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左侧

18张GIF图教你秒变厨艺小公举

[复制链接] 3
回复
4896
查看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16-2-5 00:12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修仙 于 2016-2-4 20:13 编辑 ' V! r9 v8 {4 L& `# }, L0 M
9 p% W) b" |3 `: |6 o
刀工篇
- Y5 l( L3 y8 C* Y$ m' l* W2 |3 \9 ~. J& s/ E6 p. o: Q9 K, v
  厨房里的功夫数刀工最能见真章。你和蓝翔技校毕业生之间差的不止十年刀功,还有这些小技巧。
. h& z! c* `  O
  P+ n- n# w; {4 a  q7 f; }
0 U- e( r% X. I. m7 Q) d
切洋葱
1 a& v! O  J2 r- O/ {- U  不要切掉洋葱根部,先竖切,再横切,然后垂直切碎即可,快速搞定洋葱末再也不会内牛满面。
$ x. o. K- m4 Y" s% g1 Q& k

4 G5 C- ~# b8 u1 Z

, w- d& |+ m6 ]
切罗勒1 {" b5 l9 R6 v. ^1 m
  罗勒等叶状食材先卷成细卷,再切丝就容易多了。
  y4 Z3 o, C0 ]/ \) h3 z
) {( q9 p7 u# h/ A; V) m
切滚刀块( O) y% M3 _( O, {- h
  胡萝卜等圆柱形原料每切一刀滚动一下,切出的滚刀块横切面积更大,易于烹饪。

' V$ R+ g& t& x. G5 o2 U1 B4 l


转载请保留当前帖子的链接:https://www.beimeilife.com/thread-5200-1-1.html 谢谢
沙发
发表于 2016-2-5 00:18 | 只看该作者
水果篇
2 \4 G" W! J6 c8 F  炫技狂魔吃起水果来也是聪明的不要不要的。

6 V6 M$ c& c$ q9 R& Z
橘子
' P% R& u/ Y9 O  切掉头尾,侧面轻划一刀,就能像打开铺盖卷一样打开橘子。

! b: j* J) r: Z3 H
芒果7 O7 W: v9 ^0 O  F+ B: K$ ^
  只需要一个杯子,就能轻松刮出芒果肉。

: j& l! `: u: ~* H7 u
樱桃: C3 H; k' I, r9 R# Y. c
  用干净的曲别针转几下就能取出果核。

( S( r/ R3 f8 z" b& O2 v- N
草莓
- i: w; `( V1 k4 ?* N; C  用吸管纵向穿透草莓即可取下果蒂。
* @, v( `/ C7 r( v  r* M
石榴
7 _! o7 g" A  N3 \3 t" s; f/ Y5 J  对半切开,掰松果皮,倒扣过来用木勺用力敲敲敲。

# A, W8 a* w9 u) k
5 f  |& T5 m- P0 @: A' X
  葡萄或樱桃番茄等需要对半切开时可以用两个浅盘上下固定,用刀从中间划开即可。
' v4 j# ^! U5 M
板凳
发表于 2016-2-5 00:21 | 只看该作者
配方篇
' d) q. H/ d3 y2 Z- u  学会几样看家菜,相亲时可以在技能一栏里写上大写的“做饭”。
4 ^+ i4 t: C. h9 m! B5 c3 L
. Q. G9 u: }% v( l
烤土豆
" j* L6 u0 I0 G6 \8 N) i  土豆切成风琴状,插入黄油和奶酪薄片,烤之。

$ `9 W" `, E- c$ v/ R2 h
快手Taco
  ^4 _0 S- ?2 g4 L  x3 s3 E- c  煎牛排肉切薄片加盐调味,洋葱番茄牛油果依喜好加入,薄饼卷之。
4 W4 q  R  d8 b' n* g
牛油果酱
, p, u5 b  y" I% o% ]# D  牛油果肉加入盐、葱头碎、香菜和柠檬汁搅拌成酱,蘸着吃。
& e$ P, W, ~  E; z9 F1 F) U
炸薯片
: f# F: P; ^- U% U7 e3 p* v2 `  土豆擦薄片、清水洗去淀粉、水煮、沥干并沾去水分、过油炸。
) c( c; T. U5 W6 {! o
地板
发表于 2016-2-5 00:24 | 只看该作者
技能篇
3 P4 u) X) N; _( D6 V! j# B; D$ k8 y. W  俗话说得好,技多不压身。
/ V3 \5 H& `# K; f
/ r& e$ r' _. _% [# e3 k& T1 o9 b
徒手开红酒; e7 Y( F# H1 a3 Y0 o5 A" I
  把红酒放在鞋髁里,与墙面保持垂直,匀速撞击墙面,木塞会慢慢向外顶开。
0 U9 U( z: w+ j% M2 Q2 I
木勺止沸
, {  f. E) I# K$ g( p/ [  M  煮东西时在锅上方放一把干燥的木勺或一根筷子,可以防止沸水溢出锅外。
  W/ x7 ^# n" o8 \" d" u8 X9 X
夹寿司$ b& W, w2 i! e$ S* D! y
  吃寿司最好用手。非用筷子不可的话,先推倒寿司再横着夹起,这样不会在半路散架,用鱼生轻蘸酱油,若用寿司饭直接蘸酱油就太咸了。
) v( c( v& j3 R3 v, J6 h7 z

/ n+ S# K1 ?8 c- w, x* Y分离蛋清4 q3 O$ i5 _" H/ |/ n8 p
  用矿泉水瓶子轻轻一压就能把蛋黄吸走,比金角大王的宝瓶还好使。
+ ?4 L( _9 j9 M. \
6 d) C+ \! o, \5 h) `1 Z
快速剥蒜
2 U9 t8 e: J( e  O. G' j  把蒜头放进微波炉叮10秒,剥蒜速度就能提高10倍。0 U' C# r4 ?) U' z

使用高级回帖 (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快速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发帖时请遵守我国法律,网站会将有关你发帖内容、时间以及发帖IP地址等记录保留,只要接到合法请求,即会将信息提供给有关政府机构。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