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左侧

你的位置(深度好文)

[复制链接] 0
回复
1789
查看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17-5-14 01:0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n; I; ~) z% |
你的位置,决定你的见识

% @6 i( C" w$ L1 ?( j; w- n0 k! U7 l/ g. U) G, \& f3 Z1 ~
何谓明智?知人者明,自知者智。正如真理和谬误只是一步之遥一样,天才和垃圾也是一步之遥。

. ?# |: |5 V! g' p! k2 c
每个人,在有了知识和技能储备以后,下一步就是找到自己的“位置”,找对了位置就是天才,找不对地方就只能如同垃圾。
1 E* j% L( D+ d- }) z
聂卫平下棋很厉害,但比长跑可能不如我们。刘翔跑得很快,下棋水平可能比我们差远了。姚明别看打篮球是好手,比赛写稿子,很可能跟我们差一大截。

" t+ x( t' A/ P) v( u9 ?1 K
但他们三个人,都是世界冠军,是因为他们找到了自己的位置,然后在这位置上付出了自己的不懈努力。

+ b/ Z/ O; T! T/ `* [- E) E9 {

; {/ @$ C, |4 W9 ~0 q
有时候需要狠狠摔一跤,你才能知道你的位置。

4 P  Z- L+ ?4 v" L! A' U+ L
有一只四处漂泊的老鼠,在佛塔顶上安了家。

/ p- k) `" ^5 @7 v# T' L9 [
佛塔里的生活实在是幸福极了,它既可以在各层之间随意穿越,又可以享受到丰富的供品。它甚至还享有别人所无法想象的特权:

& i# g+ y! V% H$ R  w) ~0 T
那些不为人知的秘笈,它可以随意咀嚼;人们不敢正视的佛像,它可以自由浏览,兴起之时,甚至还可以在佛像头上留些排泄物。
% g' y& A. E$ @5 V$ L+ T5 e
每当善男信女们烧香叩头的时候,老鼠看着那令人陶醉的烟气慢慢升起,心中暗笑:“可笑的人类,膝盖竟然这样柔软,说跪就跪下了!”
. C  X) |" N% f' Y0 [
: H* v1 {; V) L& }1 Q
有一天,一只饿极了的野猫闯了进来,它一掌就将老鼠按住。

; ~; h3 t3 E% l! n
“你不能吃我!你应该向我跪拜!我代表着佛!”这位高贵的俘虏抗议道。
0 }* b9 B3 M, u8 t1 p% D0 c6 Z0 N
人们向你跪拜,只是因为你所占的位置,不是因为你!”野猫讥讽道,然后,它开始享受这顿美餐。

8 y) ?/ n- E% Q
每个人是不同的,他所处的位置,决定了他的见识。不要埋怨别人无知,不要指望别人和你站在同样的高度。
; J. D5 C1 t6 s; J( k
与其把自己的意见强加于人,不如用一种亲近、平和的心,去看看他的世界。

, G0 j7 H$ T$ B8 }" k. `
也许,你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 }" ]6 O/ R% p; G  a


转载请保留当前帖子的链接:https://www.beimeilife.com/thread-49079-1-1.html 谢谢

使用高级回帖 (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快速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发帖时请遵守我国法律,网站会将有关你发帖内容、时间以及发帖IP地址等记录保留,只要接到合法请求,即会将信息提供给有关政府机构。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