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标签看更多好帖
开启左侧

[金融八卦女] 别让朋友圈出卖了你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6-18 01:1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朋友圈是一个小江湖。有人在圈里恋爱,有人在圈里创业。有人解放天性,有人演技成精。但一举一动总逃不过有心人的眼睛……
本文2239个字,大概3分钟读完。
作者:菜菜
来源:我的朋友菜菜(ID: letussee23)



1


一个刚认识的姑娘给我起了一个敬意满满的绰号:菜半仙。


起因是这样的,我多嘴在一个群里说了一句:朋友圈是一个暴露隐私的好地方,不适合做朋友,能不能交往,不用说话,看朋友圈就知道了。群里一个姑娘不信,就私下加了我跟我较劲:菜菜,你说,我朋友圈能看出什么?


我是毒舌了20多年的人,怎么会怕一个小姑娘。二话没说立刻冲去朋友圈视奸,这种获得主人首肯、光明正大揣测人心的机会不多,当然不能错过了。


“额,你长得可爱,性格也很温和,朋友多,但没有什么桃花运。刻薄一点说,很少有男生追你吧?”大概5分钟后,我果断下了结论。


一般来说,“你很好,但是……”这样的句式,大家只能听到后半句。果然,姑娘句里的感叹号表达了对我命理事业的肯定:“我靠!我就是没桃花!你怎么看出来的,菜半仙?”


其实很简单,姑娘朋友圈有自拍,能看出来皮肤五官身材均是中上水平;(强行解读:长相没有攻击性,人缘不错)



自拍图没有精心修饰,拍摄水平也不够,找的角度通常是自曝其短而不是扬长避短型;(强行解读:不太care外表,不是社交软件重度用户)


平均一周4、5条朋友圈,要么是生活里的小段子,要么是跟闺蜜聚会的合影;(强行解读:社交能力正常,有趣,爱逗别人笑)


姑娘的头像和网名都是段子手的类型,头像是doge,网名是狗蛋。(强行解读:段子手体质,性格偏中性)


问题就出在头像和昵称上。


20多岁可爱好看有点小幽默的姑娘,哪有不受人欢迎的?但这样的头像和网名瞬间形成一道屏障,屏障上贴着字条,给闻香而来的同龄男生们观赏:哥们儿,咱们来尬段子吧。



都说现代的爱情和方便面一样速食,大家哪有透过外在了解你内心的耐心?再加上姑娘晒在朋友圈里的自拍不太用心,想必只有少数人才能懂她在段子手外表下的柔骨侠情吧?


姑娘的朋友圈充满了生人勿近的气场。



2


我亲眼见过很多男女,因为外表兴致勃勃,又因为朋友圈形同陌路


我闺蜜S小姐就有一个鲜活的案例。


本来嘛,30岁的女人也可以在大城市怡然独活,但S热心肠的姑妈没打算让她过大隐隐于市的安生日子。3个月前,S才刚过完25岁的生日,她妈就等不及把结婚生娃买房三座大山压到她身上,并下了明确指标,3年内至少完成两项。于是,和S同居上海的姑妈就主动扛起了月老重任。


上个月,月老姑妈就给S张罗了两个相亲对象。


第一个,外表俊朗,眉清目秀的安徽小伙,健身房里的荷尔蒙小哥。闺蜜怀着对健身教练职业本身的好奇(她自己说的,我觉得多半是看脸),加了姑妈递过来的微信。


加完瞬间就不好奇了。S根据朋友圈做出的阅读理解:教练男最喜欢的剧是《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半夜下班路上喜欢听凤凰传奇,最喜欢的博主是咪蒙。


这些都没什么,只有一条朋友圈让她忍无可忍。教练男痛斥前女友势利,还用洋洋得意的口气说:今年炒股挣了20万,她知道了会气死吧哈哈哈。


每个人择偶都有独特的脾性,闺蜜受不了喜欢judge前任的男人。


第二个,辛苦创业的浙江小老板,"爱拼才会赢"本人。


尽管有了上一次的教训,听完光环加身的小老板创业故事,闺蜜还是决定接触一下,照例从朋友圈开始。


嗯,这一条游戏。


还是游戏。


怎么又是游戏?


