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左侧

当女儿再也不肯讲中文,这位母亲的一句话,看哭所有人…… ...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5-14 00:0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所谓父母,就是那不断对着背影既欣喜又悲伤,想追回拥抱又不敢声张的人”著名作家龙应台在《亲爱的安德烈》中这样写道。

; S* W% R$ u1 V: R0 q

2 {% W0 f: {/ p' ?2 v
在母亲节之际读到这一句,心里不禁泛起酸楚。此时此刻,有多少妈妈和孩子在彼此陪伴着?从少女到身为妈妈的成长,又有哪些情感改变?妈妈为孩子付出一生,想要寻求的又是什么?
$ M+ L# S$ e  F" m0 i5 _: @. J1 T* O
9 N6 t6 Y& `1 w9 Z8 U: v
不久前,看了一档电视节目《音乐大师课》,其中提到了一位母亲,让人感触很深。这位妈妈年轻时梦想云游四海,曾到过世界不同的国家,直到后来嫁给了一个德国人,生下女儿……很多事渐渐发生了变化。

, L5 L5 ~* M7 ]( q
在女儿4岁时,这位妈妈发现女儿不肯讲中文了,其实这是意料之中的事,毕竟在德国没有孩子和她讲中文,都是说英文和其他语言。也是在这个时候,这位妈妈一时间着急了起来,她不敢想象女儿以后不会再讲中文了,这是一件可怕的事,因为她认为“作为一个中国人,是一定要会中文的”。
% ]6 v# I: f) D1 }2 g2 z
后来,这位妈妈毅然和孩子的爸爸提出:不行,我们得回中国去,你把工作辞了,去中国找一份工作,我们全家搬回中国。

5 R/ {9 P! G1 U* |) ]3 d5 z0 C6 U& C8 X
说到这里,可能很多还没有做妈妈的朋友们会问:为了孩子放弃现有的一切,这样的牺牲是不是太大了,值得吗?确实,这是个很难的问题……如今,他们一家生活在上海,女儿也已经12岁了,那这位母亲有没有后悔过呢?毕竟在做出回国的决定时,舍弃掉的是自己年轻时候的梦想和自由?!
' V6 j4 C' |2 `" b7 b' y
对此,这位妈妈说了一番话,让我沉默了,她说:我年轻时候的梦想,真的是云游四海,我很早就认识了孩子的爸爸。那时,我们就像树叶一样飘落在世界很多不同的国家。后来,有了女儿,我真的要特别感谢她,是女儿让我成长、让我安定,为了她,我长成了一棵大树,我想要扎根,我回到了我扎根的土地,我把女儿带回来,我也想让她能够扎根,找到中国的根在哪……

" t& ?$ t3 h; J* Y$ G% i

4 p4 o1 k1 V* d+ \; y
但当这个12岁的孩子,为妈妈亲自下厨做辣椒炒肉。
, v% q1 R. C2 {8 a

. w! d/ O' o4 R5 P6 ?
给妈妈写信“我会一直陪在您的身边”,献歌“绿叶对根的情意”……
; Q& j& w/ A' z& l5 W
" W- U  `! v) i+ c1 N3 A
我被感动,一切的怀疑都自然消释,也体悟到了母爱的伟大和亲情的温暖。这难道不正是生命的意义吗?
0 \9 i) v3 S! {% [6 ~, I' }2 i

! f8 D4 `/ F2 M
不要问我到哪里去
我的心依着你
不要问我到哪里去
我的情牵着你
我是你的一片绿叶
我的根在你的土地
春风中告别了你
今天这方明天那里
不要问我到哪里去
我的心依着你
不要问我到哪里去
我的情牵着你
无论我停在哪片云彩
我的眼总是投向你
如果我在风中歌唱
那歌声也是为着你
唔 唔
不要问我到哪里去
我的路上充满回忆
请你祝福我
我也祝福你
这是绿叶对根的情意
不要问我到哪里去
我的心依着你
不要问我到哪里去
我的情牵着你
无论我停在哪片云彩
我的眼总是投向你
如果我在风中歌唱
那歌声也是为着你
唔 唔
不要问我到哪里去
我的路上充满回忆
请你祝福我
我也祝福你
这是绿叶对根的情意
不要问我
你不要问我到哪里去
我是你的绿叶
我的根在你的土地
这是绿叶对根的情意

5 T- a) R  u5 O
5 C  v: m2 Y! ]4 o( j% o# `* w3 a

转载请保留当前帖子的链接:https://www.beimeilife.com/thread-49096-1-1.html 谢谢

使用高级回帖 (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快速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发帖时请遵守我国法律,网站会将有关你发帖内容、时间以及发帖IP地址等记录保留,只要接到合法请求,即会将信息提供给有关政府机构。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