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左侧

[加国纵横] 背景调查||我的前任是极品:加拿大华裔妹子空姐梦碎了,因前男友的这件事 ...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5-22 03:1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由于前男友有严重的犯罪记录,温哥华华裔女子吴女士无法通过背景检查而丢了空姐的工作。吴女士申请司法覆核(judicial review),希望能够推翻解职令,但是遭法院驳回。





据联邦法院公布的消息,本案当事人吴女士于2014年被加拿大的一家航空公司聘为空乘。按照联邦航空条例,她需要申请限制区身份证(Restricted Area Identity Card,RAIC),并通过联邦运输部航空保安局的全面背景调查。在她接受背景检查期间,获得了一张临时的RAIC,在工作中使用。


然而,航空保安局在调查吴女士的背景时发现了一些异常,于是请皇家骑警展开进一步的调查。皇家骑警反馈来的信息显示:她的前男友A.C曾多次参与毒品类犯罪活动,而且坐过牢。两人的关系十分密切,且持续了很多年。


尽管两人已分手,但是航空保安局还是认为这种关系会对她在航班上的工作带来“干扰”,所以拒绝了她的RAIC申请,这意味着她将不能再担任空乘。
吴女士不服,向联邦法庭申请司法覆核。


法官重审了皇家骑警对吴女士和A.C背景调查中的异常情况,包括:
2008年,吴女士和A.C开车出门,被温哥华警方拦截。警员在A.C的内裤里搜出海洛因与可卡因,并将他逮捕,控以数项罪名。


吴女士对此的解释则是,当时她还很小(刚满18岁),听信了A.C的谎言。那事之后,她多次试图分手,但是由于对方死缠烂打,所以没有成功。直到2010年,A.C因参与三宗和毒品有关的案件而入狱,两人的恋情告一段落。


可警方的调查显示,在那之后,两人还保持了很近的关系。


大约一年后,A.C出狱。他向吴女士借车开出门,违反了交通规则被抓,并承认吸了大麻,导致吴的车被警方拖走。


吴女士告诉A.C,以后再也不会把车借给他。





A.C很生气,开始殴打吴女士,甚至威胁她与她的家人,于是她再次决定与他一刀两断。


然而在2012年,两人的关系死灰复燃。


2012年6月,吴女士与A.C临时住在BC省Coquitlam的一栋房子内,遭遇了入室盗窃。警方前来调查时,发现屋内有80至100棵大麻,远远超过法律允许的种植数量。警方认为,这些大麻不是个人使用,而是用来贩卖的。尽管吴女士与A.C不是房主,但是这件事也成为两人的一项不良记录。


尽管吴女士一再强调,她已经同前男友分手,所以不会影响工作,但是并没有得到法官的认同。


今年4月,法官正式驳回了吴女士的上诉,表示:航空保安局基于上述因素,裁定吴女士无法通过背景检查是合理的,她不能被录用为空姐。







转载请保留当前帖子的链接:https://www.beimeilife.com/thread-49589-1-1.html 谢谢

使用高级回帖 (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快速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发帖时请遵守我国法律,网站会将有关你发帖内容、时间以及发帖IP地址等记录保留,只要接到合法请求,即会将信息提供给有关政府机构。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