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左侧

[经验体会] 排名系统共同的“秘密”!不能让USNews排名来决定你的未来! ...

[复制链接] 0
回复
2254
查看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17-9-15 01:1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太多的中国学生,因为执着于US NEWS排名而没有(或险些没有)正确选择适合自己的学校。


US News发布者揭秘:中国留学生不懂排名
大学排名发布者的真实意图:

只是给申请者提供一个观察的角度,让他们开始寻找适合自己需求的大学。
习惯了选择现成答案的中国学生,似乎已经丧失了继续探索、继续思考的动力。

在留学择校的问题上,很多中国学生——甚至还有家长——其实都在像完成一道选择题似的,“简单粗暴”地把排名充当自己的对位选项。


习惯了选择现成答案的中国学生,似乎已经丧失了继续探索、继续思考的动力。

不同的价值取向,对排名不同的态度
一般而言,一个英国学生或美国学生选择学校时,会从感兴趣的专业出发,借助大学排名(包含专业排名),然后参考诸如学校所在城市的经济环境、人文环境、生活环境等因素,最终做出符合自身意愿的选择。


但是,中国学生会指着大学排行榜说:“除了前30的大学,都不要考虑。”

千万!千万!千万不要陷入排名的误区

首先,排名高的学校不一定优于排名第的学校,这是因为US news的指标体系依然存在bug,很多属于主观因素评价,同时也存在学校追求排名而有意迎合排名政策等因素。


下面以2018年USNews美国大学商科排名为例,说说留学生该重点关注什么?

USnew商科排名的优势
作为在美国最具影响力的学术排名,US News将专家建议、教职工、项目质量以及学生素质等因素作为审核标准。


商科排名更是将就业率纳入高占比,这意味着排名高的商科学院在工作市场上更具有名校竞争力,有利于申请人未来实习和工作。

重点应该关注哪些因素
对于申请来说,Us news此次排名中在学生素质方面,主要参考依据是录取学生的平均GMAT和GRE分数,本科GPA以及项目的录取率,这就意味着,高排名的学校在录取难度,尤其是硬件方面的要求越高。

  
从2018年最新的商科学院排名来看,顶尖学校在录取率上基本保持稳定水平。


在GPA和GMAT均分在稳步提升,top10的GMAT成绩集中在710+,top30集中在680+,最高的为斯坦福大学的737,最低的为印第安纳大学伯明顿分校的670,均值大约在700。

这就意味着想, 目标前30的商科名校请努力冲刺700分的GMAT成绩。

“不,这个学校不好,连前30都没进!” 家长想让自己的小孩去一个好学校无可厚非,但判定一个学校好不好,远非US NEWS排名这么简单,所以我们还是要理性对待!它只是可以帮助我们缩小范围,更有针对性的选择自己心仪的学校。

如您有任何留学疑问

欢迎添加QQ1900250077官方微信

NAParents

我们会在第一时间给您答复~


推荐阅读:





转载请保留当前帖子的链接:https://www.beimeilife.com/thread-57790-1-1.html 谢谢

使用高级回帖 (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快速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发帖时请遵守我国法律,网站会将有关你发帖内容、时间以及发帖IP地址等记录保留,只要接到合法请求,即会将信息提供给有关政府机构。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