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左侧

[那些美好的女子] 在没有玻尿酸的年代,风华绝代的美女们都长什么样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5-14 03:0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爱的港湾 于 2017-5-14 03:06 编辑

本文转自:楚尘文化

上周三,香港演员张敏对周慧敏深夜表白的一篇微博轰炸了整个主页。


这场同性间的“表白”在娱乐圈这个是非之地却完全没有任何负面反馈,相信或者不相信的大家都只有一种表示——你们终于在一起了![泪]

然而短短两小时后,张敏就补充了一条微博,说这是作为风雨同舟几十年的好友表达的衷心祝福。

一时间多少人百合心碎。


不论如何,两位香港女神的互动,毫无疑问地引发了一系列的共鸣。曾经风华绝代的她们,唤起了多少港影迷们的回忆。
上世纪末的香港,荧幕上出现的都是尤物。有网友总结了几个电影片段:青霞喝酒,张敏回头,祖贤穿衣,淑贞咬牌,朱茵眨眼,她们每个人都塑造了难以让人超越的“荧幕经典一瞬间”,美人并不迟暮。此刻,你想到了谁?

林青霞
周星驰曾说,当林青霞穿起女装时,在他眼里就是最美丽的女人,当她穿起男装时,就是最靓的男人。


1992年,林青霞扮演的东方不败,颠覆了人们对小说《笑傲江湖》中这角色的印象。她的脸带着一种古典美,但眉眼间却透露着英气。电影中女扮男装的造型,英武又不乏柔情。
△ 林青霞扮演的东方不败

其实早在1977年,林青霞已经献出反串首秀,在李翰祥执导的《金玉良缘红楼梦》中,一改往日清纯的少女形象,成功地塑造了一个风流潇洒又叛逆的贾宝玉。林青霞开辟了武侠剧“女扮男装”的新天地,男装扮相第一人也非她莫属。
△ 林青霞扮演的贾宝玉

林青霞从影22年,红了22年,也当了22年的女主角。她的整个演艺生涯横跨了台湾、香港两地电影的辉煌时期,颜和演技同时在线,从70年代到90年代的台湾与香港电影的起落都跟随着她的进退。
△ 各个时间段的林青霞

△ 《新天龙八部之天山童姥》中林青霞扮演李沧海,巩俐扮演巫行云

现在,青霞姐姐已经63岁。但在近年参加的真人秀节目中,她仍然是那么的光彩夺目。虽然不再年轻,但是随着岁月沉淀出的韵味与优雅,无人能敌。
△ 林青霞近照


王祖贤
一提到聂小倩,脑海中浮现的第一个形象,一定是王祖贤在《倩女幽魂》中扮演的那个不食人间烟火的小倩。即使翻拍版本再多,也无法超越王祖贤的版本。

△ 《倩女幽魂》中王祖贤扮演的聂小倩

1984年,王祖贤进入香港娱乐圈。在她15岁时,接到第一个球鞋广告后便被导演看中,主演了《今年的湖畔会很冷》并获得金马奖三项提名。后来被邵氏看中,签约旗下,主演了一系列影片。她与张曼玉、钟楚红、关之琳并称90年代初香港影坛“四大名旦”,被日本与韩国等亚洲地区和国家媒体誉为“亚洲第一美女”。


她塑造了许多美丽而刻骨铭心的经典形象。在《青蛇》这部影片中,她出演白蛇,和张曼玉一起,一个是“朱门旁惨白的余灰,一个是树顶青翠欲滴爽脆刮辣的嫩叶子;一个是白子柜中闷绿的山草药,一个是抬尽了头方见天际皑皑飘飞柔情万缕新雪花。”骨子里透着的媚气,让许仙如何招架得住。

△ 《青蛇》中王祖贤扮演白蛇,张曼玉扮演青蛇

△ 《东方不败风雨再起》中王祖贤扮演雪千寻,林青霞扮演东方不败

祖贤你说,要青霞还是曼玉吧。

王祖贤的美初看不具有侵虐性,但就是这种若隐若现的美感和气质,更让人为之倾倒。


事业上顺风顺水,感情上起起伏伏。为了远离感情纷争,她于2001年宣布息影,远走加拿大当起了隐士。

△ 王祖贤近照

钟楚红
提及钟楚红,大家印象最深的当然是1991年她和周润发还有张国荣一起演的《纵横四海》。电影里的她性感又不失可爱,不论笑或不笑,都是风情万种,让人移不开眼睛。

△ 《纵横四海》中钟楚红扮演的红豆

1979年,红姑参加香港小姐出身,虽然仅获得了第四名,但她被评为历代港姐中“最美艳的港姐”。她可能算不上标准的美人,但是犹如与生俱来的性感让她成为80年代华人地区最知名的性感女神。

成龙曾经说过,钟楚红像一只美丽的孔雀,被誉为“香港的玛丽莲梦露”。在多部电影里,红姑毫不矫揉做作的表演,自然地散发着迷人魅力。她的长相就如她的个性,热情恣意。
△ 钟楚红近照


张曼玉
张曼玉出演过很多电影,不论是《花样年华》里身着旗袍婀娜多姿的苏丽珍,《旺角卡门》里善良质朴的阿娥,还是《英雄》里一袭红衣高贵冷艳的飞雪,又或是《青蛇》里敢爱敢恨风骚绰约的小青,都是非常出彩的经典荧幕形象。

