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标签看更多好帖
开启左侧

[潮流购物] 你了解吗?潮流预测是怎么一回事?比你想的要靠谱

[复制链接] 1
回复
739
查看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16-2-24 13:12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 w0 ?% Z& s5 o" K
" j/ I, ?& d" e$ F
“很多人认为潮流预测就是无中生有的胡编乱造,但实际上比你想象的要客观得多。”
* Z: _4 E. W& A) D, y4 T1 M5 y

& G. V1 y& g6 ]) @
4 L# ?- {: p0 X4 N; ~& p
& Z6 o* E5 F8 k4 X/ v& e8 ~. r  n$ {

+ a$ Z7 W5 B( s8 z
什么正在走红而什么就要过时,或者,预测一种流行趋势——这对大部分人来说,多少都显得有些虚无缥缈,甚至可能像是时尚界“唬人”的小把戏。
但的确有人在这样的领域担任着权威的角色,像我们提到多次的色彩研究机构 Pantone,和成立于 1997 年的英国时尚预测公司 http://www.wgsn.com/en/等等。后者的企业用户包括 H&M、Nike、Victoria’s Secret 、星巴克,http://cn.wsj.com/gb/20131015/inn080113.asp……
7 H7 b$ d. f4 J

9 b3 Z1 \; S6 i, B: F; f& H2 c
所以潮流预测到底是怎么一回事?以及他们又有哪些发现?
最近 http://www.wgsn.com/en/products/mindset/的总监 Romney Jacob http://observer.com/2016/02/a-trend-forecaster-explains-what-to-expect-in-spring-2018/,谈到了很多值得分享的细节。而她所在的 WGSN mindset,则为旗下的顶级咨询团队,为客户提供包括市场营销、消费情报、品牌策略和趋势分析等项目以及定制解决方案。
她表示,“很多人认为潮流预测就是无中生有的胡编乱造,但实际上比你想象的要客观得多。”
他们的工作方式与其说是对于新潮流的“预测”,还不如用“对于已出现事物的精炼”来概括。Romney 说:“这并不是占卜,而是着眼于正在发生的事。还需要比常人多一点点直觉。”
: K% d7 C, o6 a6 Y

8 N1 A/ v$ v  }. a1. 潮流预测团队如何工作:
WGSN mindset 的团队由专注于各领域的内容编辑组成(细分到有的非常非常了解牛仔、有的非常懂中国市场或者年轻市场)。整个内容编辑的团队以及特约的 freelancer 们每年会面两次。每人递交一份关于他们的地区以及关注领域的报告。
“比如正在开什么样的商店,街上的人们都穿成什么样,每个人都爱用的新 APP 是什么?研究范围非常广泛。”
4 R6 D8 n3 w! R4 m% o6 G
并且一般是提前两年预测,三月份即将开始的会议为下一次潮流趋势预测做准备——也就是 2018 年的春夏。
2. 如何监测某领域的潮流:
Romney  拿关注青少年领域的编辑举例,说她会监测在 Tumblr 和 Instagram 上发生了些什么,同时会与青少年保持联系网络。“因为她经常去各种音乐节或是节日庆典,观察时尚以及年轻人怎么打扮。她一旦遇到青少年就像自带雷达,把他们加入焦点小组。”

" R( {) r: G, a7 N

$ l7 ]5 G2 L# H) _3. 社交媒体对于潮流预测的影响:
“2000 年或是之前,所有的事都更容易预测,更符合线性轨迹。”6 X/ l2 l; c! Y1 m& N
但到了今天,因为社交媒体的即时性、爆炸般的传播速度和层出不穷的时尚博主——“一些趋势会非常迅速地出现又很快消失,另一些则在出现后神奇“坚守”了很长一段时间。所以如今的预测更具挑战性。同时这也是零售业现在看起来更艰难的原因,一时间发生的事太多了。”
$ ^9 x1 s5 W. L  g( G" q$ L  d# \

