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左侧

0.9L/100km,这款刚刚上市的新车,开一个月都不用加油!

[复制链接] 0
回复
4306
查看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17-5-14 04:1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2 C. B3 N0 u2 T

4 ]! M- u' l' y1 H" ]4 r6 S1 k: `6 Y$ s, O( T
7 R! j0 S# n( F0 l; q
一说到混合动力的技术,你可能第一时间会想到丰田。但实际上,通用这两年对于混动技术的应用也在加速,在车型方面甚至已经超过了丰田。于是继别克君越混动、雪佛兰迈锐宝XL混动、凯迪拉克CT6插电式混动之后,通用又拿出了一台首次国产的增程式插电混合动力车型:别克VELITE 5。
: y) I# ~+ C* I( K% E# j3 S/ ?
/ H+ S7 g$ h: Y- t1 `& c
4 b+ p0 Z3 y: t) Q# |) J
9 Y' V7 }5 z' ]# J8 u0 B( F

. i) k/ t* \- K, C: q: k' F
别克VELITE 5是一款紧凑级的插电混合动力轿车,享受完国家的新能源政策补贴之后,它的售价是在22.98-25.98万元。它在北美的兄弟车型是雪佛兰Volt,卖得不错,其直接竞争对手就是丰田普锐斯,然而随着老款普锐斯退出中国市场之后,别克VELITE 5倒还真没有什么直接的竞争对手。
7 Z& F$ t  i2 }5 {( ~, ?* }/ Z
好了,不说太多的废话,我们通过VCR先看看别克VELITE 5到底长什么样子:
; A% L3 u1 ?8 Y* G+ n

$ A4 j% X0 T, H& K% f! x. O/ E+ D, Y
8 ]6 l3 n& B3 i  O8 X1 n
! s- |3 o0 r# @* X
' B  Z/ C7 A5 c& z7 o
亮点1:内外设计运动、精致
别克VELITE 5采用了“fastback”快背式的车身设计,整台车都很有力量感。前半段看上去有点点像两厢版的科鲁兹,而后半段则通过溜背线条顺延出一个小尾巴,让整个车身线条都呈现出前倾的姿态,颇有运动气息。
' f: g$ S# i% w! l" w  A# }% L% K1 |

6 c* A) M4 T9 j9 K5 l) K1 F
如果你了解混动车型的话,也许会发现像普锐斯、本田Insight之类都是这样的设计。为什么呢?因为用这样掀背式的设计,能提供很好的后备厢容积,以弥补电池在车底所侵占的空间
8 T& O: |) C, E

3 G& b7 }9 R4 {0 `
车尾是砖叔觉得别克VELITE 5最漂亮的地方,微微上翘的小“鸭尾”,配合熏黑的LED尾灯,别有一番运动气息。

* v: c. ~$ D% b: K; J- N
2 p6 a5 C+ a' ~# M' {8 o
车内保持了别克一贯的精致感,环抱式的中控台非常“别克”风,8英寸的中控屏包含的是eConnect智能互联科技系统;而8英寸的液晶仪表盘,则有四种主题,其所显示的信息也是非常丰富。

' U8 X; c, p* z: W+ \1 C/ M( r
" x$ w$ S* m# ]
黑白双色的撞色搭配倒是很大胆,座椅的皮革纹理采用了类似植物生长的不规则纹理,也许设计师是想更多表达它跟绿色环保之间的关系吧。

4 }5 ~% K. @6 o$ C
' ~% L  l$ u- X. d( \0 `% X

  d1 A( Y9 K" y6 F' h
亮点2:更加“纯粹”的混合动力系统
别克VELITE 5的这套增程式插电混合动力系统,其结构跟原理都比较复杂。它本质上是一套混联系统,由一台1.5L发动机、前后两个发电机以及一套18Kwh的三元锂电池组组成。

$ k' T; r) U, N, u  A, o1 n% p

1 Y1 ?& m/ Q" A1 P3 K
与像雷凌双擎这样的弱混车型不同,别克VELITE 5优先以纯电动的方式驱动,
它的电池容积比雷凌的要大10倍(比亚迪秦100与之相近),所以单是纯电续航里程就能达到116km,综合各种路况天气因素,至少能跑80km左右,足够满足城区普通的上下班通勤。
, e3 I( S: B% g3 a" U. S# k

$ z9 Q% @6 h+ N3 a) q& v0 t- l1 a
" M, T( x* T- o1 c0 D: o  S
别克VELITE 5的“另类”之处,就是它作为增程式插电混合动力车型,发动机不仅仅是为发电机提供能量,同时在需要时也会参与做功,甚至一些条件下绕过电动机直接驱动车轮。所以,VELITE 5提供了四种驾驶模式,通过不同的动力输出方式,来应对不同的驾驶需求。

