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左侧

[精彩回顾] 超燃!这个姑娘唱了首歌,背后的故事让人泪奔了!

[复制链接] 0
回复
5844
查看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17-6-15 21:47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 J6 ^4 \  k7 W, [5 O' [" i
这是个让人眼眶一热的故事。

. W9 K0 ^. x9 ~+ `& `
这一天,一个歌曲竞赛的舞台上,来了一位甜美的姑娘。她叫Mandy Harvey,是个听不到任何声音的聋人歌手。
Mandy很幸运。4岁那年,她就找到了毕生所爱之事——唱歌。出事前,她是一个很有天赋的音乐学生,最大的梦想,是成为合唱团的首席指挥。

( L) h/ W. @4 A
: \4 M  k9 x7 O6 M) F- d
Mandy也很不幸。18岁那年,正当她最好的年龄,却突然生了结缔组织病,听觉神经受损。

) k7 m5 R+ [3 I3 q1 G7 `9 h
有人说可以通过骨传导听到声音,就像贝多芬那样。可是这种方法对神经性耳聋患者是没用的。

0 s: \* O/ T! q+ A- v0 Q" K# l
Mandy彻底失去了她最爱的音乐。

9 G4 W8 X, C+ J& o8 i+ H8 ]6 M
也曾一蹶不振。她把自己锁在房间里,不和任何人接触,不说一句话,连饭都很少吃。
3 @, S* Q; F) ~1 d! `
要向这个操蛋的世界和倒霉的命运投降吗?

/ y4 V. P& v2 Z0 O1 V* B# {
. {: b  M' i6 ^$ }
绝不。

* I5 A8 u: X! {7 `
你想象不出她付出了多少,才重新站上舞台的。

2 B* ~( C6 M3 L+ l  t" J
每次练习前,她都会把鞋子脱掉,光着脚感受地板微弱到几乎察觉不到的震动,然后通过共鸣传给自己。

( w/ @# M: a# b+ J2 Q2 D: e  t
听不到声音,只能靠着以前的音乐基础和肌肉记忆来完成歌曲。什么是肌肉记忆呢?就是通过反复地发出一个音,声带形成惯性。

. t& P: N7 j" \
对于Mandy这样的盲人姑娘,听不到自己的声音,无法判断唱得是否在调上,她只能请别人在旁边帮她听,一次又一次地纠正,然后再一次又一次地“训练”自己,直到声带本能地发出准确的音。
6 X& y8 y# Z% R$ G, f( L# s
一首歌,别人半个小时就学会,她可能需要半个月。
7 W$ A8 M& Z7 S/ i+ @

; o( S# K0 ~8 g3 e  P8 P
数百倍的努力。

; Y$ l; K; C0 l" [2 C
一坚持,就是10年。
10年后登上舞台,她一开嗓,我承认自己掉眼泪了。
8 A: X+ v5 r* r9 W# }( ]6 O7 ]

, L. q& ^) M$ \) e0 p, G0 t3 G9 _
哪怕是听力健全的歌手,只要现场没有耳返,听不到细节,很容易就会走音。而这样一个听力尽失的人,却做到了如此。
  w" \- V6 D! b& Y
这个视频下面有人评论:学音乐的很难想象听不到却能唱到这程度有多厉害。很了不起。
最后那一双含泪的笑眼和跟父亲的那个拥抱,诉说了她背后不为人知的艰辛和努力。

3 Z4 l) H6 o, F+ F

9 e% J  K. p% C1 N1 Q$ X4 I) ^
上天本想难为你,可他好像失败了。一个耳中一片寂静的人,却唱出了自己内心最纯净的声音。

, z# w& Y7 F, }1 n' u. v
生命之所以伟大,就在于它的不妥协。
( f# i; N5 d5 Z' W
永远不要放弃,因为你远比自己想象的还要美好。
; i8 H- e8 {; u0 A9 o3 h

8 o0 Z1 ]& \3 d. o1 d

转载请保留当前帖子的链接:https://www.beimeilife.com/thread-51642-1-1.html 谢谢

使用高级回帖 (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快速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发帖时请遵守我国法律,网站会将有关你发帖内容、时间以及发帖IP地址等记录保留,只要接到合法请求,即会将信息提供给有关政府机构。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