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标签看更多好帖
开启左侧

[心语心念] “玩我还是玩她,你选一个。”|| 二更食堂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5-19 07:4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d550914740a6da1814e934fe173e16b7.jpg

文 | 泡泡妈 主播 | 柠檬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是我在你面前,而你却在看手机。


周五晚上,大包说,她和老公大吵了一顿,导火线是手机。


晚饭过后,大包问男人明天有没有空带孩子去海洋世界玩。对方看着手机,哦了一声。


考虑到附近可能不好停车,大包又问他是要开车去还是打车去。男人依旧头也不抬,随口说道:“你决定就行。”

一万头草泥马奔过。


她耐住性子,提高音量问他:“那你明天到底有没有空?我上网提前订好票!”

男人怔了一下,一脸茫然抬起头问:“啊?订什么票?”

压住怒火,大包又说一遍:“去海洋世界的票。”

他又问:“哪天?”


这时候,大包已经忍无可忍,终于怒了,声音提了八个调门:“明天9点!海洋世界!你到底能不能放下手机听我说话!”

谁知道男人也火了,反过来责怪大包:“你吼什么啊,好好说话不行吗?”

一场家庭战争就此爆发。


大包说这样的剧情,她家上演了不下八百回。

无论好说歹说,他就是手机不撒手,吃饭玩、睡觉玩、上大号也玩!


每次跟他说话,一件事要说七八遍,说完人家还完全没知觉。而她还不能生气,要不然就说你脾气暴躁无理取闹,他无端受气好无辜。

对于大包家老公的脑回路,我有些无语。

这种人除了接受剁手治疗,别无他法。





有人说,最可恨的莫过于:我在你面前仰望你的脸,你却在手机里看别人的脸。

对此相信每个人都深有体会。

曾经和朋友聚餐,见面时都要谈天说地,寒暄温暖一番。如今却是打个招呼,然后坐下掏出手机各自玩,因为该聊的在手机上已经说得差不多了。


隔着手机屏幕,我们可以热闹地聊天,可以无所顾忌地八卦做鬼脸。真的见了面却好像隔着一重山,你看不见我的伤感,我听不见你的叹息。


人与人之间温暖的重逢变得不再那么美好,远没躲在手机里打探彼此的消息来得深刻。


就连夫妻之间的交流,也生涩了许多。该吃饭吃饭,该睡觉睡觉,却都抱着个手机傻笑。

有事说事时,换来的也只是嗯啊的回应。到后来完全没有印象对方说的什么,自己答应了什么。


到兑现的时候,总有一方暴跳如雷:“我说的话你到底听进去了没有?”

另一方一脸懵逼:“你说什么了?”

哎,何其恼人。


过去人们说:再好的婚姻,一生中也有50次掐死对方的冲动。

这话现在可以升级一下了:再好的夫妻,一年里也有50次一把火烧了对方手机的冲动。





当然,手机影响的关系不仅仅如此。除了夫妻、朋友,还有师生、上下级还有亲子。

这种破坏力无孔不入。

c78523fc58adc4d2c30e3acc215d1119.jpg

之前,我给孩子入手了防走失包。楼下的阿姨见了很喜欢,说想给孙子也买个,便详细问了我购买地址。


几天后我问她买了没,她摇头说没有。

“那天,回去我就跟儿子说了,他一门心思在那玩手机,说啥都是耳旁风。”

哎,这也就是当妈的,虽有不满,但尚且能忍。 要换作领导,我口水干了说半天,你竟一头扎进手机一个字没听耳朵里,那绝逼分分钟让你滚蛋!


认真听别人说话,是做人最基本的修养。


如果你确实忙,请开口时告诉我:“抱歉,我有急事,你十分钟后再说好吗?”

这样说,相信领导也不会那么生气。


有很多老师反映,上课时总有些学生在偷偷玩手机。明令禁止,一经发现立马上缴。可还是有人不听,反而使出浑身解数,来瞒天过海。


而这些上课不认真听课的学生,成绩也是越来越差。对于那些手机瘾、网瘾特别重的学生,多次劝解无效后,有学校不得已开除,以免带坏风气。


不尊重他人和自己,最后买单的还是自己。





曾经,我也是一名低头族患者。


刚开通公众号的那会儿,特别关心每篇文章推送后的反响。时不时刷新下,看看有没有留言或者增加阅读数。


有一次忙着回复留言,泡泡问我问题我都没听见。他又大声叫妈妈,我只是随口嗯了一声。


他就突然怒了,站在我面前大叫道:“到底是我重要还是手机重要?”

我被他的一吼给惊醒了,赶紧放下手机抱起他,笑着说:“当然是你重要了。 ”

可是他依旧不依不饶,小脸气嘟嘟的,作势要抢走手机摔掉。


我边给他道歉,边保证再也不在他面前看手机了,好大一会儿他才平息完情绪。

而我把手机放得远远的再也不去触碰了,生怕一不小心又沉浸到手机的世界里,忽视了孩子。


我想,没有一个人喜欢自己说的话被无视,不管是爱人、亲友还是一个小小的孩子。


如今,当我陪伴孩子的时候,我都会把手机放在卧室或者特意不充电让它关机。等有空了,才拿起手机去处理下工作事宜。


一段时间后,我发现:那种一开始的不安全感和强迫症,其实都源于习惯。


没有手机,人不会死。 有了手机,反而浪费了很多时间,多了纷扰和牵绊。

最后请记住:手机虽好,却不是你的全世界。

b3d566a6e2ec6740db678da130da9772.jpg



作者:泡泡妈,一名亲自阅读资深达人,喜欢讲故事、写故事,为不同年龄的孩子们推荐最合适的绘本故事。如果你不知道给孩子读什么书,问她准没错;如果你对育儿有烦恼,问她准有答案。个人微信ID:paoma02。
主播:柠檬,二更食堂独家签约主播,白羊座,正能量小太阳。喜欢音乐、旅行、读书等一切美好的事物,用声音温暖每一个你
背景音乐:Key Sounds Label - Brave Song -Piano Arrange Ver.-

这种人除了接受剁手治疗点个赞


转载请保留当前帖子的链接:https://www.beimeilife.com/thread-49399-1-1.html 谢谢

使用高级回帖 (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快速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发帖时请遵守我国法律,网站会将有关你发帖内容、时间以及发帖IP地址等记录保留,只要接到合法请求,即会将信息提供给有关政府机构。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