0 U2 f) ?: g1 J! B( A. z% ~
坐同一班车的人当中,有的轻松旅行,有的却带着深深的悲哀……还有的,在列车上四处奔忙,随时准备帮助有需要的人……很多人下车后,其他旅客对他们的回忆历久弥新……但是,也有一些人,当他们离开座位时,却没有人察觉。
640?wx_fmt=jpeg.jpg
0 o9 i& W" z8 q9 t0 m5 p9 C( w" c
( R1 X: z8 h! V" a+ U
有时候,对你来说情深义重的旅伴,却坐到了另一节车厢。你只得远离他,继续你的旅程。当然,在旅途中,你也可以摇摇晃晃地穿过自己的车厢,到别的车厢去找他……可惜,你再也无法坐到他身旁。因为这个位置,已经让别人给占了……
        
8 d2 y3 M: [" `没关系,旅途中充满挑战、梦想、希望、离别……就是不能回头。因此,尽量使旅途愉快吧!善待旅途上遇见的所有旅客,找出人们身上的闪光点。
640?wx_fmt=jpeg.jpg

$ X1 g; ^7 [# e* M: U) `) Q7 D, z
永远记住:在某一段旅程中,有人会犹豫彷徨,因为我们自己,也会犹豫彷徨;我们要理解他人,因为我们也需要他人的理解。

, }2 V# D/ E7 N1 A6 ?# \) W# S
生命之谜就是:我们在什么地方下车?坐在身旁的伴侣,在什么地方下车?我们的朋友,在什么地方下车?我们无从知晓……
640?wx_fmt=jpeg.jpg
# O& I! A, o5 p" L: {' D, e5 {* g
我的孩子们上车时,没有什么行李,如果我能在他们的行囊中,留下美好的回忆,我会感到幸福。
: V( m/ V) A; K$ t& a
我下车后,和我同行的旅客都还能记得我,想念我,因为我而更快乐更成功,我将感到快慰。

5 _2 `4 D" _9 S% I' w6 M7 o4 l
献给你,我生命列车上的同行者,祝你:旅途愉快!


转载请保留当前帖子的链接:https://www.beimeilife.com/thread-70907-1-1.html 谢谢

使用高级回帖 (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快速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发帖时请遵守我国法律,网站会将有关你发帖内容、时间以及发帖IP地址等记录保留,只要接到合法请求,即会将信息提供给有关政府机构。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