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左侧

[家事喧嚣] 婚姻里这么做,比出轨还可怕||卡娃微卡

[复制链接] 0
回复
3275
查看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进入图展中心图片模式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17-5-8 02:58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2 U# d' o. r, w8 j& S4 f( ~& f& W+ O
2 E6 R- G7 q% a- Z# ?$ r
文/阳光灿烂的你(ID:isong01)
出轨,早不是新鲜话题,如今的娱乐圈,出轨明星群体越来越庞大,我们这些吃瓜群众甚至都已看的麻木。
还是在很久很久之前,出轨还不那么家常便饭,成龙大哥说“我犯了天下男人都会犯的错”。
于是越来越多人觉得“出轨”很平常,越来越多男人认为,如果不出轨,那简直算难得一见的好男人。从此出不出轨变成了衡量婚姻幸和不幸的分界线,不出轨成了男人们推脱家庭责任的挡箭牌。
于是现如今,婚姻的底线变成了出不出轨,男人们都纷纷把“反正我没有出轨”变成了对自己的褒奖,社会就开始变得错乱了。
“我又没有做对不起她的时,我是好男人阿”,街边大排档里,老吴喝着扎啤,醉醺醺喊着。他又和媳妇吵架了,在家里锅碗瓢盆一顿乱战后,媳妇回了娘家,老吴找我出来诉苦。
老吴婚后一直没有正经工作,父母替他操持,但每次却都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接着工作就被他搞得黄掉了,老吴说觉得事情太枯燥,他想再找找自己喜欢的,我问他到底喜欢什么,他也说不上来。
老吴和媳妇是奉子成婚,可是从结婚后,他对家里也没多半点照顾,因为老吴觉得男人就该做点大事,所以家长里短,油盐酱醋的小事,他没操过半点心,孩子到现在快满月,老吴连尿布也还没张罗着换过。
于是就在今晚,老吴媳妇细数完他的毛病后,两人大吵一架,然后抱着孩子回了娘家,老吴说他没追,眼睁睁的看着娘俩出了门,没给半点解释和承诺,原因是他觉得自己没做错什么。
老吴扯着我,愤愤不平道“我怎么不是好男人,我又没有出轨,她凭什么对我挑三拣四。”
听到这话我就坐不住了。不出轨,难道不是最基本的要求吗,为什么明明不顾家,可到了他口中,倒成了一件足以让女人感恩戴德,光芒万丈的事情了。
在很多男人眼里,不出轨的婚姻就足够好了,所以他们自降标准,认为自己在婚姻里,不出轨就是负责任。可是男人对待婚姻的态度,应该是有担当和责任感,而不是只要不出轨就万事大吉。
生活的命门不是出不出轨,而是对自己自降了标准。
责任是什么?
陈道明说:责任是男人的脊梁,是男人顶天立地的支柱。越是优秀的男人,承担的责任越大,负责任的范围也越广。即使做不了伟大的男人,也要做一个负责任的男人。
男人有了婚姻,家庭对他而言就是责任。对爱人、对孩子就得尽到人夫、人父的职责。你说对婚姻你很有底气,因为你没有做过对婚姻不忠的事情,可是当你不管家庭琐事,不关心孩子,不心疼老婆时,作为男人你就足够失败。
女人付出时间、金钱、精力还有爱,为的是有一个理解自己的人,而不是换回个不出轨的男人,所以当把婚姻的底线降到不出轨而已时,婚姻崇高的意义将荡然无存。
在老一辈还奉婚姻为神圣的年代,出轨是一件让人觉得羞耻的事,而现在,人们对待出轨行为越来越宽容,女人们在婚姻中,只能选择退让和容忍,出轨的成本越来越低,因此让人忘记,婚姻的底线不该是出不出轨,而是有没有共同承担对这个家庭责任和义务。
婚姻应是夫妻必须共同承担的任务,所以出轨是两个人的事情,当一个人自降标准时,另一个人也跟着无原则的退让,那么换来的只能是有恃无恐,这一方无底线,那一方就敢肆无忌惮。
婚姻里应该接纳、体谅、宽容,但不是他出轨你还要检讨自己为他开脱,也不是他家庭的责任做得不够,你用“至少他没有出轨”来让自己妥协和认同。
很多人总觉得,婚姻最大的威胁就是出轨,其实不是。有些东西,比出轨还可怕,那就是你自己降低了对婚姻的标准,不把自己当回事,婚姻有没有出轨,都如一滩死灰。
! X: S, A3 Z/ L0 @' T# C$ n


转载请保留当前帖子的链接:https://www.beimeilife.com/thread-48571-1-1.html 谢谢

使用高级回帖 (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快速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发帖时请遵守我国法律,网站会将有关你发帖内容、时间以及发帖IP地址等记录保留,只要接到合法请求,即会将信息提供给有关政府机构。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