△ 张曼玉扮演的各种经典荧幕形象

张曼玉的美来自于她身上特有的文艺、优雅的气质。早期的她演艺道路并不顺利,虽然凭借清纯可爱的长相获得广告商的宠爱,但是直到伯乐王家卫对她的看重才让她在演艺道路上越走越远。

△ 《花样年华》里和梁生的一段花絮共舞

Maggie是一个忠于自我、敢爱敢恨的烈女。近年,很少再演电影的她,发展了自己的其他爱好——唱歌。在音乐节上,她的烟嗓引发的极大争议,可那又如何。她是张曼玉,她一直在用自己的方式过着这一生。
△ 张曼玉在草莓音乐节的表演现场


张敏
有一句话说:张敏之后再无赵敏。她在《倚天屠龙记之魔教教主》里扮演的赵敏,身骑白马,潇洒惊艳。回眸一笑百媚生,说的就是她。

当年的张敏,不是最美的,也不是演技最好的,却是最活跃最高产最卖座的一位。她与周润发、周星驰搭档的《赌神》和《赌圣》先后以3705万港元和4132万港元刷新香港电影票房记录,是香港电影史上最卖座的女星。


张敏的古装扮相多变惊艳,现代扮相性感美艳。她与周星驰合作了12次,在周星驰无厘头喜剧的全盛时期,张敏也绽放了她身为演员的光芒。不论是《九品芝麻官》里令人心疼的戚氏,还是《武状元苏乞儿》里仗义侠道的如霜,都被她演绎成一个经典。

△ 《九品芝麻官》里扮演戚氏

△ 《武状元苏乞儿》里扮演如霜

△ 张敏近照

周慧敏
早年,周慧敏在《妖魔道》里和张敏搭档出演小师妹;近年,在《得闲炒饭》里扮演温柔的Anita,在《等一个人咖啡》里扮演神秘美丽的老板娘,她的荧幕形象一直都是美丽的,很符合“玉女掌门人”的称号。

作为香港第一代歌坛玉女掌门,周慧敏拥有干净的脸庞,柳叶弯眉,清澈的眼眸,可爱的笑容,我们心中的初恋大概就是这样的吧。她曾经集万千宠爱于一身,是当今众多“玉女”的起源,时至今日再也没有第二个人能接过这把交椅。
△ 《妖魔道》里扮演彩衣

她还是公认的才女。以唱歌出道,画画优秀,钢琴十级,散文一流,而且不老女神时至今日还是很美。时间输给了周慧敏。
△ 近年电影中的周慧敏

邱淑贞
“邱淑贞一出来,我就目不转睛的看”,这是一位资深影评人员给《赌神2》的评价,“淑贞咬牌”的荧幕形象也来源于此部影片。她饰演台湾黑帮头目的女儿海棠,红衣红唇的造型也成了那个世纪香港女星的美丽经典。
△《赌神2》中扮演海棠

1987年,邱淑贞参选香港小姐,与李美凤并列当年的最大热门佳丽,入围最后12名。后来,邱淑贞签约TVB,参演电视剧《新扎师兄1988》,与梅艳芳、刘嘉玲、曾华倩、上山诗钠、吴君如、罗美薇、蓝洁瑛、张曼玉号称无线“九龙女”。

《倚天屠龙记之魔教教主》里的小昭也是令人印象深刻。银鞍照白马,骑猎红尘中。
△ 邱淑贞扮演的小昭

朱茵
永远的紫霞仙子。她的一颦一笑,令人如沐春风。1995年的《大话西游》,票房虽然惨败,却让朱茵成为无数人心中的女神。无论再过多少年,这个敢爱敢恨的仙子都会是港影迷心中不能忘怀的角色。

1990年,朱茵当时还在香港演艺学院供读戏剧系,未毕业就被邀请参与演出电影《逃学威龙续集》,担任女主角。当时的朱茵还带有几分青涩。这个侧颜,看一次痴汉一次。

与此同年,她被TVB发掘,加入电视台以供读生身份任节目主持人。身材娇小、甜美可爱的她不断努力,终于在1992年完成三年的演艺学院戏剧系的课程,同时更获得这年的最佳演员奖。

△ 朱茵扮演的黄蓉


2012年朱茵诞下女儿,年底和黄贯中结婚,这一年她41岁。远离娱乐圈的紫霞仙子,与自己的意中人,幸福地生活在一起。

关之琳
关之琳最为人熟知的角色是《黄飞鸿》中温婉端庄又胆识过人的十三姨。虽然这部影片以武戏为主,但关之琳的出演让人印象深刻,给热血的电影带来了一份柔情。


关之琳可以说是星二代,父亲是老牌影星关山,母亲张冰茜。有“香港第一美人”之称的她绝非浪得虚名。1998年,被美国著名杂志《PEOPLE》评为全球50位最美丽的名人之一。同年,在一项香港美女票选活动中,被选为“香港经典美女”。


还有很多美人塑造的经典荧幕形象,比如说,张柏芝在她的首部电影《喜剧之王》中扮演的柳飘飘,清纯可爱,灵气逼人。


李若彤在《新神雕侠侣》里扮演的姑姑小龙女,在我心中真的是无人可超越了。


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饰。用一个香港古装美人的群像混剪,结束对于那个年代的怀念。

还好,总会有人记得曾经的美。






往期优秀精彩视频




转载请保留当前帖子的链接:https://www.beimeilife.com/thread-49129-1-1.html 谢谢

使用高级回帖 (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快速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发帖时请遵守我国法律,网站会将有关你发帖内容、时间以及发帖IP地址等记录保留,只要接到合法请求,即会将信息提供给有关政府机构。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