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左侧

同学帮 | 美国教育真相大揭秘,并非如传说那样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4-29 01: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提起美国教育,总会让人肃然起敬。轻松的学习环境,自由的课程互动,灵活的学分机制,强大的师资力量,当然还有无比闪耀的名校光环。作为旁观者,美国学校俨然好到接近传说的地步。

然而,真正的美国教育是怎样的?这似乎只有亲身体验过的同学,才能将美国教育的真相坦白。无论传闻是否属实,真实是选择的必要前提。这对每一个选择美国留学的孩子都是非常重要的!



随着越来越多的小留学生来到美国读书,美国公立中小学教育的真相正慢慢地呈现在国人面前。

留学生眼中的美国教育:

传说:美国的课堂轻松

到了美国后,我发现实际不是这样的!手机在课堂依旧是不能出现的,如果在课堂玩手机被没收了,还会被送到训导主任办公室,会被打电话回家叫家长来开会!

考试没有也是假的。小考一个星期一次,测验无数,大考一个月一次,天天上课抄一大堆笔记,回家还有许多作业!跟想象真是天壤之别!

传说:美国的课程简单

高中, 来到美国高中,我才发现,学的数学深得要命,我读的中文连我在国内的小伙伴都说难,我做的中文作业连我在国内的语文老师都不会做。也是啊,国内的语文课本哪里会像我们这样,会既学鲁迅又学金庸;既学哈金又学严歌苓啊!

传说:美国的午餐好吃

看到美国学校的午餐我就崩溃了!说好的牛排呢?可乐呢?“塔可”是什么鬼?肿么在中国的“塔可钟”从来没见过?可乐在校园里面甚至是不能出现的,因为含糖,政府怕未来的国家主人年纪小小就得糖尿病,于是禁止在校园提供或者出售含糖饮料,不仅汽水可乐,连苹果汁都不能出现。青菜只能是生沙拉,当然不能有那种好吃的沙拉酱,因为不健康。分量非常少,因为怕学生吃饱了就会肥胖。

传说:美国学校的设备先进

来到美国之后,我欣喜地期待上学的时光,那一人发一台的苹果电脑!可是,学校的电脑竟然是十年前的!有的还用巨大的那种15寸显示屏。我们用电脑要到电脑室,启动一台电脑的时间,我在微信已经跟同学聊了十分钟天了。学校好多课室还是用黑板的,老师用粉笔!!他们坚持原始的手写方法来教书,他们竟然根本就没听说过什么叫“课件”!



传说:美国进名牌大学很容易

来到美国,上那种蓝翔技校那样的学校(比如“清泉学院”)都不容易呢,还敢想哈佛?假如想进好点的大学,在美国反而比在中国更难进,因为美国好大学的招生官在招美国学生的时候要考虑多元文化,不能只招中国人,要考虑我们将来是否能成为美国未来的领导人,于是,我们要想办法做义工,当领袖,去扶贫救弱担任国会议员的助理。

传说:在美国学英语学得快

来到美国,我发现原来学得快的是广州话!我们学校百分之六十以上是中国人,中国人之中大部分是来自广东的移民,再加上来自香港和澳门的移民同学,他们都说广州话!

传说:美国有很多课余时间,很多有趣的课外活动

有很多课余时间的是不读书的美国学生好不好。美国的学霸虽然很快就能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可是要上好大学,自己要给自己加料,要上补习班,要参加各种国际竞赛,要到大学里面去修大学的课程,让自己在申请大学的时候竞争力更强,要想办法参加各种社会活动……哪里会有课余时间?

传说:美国高中生谈恋爱,不会被班主任说“早恋”

这个传说部分是真的:美国的老师不会管学生恋爱,甚至会鼓励学生谈恋爱。但是,谈恋爱,至少要“谈”吧?我们有时间吗?跟在中国不同,美国学校的成绩评定不是根据一次考试来决定的,每一份作业,每一次考试的成绩,都是升大学的时候的评估标准。



当然,以上留学生的言论会有过于夸大或以偏概全之嫌。但是至少关于美国教育的传说,我们应该有一个清醒的认识。切记道听途说、影响自己的判断。

天道酬勤,不管在哪里勤奋努力都是通用的法则,如果你来美国是想逃避国内的学习压力,那一定要尽早改变想法了!毕竟我们选择去美国是想让自己更优秀呀!

北美新青年,小北永牵念!

小北推荐阅读:















转载请保留当前帖子的链接:https://www.beimeilife.com/thread-48076-1-1.html 谢谢

使用高级回帖 (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快速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发帖时请遵守我国法律,网站会将有关你发帖内容、时间以及发帖IP地址等记录保留,只要接到合法请求,即会将信息提供给有关政府机构。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