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左侧

[美国留学那点事] 这就是在美国作弊的下场!中国留学生找人代考恐判重罪,刑满后即遣返 ...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5-14 01: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4名中国留学生日前在美国大学入学考试中涉嫌作弊,被联邦警方逮捕。美国联邦检察官13日称,这些留学生将以“密谋欺骗美国”罪名被指控,一旦罪名成立,4人将被判最高多达5年的有期徒刑、3年监视居住以及25万美元罚款,刑期结束后还会被遣返。


综合媒体报导,3名中国留学生在大学入学考试中,因担心托福成绩未达学校标准,于是他们花费近7000美元,找第4名中国学生代考。考试后,这3名中国学生分别取得美国东北大学、宾夕凡尼亚州立大学、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的入学资格,也都获得了美国国务院颁发的学生签证。


这4个中国留学生在5月4日均被逮捕。检察官认为,花钱找“枪手”代考来取得高分的学生,已经违背了考试原则和规定,更侵占原本属于他人的美国大学招生名额,同时有悖于美国给国际学生的签证计划。


事实上,在美国学术里,诚信属于“原则”问题,也就是学生不该抄袭、作弊、盗用、剽窃任何考试或作业,甚至是引用超过一定范围比例的研究论文和实验。美国大学皆不接受以上行为,完全是“零容忍”空间,因此学校会在新生入学前开设“诚信课程”,让学生充分理解详细的定义和范围,并自愿签署“诚信协定”。一经学校发现学生有违反诚信行为,轻则成绩作废,重则被学校开除。


不过也有教授表示,判这些中国留学生5年监禁太过严重,“什么样的刑事犯罪才会被判5年?”他认为,考试作弊当然不能容忍,但这样的惩罚太重了,应该要再给他们机会,让他们返回校园继续学习并引以为鉴。这起事件在美国社群上展开论战,引发各界关注。



转载请保留当前帖子的链接:https://www.beimeilife.com/thread-49083-1-1.html 谢谢

使用高级回帖 (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快速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发帖时请遵守我国法律,网站会将有关你发帖内容、时间以及发帖IP地址等记录保留,只要接到合法请求,即会将信息提供给有关政府机构。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