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左侧

带着导盲犬乘扶梯,却被后面的人吼道:你挡道了,快给我道歉! ...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9-15 03:3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5 p4 k7 g& `0 G- u9 R3 m
Amit Patel,一位37岁,住在伦敦的盲人。
8 u8 r( U& ^1 c: Q! S
3年前,他为了矫正视力,做了眼角膜的移植手术。
" @. r3 l$ X8 i/ F' `% ~
结果9个月后身体排斥新的眼角膜,

1 {$ S* C" k, X, D& C- Y' O) V
使他双目失明......

& ^) p! R  P5 x' l
看不见以后,导盲犬Kika来到了他的身边。
) A# G2 c9 C2 h; b
Amit不是悲观的人,他可以带着他的“眼睛”继续生活。
$ o0 N5 ]' I% E3 B- F  c# d
可是他渐渐地发现,这个世界对他和Kika并不友好!

" t8 A# S( v1 f5 u
他经常能在街道上听到路人对他们的辱骂,还有一些人走在宽阔的街道上时非要挤一下他们,甚至有人用手提包故意撞Kika。

# ~. G1 @7 w% o1 q
在地铁上,没有人愿意给他让座,即便有人正在用包占着空座位......
- s8 ~7 N/ m; z- R- b

9 i/ U1 A  l) ^8 a3 L
有一次Amit带着Kika乘扶梯,因为Kika占用了一个人的位置,挡住了后面的路。

4 _& L9 m- N( j2 a* M
结果一位女士直接粗鲁地对他说:“你应该为后面遭到延迟的这些人道歉”!
6 Z2 U2 l8 k+ d# B' t6 |
当Amit解释说自己是盲人,这是导盲犬以后,对方依旧说“我不管,你就是要和我道歉”!
& K1 m# W& o' q+ j8 r5 x, `7 E
这是发生在伦敦的事......

3 U" p3 B1 Q9 W2 U8 Z
最近在台湾也发生了一件类似的事情。

* f  }' H6 v) W
正在就读台师大的视障大学生吕冠霖带着导盲犬ED,和妈妈一块出去吃饭。

8 q$ P6 W# H5 p; @) |4 s
当时和ED及母亲正要坐下时,
& w0 i# a) E- `0 M. J( n2 V  Q
“突然后方桌子的妈妈尖叫了几秒钟;我的孩子怕狗,快走开…”

  P& q( o) b& ~; S. y4 l- b
他的妈妈指着ED解释说道:“小姐你也太激动了吧,这只狗是导盲犬,它很乖不会怎样的,你这样很吓人很没礼貌…”

* T' K/ g2 U5 ?4 Y# ?, X  x! D* ]
而一旁小孩的父亲却接着说道:“小姐你搞清楚,这跟礼貌没有关系,你们不能坐这个位置,我的小孩就是会怕狗。”

4 u! G  m9 _/ J3 Y5 S
并砰的一声把杯子重重敲打桌子,
; r1 _2 b& [1 |/ p" q
使得老板娘最后只好出来打圆场,并对他们说:“弟弟不好意思,阿姨帮你们换个位置好不好?”

7 _, {4 |' Z: [2 n
经过协调后,吕冠霖被带到外面人行道旁的桌子,而随后到来的姐姐见状还奇怪,

  _( e' R' G$ |8 {6 i2 q
“天啊,ED的尾巴到马路了啦,你们干嘛坐这里?”

9 o7 R1 J0 X" N
而同时听到,借点菜时间去找对方理论的吕妈妈在那边说:

& v! N8 w) w! Z  ~
“我们刚才还没坐下,那个妈妈就立刻抱起小孩尖叫,到底是家长怕狗还是小孩怕狗!”

2 ?. l& j! P* X6 F9 k
喝醉酒的先生:
! v6 E  S( C5 \5 O% k0 W
“管他是什么犬,这么大只就是会吓到我的小孩,你们已经坐去别的地方,还来说有的没的干嘛?”

4 Y" o2 U2 g* L0 a, j: _4 S$ D0 z
吕妈妈说:

* @, ?1 l% Q! r3 j3 @. K) r
“导盲犬有受过专业的训练,乖乖地趴在地上,为什么会吓到你的小孩?”
+ j4 ~$ g: H& J& m0 {& z! l- \7 J* f
喝醉酒的先生说:

* p, B. p5 r$ d4 X" f8 H4 O2 {: d
“你们如果坐在这里,就是会影响到我的孩子。”
" C% i$ w% k& _7 V
虽然这样的事情让他心里很受创伤,但是他仍然希望有一天当他和ED走到一间店里,不会被任何的理由拒绝。
5 n: u$ q; G1 \5 W+ Q) h
“就像你从来不会要求一个近视的人进了餐厅,就要把眼镜放在店门口,甚至把眼睛先挖掉才能用餐”。
右眼視力剩0.02、左眼只能看到光

8 C1 ~9 R$ U' h7 x, Y
其实很多人害怕狗是很正常的事情,作为主人的我们也不愿意因为自己的狗狗而给别人造成麻烦。

0 M1 Z9 h( I- D3 X. H7 B; w2 g
可是如果是导盲犬,那铲屎哥可以大言不惭地说,请害怕狗的你做出让步!
9 f& C" S  r: t" L/ R( h
导盲犬经过严格的筛选和训练,目前世界上没有出现过任何一只导盲犬攻击人类事件。

+ x- T0 s2 l% c5 C. m
而你的尖叫在他们面前会很刺耳,你的嫌弃和驱赶,只会证明你的无知和低素质!

8 V/ {7 f: q2 X
铲屎哥这样说,不是因为盲人和导盲犬需要同情,而是需要被尊重!

( G( F& ^* A/ }  P8 c% ]* B! D
4 v, S2 e, t) D- @6 C# n* [* o狗与爱的世界

转载请保留当前帖子的链接:https://www.beimeilife.com/thread-57857-1-1.html 谢谢

使用高级回帖 (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快速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发帖时请遵守我国法律,网站会将有关你发帖内容、时间以及发帖IP地址等记录保留,只要接到合法请求,即会将信息提供给有关政府机构。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