说好的励志暖男呢?后来才知道,小老板其实是家族企业,公司管理层有三个人,他爸,他妈,他。还有两个员工。


他那么随意的朋友圈,估计也不指望在朋友圈积累人脉,所以生意也做得不大,最多称得上小打小闹。所谓的创业故事是真的,不过亲历者是他爸,不是他。


经历两次打击之后,S痛定思痛,坚决让姑妈停职反省。而自己呢,又坚决回到纯洁的单身队伍。


S最后来跟我哭诉:就算我是外地来的,在上海无依无靠,也不带这么欺负人的!


朋友圈是照妖镜,爱憎都写于无形。三观、爱好、性格、长相,连偏好的食物口味都能让人窥探干净。



3


不爱发自拍的人突然频繁发起自拍,一定是有了暧昧对象。


突然换了一个励志的头像,很有可能是想跳槽。


不爱运动的人晒起了微信运动截图,肯定是身体某一项指标下降。


在朋友圈发过这一堆理论后,”半仙“的位置坐得更稳了。


有男生来找我,想法单纯,目的明确——寻求解厄运大法。


我第一眼看到他的头像,就已在心里打鼓。头像是一副漫画,卷发的小男孩站在画面中央,背景是灰蓝色的城市。点开大图,你会发现小男孩耷拉着眼,背景尘土飞扬,画面有一种说不出的诡异。不是丧,是一种被束缚的无力感。


我给他出了个主意:要不你换个头像看看?阳光一些的。但头像其实是反映你近期内心状态的最好工具。换则换矣,如果你不能调整自己的状态,你很快会还回来的。


男生按我的话换了头像。结果没到一星期就换了回来。


人是群居动物,外表往往是向一个群体靠拢的关键一步。你看售楼小姐的西装革履很奇怪,但售楼小姐在自己的圈子里舒服得体。人最看重的是周围人的评价。他穿什么用什么,就知道他在什么样的圈子里。


同理,在网络上,你用什么面目示人,就说明你在什么样的群体。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你的头像必定是你自己看着舒服,也符合周围人对你评价的图片。


所以,有事没事换头像的人一般都不怎么在意周围人评价,要么我行我素、特立独行,要么是主动或者被动孤立的边缘人。


而长久没换头像的人突然换了头像,一定是稳定的状态被打破。跳槽、分手、升职、乔迁……都有可能。更有意思的是,我发现,很多人是在换了头像之后才提离职。这意味着内心早就有了波动,想赶紧脱离现在的环境。


如果内心状态不改变,头像变了,自己会觉得别扭,多半还会承担周围人问起”你怎么换头像“的压力。


3


朋友圈是一个小江湖。有人在圈里恋爱,有人在圈里创业。有人解放天性,有人演技成精。但一举一动总逃不过有心人的眼睛。



情感博主教你经营好自己的朋友圈,这样才能在把妹路上留下更多丰功伟绩。


成功学博主教你经营好自己的朋友圈,未来老板想了解你也不捉急。


我只想说,先改内心,调整自己,融入更好更适合自己的集体。改变自然会发生。


别让朋友圈出卖了你。




------我是八妹有话说的分割线------
一千个人有一千个朋友圈,这一千个朋友圈的目的也不尽相同。朋友圈是照妖镜,爱憎都写于无形。


— THE  END —
* 作者介绍:菜菜:毒舌少女,写鸡汤的段子手一枚。原创公众号@我的朋友菜菜(letussee23)。生活太无趣,来看一点儿不一样的。


转载请保留当前帖子的链接:https://www.beimeilife.com/thread-51733-1-1.html 谢谢

使用高级回帖 (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快速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发帖时请遵守我国法律,网站会将有关你发帖内容、时间以及发帖IP地址等记录保留,只要接到合法请求,即会将信息提供给有关政府机构。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