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左侧

[官媒披露] 陈树隆|“生进中南海,死入八宝山”的贪官又多一个~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5-3 01: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5月2日是五一小长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上午,中纪委通报了安徽省原常务副省长陈树隆的立案审查结果。



中纪委接连采用了两个“毫无”表述,称陈树隆“毫无政治信仰,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严重扭曲”,“毫无道德底线,大搞权色、钱色交易”。

毫无政治信仰和毫无道德底线的“双毫无”“老虎”陈树隆,政治野心膨胀,中纪委称,陈树隆“既想当大官、又想发大财,长期利用职权和职务影响进行经商营利活动,大肆攫取巨额经济利益”。

“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注意到,十八大以来落马的百余名省部级官员中,中纪委直接点出其“既想当大官、又想发大财”的“老虎”,陈树隆还是第一人。


不过,官方和媒体披露的腐败事实表明,如陈树隆一般“既想当大官、又想发大财”,政治野心膨胀的“老虎”,不乏其人,国资委原主任蒋洁敏就是其中之一。


蒋洁敏

据媒体报道,早在2000年走上青海副省长岗位后,蒋洁敏就曾对看望他的老同事放出“豪言”:“生进中南海,死入八宝山。”

判决书显示,蒋洁敏受贿和不能说明来源的财产,合计近3000万元。而且,他还在周永康指使或授意下,为他人开展经营活动提供帮助,致使国家利益遭受特别重大损失。

“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注意到,白恩培、谷俊山、王珉、刘志军等“老虎”,虽然未被曝出有“生进中南海,死入八宝山”这样的“狂言”,不过同样政治野心膨胀。

受贿金额高达2.4亿余元的终身监禁“第一虎”白恩培,被曝从小就“立志”当大官。



白恩培

“军中第一贪”谷俊山和辽宁省委原书记王珉、原铁道部部长刘志军,则是身居高位仍不满足。

据媒体报道,谷俊山曾放言,“我下一个职务是总参第一副总长,上将。4个中央委员中,也将有我一个。”

谷俊山被判处死缓后,中国军网也曾发表披露:谷俊山作为总后勤部原副部长,官至中将,位高权重,管钱管物管房管地;自认为是座“山”,背后还有更大的“山”,没人扳得倒他;靠贪污贿赂、搭“天线”搞关系等不择手段上位。

辽宁省委公布的《中共辽宁省委关于巡视“回头看”整改情况的通报》中提到:王珉罔顾习近平总书记对辽宁提出的“讲诚信、懂规矩、守纪律”的政治要求,在个人政治期望没有实现后,消极堕落,甚至抵触中央。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辽宁代表团开放日上,辽宁省委书记李希表示,王珉在主持辽宁省委工作期间,放弃了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不力,造成了四个方面的严重恶果:选举连续出现问题,中央批复的人事安排方案没有实现;在选人用人上搞人身依附、拉帮结派、团团伙伙、圈子文化,让干事业、有本领的人才心灰意冷;一些干部通过潜规则进入领导岗位后,不择手段、疯狂捞取,严重破坏政商关系;一些干部为了快速升迁,违背经济规律,“数字出官、官出数字”,“不作为、乱作为”频发。

李希披露王珉的上述问题时,“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就在现场。李希当时还谈到:王珉担任辽宁省委书记期间,曾把“稳中求进”中央精神改成“稳中求快”,一字之差对辽宁发展造成了恶劣影响。

刘志军想当大官的“线索”,来自丁书苗的庭审中。庭审显示,刘志军为获提拔省委书记,并让一名下属接他的位子,曾指使丁书苗向人行贿500万元,但未获成功,钱被骗走。


刘志军

河北省委原书记周本顺、国家旅游局原副局长霍克、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原副主席潘逸阳、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原总经理王天普、香港中旅(集团)有限公司原总经理王帅廷等,也是身居高位不满足,渴望更进一步当更大的官,为此不惜行贿买官。

中纪委通报上述官员的问题时曾分别提到,周本顺“严重违反组织纪律,为提拔职务进行非组织活动”,为谋求个人职务调整,送给他人财物;霍克“为谋求个人职务升迁,向他人行贿”;潘逸阳“为谋求个人职务调整,送给他人财物”;王天普、王帅廷“为谋求个人职务升迁搞利益输送”。

其中,霍克、潘逸阳的行贿买官对象,系“大老虎”令计划。

令计划的判决书显示,令“为潘逸阳谋取利益,单独收受、明知并认可谷丽萍收受潘逸阳给予的财物共计价值人民币761万余元”;“为霍克等人职务晋升等提供帮助,单独或与谷丽萍共同收受霍克等人给予的财物”。

此外,辽宁拉票贿选案涉案官员辽宁省委原政法委书记苏宏章、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王阳,同样为追求当更大的官,行贿买官。

不久前,苏宏章、王阳分别受审。


检方指控,苏宏章“2010年至2011年,为竞选辽宁省副省长、省委常委,先后给予相关国家工作人员金条、美元、购物卡等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110.6949万元”;王阳,“为有关单位和个人在企业经营、职务调整、获选省人大代表等事项上谋取利益,直接或通过特定关系人非法收受上述单位和个人给予的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6291万余元。”


“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撰稿/新京报记者 王姝  校对:郭利琴


转载请保留当前帖子的链接:https://www.beimeilife.com/thread-48348-1-1.html 谢谢

使用高级回帖 (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快速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发帖时请遵守我国法律,网站会将有关你发帖内容、时间以及发帖IP地址等记录保留,只要接到合法请求,即会将信息提供给有关政府机构。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