% C9 Q2 c3 v4 b; x4. 个性化才是潮流:
任何量身定做的或是顾客定制的,正成为显著的潮流。人们需要更精简更有个性更专属。
“这就是为什么 Abercrombie 显得步履维艰,因为你不想和其他人穿的一样。十或十五年前你还愿意,但现在绝对不会了。这也是关于 stuffocation(http://stuffocation.org/about-book/,后演变成常用词汇。 stuffocation=stuff/物品+Suffocation/窒息,意为人们占有的东西远超过真正需要的——就像买了却不穿的衣服、不用的设备、不玩的玩具)现象。还像是近藤麻理惠的《怦然心动的人生整理魔法》 的流行。”
$ _) j7 W# @9 z' F- N1 ?# ^, l2 O8 S8 t
5 D3 Y. y. b& l8 u! d: g( A
5. 更多未来的潮流趋势:
“运动休闲风不会是一时的狂热,这是种生活方式,而不仅仅是关于你的慢跑裤或是你的跑鞋。”
“上一次服装界巨大的转变大约发生在 1950 年代牛仔首次制造出来。我们将要看到的会是下一个版本,是运动服完全与街头服饰融合的节点,很多公司会生产具有弹力的织物,但绝不会让人一看起来就知道你即将要去健身房了。”
“在男装领域,会有大量比较 cool 的面料用于西服,带有一定的延展性。或者可以用于通勤时骑车的量身剪裁西装裤,这样当你到达公司时也不会是一副皱巴巴的样子。”
, x) U8 t9 ?( O& E6 ]/ o/ `  b
" Z7 d8 A1 E" R9 O
“Tory Sport 也有很棒的可水洗科技羊绒面料。未来一些面料也会着重在防风夹克上,就像 Canada Goose 自行研发的防风保暖面料一般。这些疯狂技术的发展,将会完全改变我们穿衣的方式。只是现在大部分这样的产品都太贵,比如一件 Canada Goose 可能得 700 美金以上,所以如果最终成为大众主流的话,还需要很长的时间。”
( }- _+ _. J+ x2 A
$ m# P) h# s/ G0 n. F$ ?$ ]  Q- L6 W
6. 奢侈品会有的变化:
众所周知,秀出你大牌的 logo 已经非常不酷了。Romney 则补充道,低调的方式会更加流行——“现在是通过健康的生活方式,可以是一张在 SoulCycle 的自拍(风靡全美的单车健身俱乐部,每次课近 40 美元)、一杯 10 美元的绿色果汁或者一次徒步旅行的相片地理标记。”
7. 两种截然相反的潮流趋势:
“一种是增强现实、虚拟现实和人工智能。另一面则是强调自然。”. l6 K# i8 \0 X0 x7 \. F' f
对于更自然的潮流,Romney 说:“是关于牛仔、自然面料、100% 棉或是手工织品。cozy 和 hygge 这两个词在 Instagram 上非常常见( hygge 起源于丹麦,是指丹麦那种温馨、舒适的生活方式)。一切都带有纹理,就像羊绒、灯芯绒。70 年代的潮流正符合,全都是接近大地色的黄色、红色和棕色。”
8. 过去几年最主要的趋势:
“2000 年代中期至 2011、12 年,是非常骚乱的年代。像 Paris Hilton 那样超级招摇的风格如今不会再是很酷的事了。这改变了配饰市场,但同时也引导了 normcore 潮流的到来,人们想要一些更永恒经典的事物。”
9. 关于“快时尚”的潮流:
“快时尚品牌大约是在 2000 年进入舞台,人们因此而狂欢。这个概念并不与‘长期’有关,而是关注现在,所以你会去 Forever 21 或 H&M 买一些你当时即刻需要的。”
“现在人们开始渐渐拒绝那种买下所有的心态。他们正在讨论‘血汗工厂’、可持续性和碳排放量——这改变了人们接近时尚的方式。比起永恒经典的款式,他们对于良好加工的过程也更加感兴趣。”
“快时尚给零售业带来了如此巨大的冲击,以至于品牌们都必须调整以提供更便宜的货品,而现在消费者正推动另一股潮流。”

) m9 T5 C# ^3 Y- R/ {/ ]8 e6 N' X

9 x% V2 p% i# Y( {5 T# D# \7 D
  • 潮流预测
  • 时尚潮流趋势
  • 奢侈品
  • 快时尚
  • 社交媒体
  • WGSN
    * l! O( `& F- ^  G5 d8 n

+ \3 }1 h4 A: s( {' D* E" y" A9 x8 K1 e  P3 w3 N


转载请保留当前帖子的链接:https://www.beimeilife.com/thread-5849-1-1.html 谢谢
沙发
发表于 2016-2-25 01:40 | 只看该作者
我怎么觉得蛮~~~那个模特是不是鞋跟掉了?

使用高级回帖 (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快速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发帖时请遵守我国法律,网站会将有关你发帖内容、时间以及发帖IP地址等记录保留,只要接到合法请求,即会将信息提供给有关政府机构。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