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标签看更多好帖
开启左侧

[美文美声] 美文美声:武海涛《春暖花开,播种爱情》朗诵 杨悦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4-28 14:2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多彩美文  专业诵读
精良制作  精彩呈现

◆ ◆ ◆
﹣点击下方音频收听节目﹣





春暖花开,播种爱情
作者:武海涛

我不知道,这样美丽的季节里,你的到来对我意味着什么?尤其路遇北方这样的寒冷时令,我时常一个人,站在空旷的荒野上,想着那些春暖花开的旖旎景象,你的爱是不是也会像春天般的温暖?我伸出五指,多想在指缝间驱散空中的冷气,留有满掌纹的温度;多想捧着一棵嫩芽,只在一个人的心田里播种爱情;多想你会在零下13度的春天里,为我盛开,盛开成那朵桃红。


沐浴懒洋洋的余晖,一个人踏在一层薄雪上,呼吸着北方春天那种乍暖还寒的独特气息。憧憬着春天的绿色,甚至,一不小心就会瞥见嫩绿丛中的那朵羞涩的小花。你知道我在为你播种吗?播种我们的爱情,或与爱情有关的所有美好景象。在春天里播种,无论花开艳丽也好,还是花谢秋熟也罢,播种是一种过程,并在这样的过程中,享受着那份爱的幸福,这种播种是真实的给予,是虔诚的期待,不是贪婪的索取。





尽管春天已经来了,回头望望一串深深浅浅的脚印,感觉生活也许就是这样:我们每个人都要学会深一脚浅一脚的走完你的人生,学会在深脚印里盈满“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豪放,更要学会在浅脚印里捧起泪光一样的晶莹。即便乍暖还寒的春天,每个人心里不会有春暖花开的时候呢,在春暖花开时,我们每个人需要学会播种自己。


也许真是这样,你就是我前世播下的一枚种子,邀我去用心采撷。阳春三月,我们需要虔诚地合并十指,期待最娇艳的那朵爱情花在你我心中盛放。我们为了生活快乐的期待着,为了这份期待我们才会更加快乐的生活。这样的期待也许太久了,可在每个人心中能有多少次这样刻骨铭心的期待呢?




期待我一走出陌生的站台,抬眼,你像一缕春风,轻轻吹拂我眉宇间的怅惘;期待与你并肩绿茵风影中,缱绻一份眷恋,聆听细语微澜;期待轻舟荡漾,你我各执一柄小桨,轻挑水中的月光,倾尽夜阑心痛的思念;期待倚窗听雨,朦胧夜色中,心事顺着细密的雨丝贴紧窗棂,慢挑帘纱,你的影便是我眼前闪烁的晶莹......你若能来,我在春暖花开时等你,你若不在,我还会在下一个季节里,等你。


春天有太多太多动听的故事,在每个人心中都会留有那份最美最真的忆念。在那些芬芳的花絮里,在一个人心中隽永着永无倦怠的眷恋,我一直在努力着,努力着做最好的故事里的主人公。我用秀灵的文字把你写成唯一的女主人,写进我的春天里。把你写在那列远行的列车上,车窗外疾闪飞离的风景,你还看得见那山那树那泓清泉吗?你还记得那石桌石凳石甬道吗?那里留有我们的春天,只属于我们自己的春天。




如果春天就这样莅临了,我愿站在所有的相思渡口等你,不管经历多少风雨,仍然无怨无悔的等你。我相信,在每个人心中都会有这样一个仅属于自己的春天。无论,凄美几分,浪漫几许,留在心里的那份记忆永远像春天一样,绽放心底的美丽。一个人想你的时候,静坐在夜色如蓝的凝思里,回望红尘路上,有过多少属于你心中的一份挽留?爱过皆缘,错过成惜,春暖花开时,悄悄来过,播种爱情。


我想,任何真爱都是世上最崇高圣洁的情感,融入了思想和爱的成份之后,就是最为高尚的一种情愫。每个人都可以在任何思维边缘去感受那份美好,在融入你的思想和情感的空间里,有时我们可以忘记来时的路或回去的脚步。若时间可以铺满任意穿行的隧道,我会永远守在你途径的路口,等你。我会在最初的起始点走到最后的终点,只为今生与你相遇,相遇在春暖花开时。




◆ ◆ ◆
作  者
武  海  涛

武海涛,别名:东方毕加索,抽象派画家和作家。1970年生人。辽宁省作家协会会员、辽宁省通俗文艺研究会会员。1995年出版处女诗集《爱的丝雨》(辽宁民族出版社出版)。2013年部分画作被印到3万枚邮票和5万张电话充值卡上全国公开发行,画作被收录到《中国书画名家——武海涛》纪念邮册里,全国发行。



朗 诵 者

杨    悦

滨海电视台播音主持人


后 期 制 作

飘    然

原名孟建,薇电台首席评论员,滨海电视台主持人,资深编导 ,其主编的大型历史文献片《说滨海》获得2015年度全国城市电视台十佳原创栏目奖。





【近期节目回放】

美文美声    声音盛宴
[ 微信号:meiwenmeisheng ]
总编辑 / 危羚
责任编辑 / 杨娟
投稿邮箱:wdtmwms@qq.com
(薇电台美文美声首字母)



转载请保留当前帖子的链接:https://www.beimeilife.com/thread-48066-1-1.html 谢谢

使用高级回帖 (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快速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发帖时请遵守我国法律,网站会将有关你发帖内容、时间以及发帖IP地址等记录保留,只要接到合法请求,即会将信息提供给有关政府机构。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