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标签看更多好帖
开启左侧

[文学影视作品] 美文 | 一个微笑,就够了(内附小北原创小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5-9 02:5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有人说,微笑是世上最美的礼物。于此,小北深表赞同。一张笑脸,可以抵过一切。财富、身份、地位,职业,在微笑面前,通通化为无形。微笑是利器,同爱一样,可以推倒人类所有的界限和间隔。

投之桃李,报以琼瑶。如果你给我一个微笑,我们将还你一个璀璨的世界。

是啊,每当小北在人群中,与路人相视而笑,总会觉得这个世界很美。人生多难,奈何有微笑作伴,足矣。



这周,小北分享的【美文】是《A Smile Is A Gift Worth Giving》,译作:一个微笑就够了。

原文赏析:

I'd never really thought about giving a smile as a gift until this morning. Sometimes a smile is the best gift you can give someone.

Yesterday I was in the grocery store. I saw an older man standing with a sad look on his face. I walked by and gave him a big smile. Immediately, his eyes brightened and he smiled back. I don't know why he looked so sad, but for that moment in time he smiled.

People are in a rush and many are stressed this time of the year. Why not give a gift of your smile to everyone you meet. Give the gift of your smile! You never know how much of a difference you could be making in their life at that moment.

Always remember that a smile is a gift worth giving!



参考翻译:

直到今天早上我才真正意识到,微笑也是一份礼物。有时候,一个微笑是你能够给他人的最好的礼物。

昨天,我在杂货店。我看到一个老爷爷站在一旁,他看起来很难过。我从他身边走过并冲他露出一个大大的微笑。他的目光一下子明亮了起来,也对我报以微笑。我不知道为什么他看起来那么难过,但就在那一刻,他笑了。

每年的这个时候,人们都匆匆忙忙,他们很多都背负着巨大的压力。为什么不对每个你遇到的人报以微笑?别吝啬你的微笑!你永远都不知道在他们生命中的那一刻,你的微笑可能会改变他们的人生。

永远记住,微笑是最珍贵的礼物。



小北感受:

人生是一场旅行,而微笑是旅途中最美的风景。微笑,来自于你,也可以来自路人。在山的那边,绿树环合;在海的那边,风清云阔。微笑的感觉太棒了,足矣让小北赋诗一首:

我走在一条黑暗的道路上
路旁栽满鲜花,荆棘
偶尔也有悸动的欢喜
但是,尽头不会辉煌

我走在没有尽头的道路上
我一路奔跑,呼喊
偶尔也会停足、微笑
但是,眼里全是悲伤

我走在满是悲伤的道路上
我没有陪伴,幸福
没有一个灿烂的明天
但是,我有一株希望

我希望可以死在这道路上
带着所有的果实、汗水
和跌倒过后的理想
去到,我梦里的远方

梦里的远方,在我的心里,也在某个微笑的拐角处。我看得见,所以一直在追。

每周【美文】分享,不见不散!

北美新青年,小北永牵念!
欢迎小伙伴给小北评论留言!谢谢!

小北推荐阅读:















转载请保留当前帖子的链接:https://www.beimeilife.com/thread-48667-1-1.html 谢谢

使用高级回帖 (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快速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发帖时请遵守我国法律,网站会将有关你发帖内容、时间以及发帖IP地址等记录保留,只要接到合法请求,即会将信息提供给有关政府机构。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