3 t3 O) |, [2 f- ~: Q& y: a  y" h/ Y+ x1 s1 b, ~

, f) K! W) C( }* M
更有意思的是,VELITE 5通过动力分流(Power Split)技术,其实内在的驱动输出组合多达10余种,电控系统会根据电池电量、路面状况、驾驶人习惯来做出相应的判断。
' r3 ]5 v# e+ L3 G. C, X
+ m, X+ M, j/ K3 o+ b
+ s$ X$ \' o. P: E
亮点三:驾驶质感好,动力出色
上面说得这么复杂,恐怕你会担心VELITE 5会不会开起来格外的麻烦,但真相是:它开起来跟普通燃油车并无二致。
! C8 y; t. t6 A' f
5 b; ]7 i. O/ S% W: I$ [
3 ^! ]5 S% r- u4 T& s
得益于双电机加持,VELITE 5的加速感非常好,砖叔感觉差不多跟1.5T的威朗差不多。同时电动机没有所谓的“低扭不足”的情况,VELITE 5在起步时就能获得很大的扭矩,加速感来得格外顺畅。而且增程式的另一个好处就是,双电动机与发动机在高速时能协同工作,中高速段的加速力道也很充足,比用小电机的普通混动车来得很有信心。

' `5 t3 v4 S, _6 u  J$ g+ {+ A
$ U& O, D5 C* k- q8 U
VELITE 5的底盘质感有着别克一贯的高级感,同时因为车更重,底盘也变得尤为扎实。但值得一提的是,它的操控性倒真没有牺牲太多,转向精准,车头响应也很利索,这一点要比普锐斯强不少。
9 y% H0 z# I4 ?% Z; S
% g* f, h% l5 i$ \

1 S$ D% {5 T( k' {. u, Y0 ?
  ~. d0 a. C6 T
可能与普通燃油车驾驶感唯一不同的是,VELITE 5的油/电门踏板以及刹车踏板稍微沉一点。同时在L挡状态下,能量回收带来的牵扯感较强,不太适合堵车或红绿灯较多时使用。

9 ?2 i- U- T* ^7 d% G# h; |* a9 g5 Z- |! T2 F8 L4 W9 y: O
+ }! o# c" _$ L
# E  x4 R" M! H) ^3 e
亮点四:配置细心而足料
VELITE 5有些比较有趣的亮点配置。比如说在启动状态下,你要是打开发动机盖,发动机会自动启动,提醒你这台车是“怠速”状态,小心别烫伤了。还有在20km/h以下时,当它侦测到周围有行人时,会主动发出轻微声响提示,以防勿碰。

- O$ }9 r  L( t" w, m0 B" }- u% T0 o8 |0 |  Q

+ Y9 u$ [; ?; R0 e3 T" W  I8 h1 {2 b3 s9 |
另外就是它的安全配置很足,标配10个气囊,高配车还有防碰撞辅助、车道偏离预警、ACC自适应巡航这些该有的东西。对于电池也是经过了火烧、浸水、冲击等一系列严格测试,保证其安全性及稳定性。

' `: v4 F. a" a3 {: F% p" n3 v8 e0 g; t- ~2 U+ a
) T  y4 b, o/ ~# L' p* l; i

% ~) \9 Y4 s& b/ o
槽点一:后排空间不适合坐成年人
单是看乘坐的腿部空间的话,VELITE 5还算可以,属于“刚好够用”水平。看得出设计师是很用心地给后排乘客一个舒适的乘坐环境:坐垫微微上翘保证更好的腿部支撑、坐垫也够厚实之类。

  C9 f$ u' T% }5 B
. R& L! J* F. h: `. u/ T
0 }4 `! W; x. \- B5 F
* ^0 X  z* r; G/ G0 ?5 B0 m
由于电池的缘故,它是四座布局,地台也稍微偏高。首先坐姿有点奇怪,其次比较大的问题就是,VELITE 5是溜背式设计,头枕的位置正好是后窗的下方,虽然它很“贴心”设计了遮阳格,但对于成年人来说,直晒以及时不时磕到车顶前沿是难免的了。
5 |  G0 L4 I, y* k
; r1 J- i- z; ^* s5 s* F+ `
  i5 E+ `( q/ M8 e! I! f5 u
0 n* b& K/ Z& c# O2 M* c
槽点二:内饰用料比较普通
是因为成本的缘故,VELITE 5的内饰用料都比较普通,中控、门板这些都是硬塑料为主,像操作按键的阻尼手感也挺一般的,差不多就是普通英朗的水准。
+ p* W2 k! Y) [6 a0 K: `% ?
5 @6 x9 k" b. k, G* A
" A  M6 X" g+ K& C8 K. J
  ?( ]7 |: W0 ?6 l- K! x. v' N$ w' d% F
就老砖我来看,别克VELITE 5的竞争对手并非是像比亚迪秦、雷凌双擎这样的新能源家用车,因为它的价格会要贵不少(废话)。其实它更适合做家庭的第二台车,去跟奥迪A3、奔驰A级、MINI这些车比。一来它用车成本比较低,有充电最好,没法充电也能随便跑,二来对于限牌限行的大城市来说,它享受新能源政策,不用摇号不用拍牌,很方便划算。一想到这些,别克VELITE 5那些缺点也就是“不成问题的问题”了。


转载请保留当前帖子的链接:https://www.beimeilife.com/thread-49134-1-1.html 谢谢

使用高级回帖 (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快速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发帖时请遵守我国法律,网站会将有关你发帖内容、时间以及发帖IP地址等记录保留,只要接到合法请求,即会将信息提供给有关政府机构。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