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标签看更多好帖
开启左侧

[那些可圈可点的男人] 写小说、造潜艇,拖着没拍《阿凡达2》的卡梅隆这八年都在干啥 ...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4-27 00:0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 V8 V4 t, D, J3 B
本文授权转载自: PingWest品玩
微信公众号ID:wepingwest

# O1 I  d: D, D8 U- K! A6 q5 t
+ m  Y2 \6 [6 e, }- z) O$ ^
卡梅隆说,要等到他自己做的潜水艇下水之后才会开拍《阿凡达》续集。

% Q- ~& [! X2 t9 U4 ~- M
上周,《阿凡达》的官方Facebook账号公布了该系列四部续集的上映日期:2020年12月18日、2021年12月17日、2024年12月20日、2025年12月19日。
这已经是《阿凡达》系列不知道第几次公布续集上映日期了。八年前的2009年,《阿凡达》第一部上映之后,导演詹姆斯·卡梅隆说需要三年时间来拍摄续集。于是之后的几年里,我们接连在媒体的报道中发现阿凡达的续集遗憾无缘2013、2014、2015、2016、2017、2018年的圣诞档。
直到如今,卡梅隆终于说出了真相:《阿凡达》系列的续集根本就还没开始拍呐,第一部上映十年之内就想看到续集?看不起我们拖延癌患者吗?
不过,卡梅隆在一直拖着没拍《阿凡达》续集的这八年里,也做了不少有意思的事情,也难怪影迷们都称他为“卡神”。他开了几家公司,去亚马逊的丛林部落里住了几个月,还造出了当今世界上最先进的潜水艇。
跳票时卡梅隆在干啥?
1.造潜艇
2012年,《阿凡达》主演西格尼·韦佛在接受采访时向媒体透露:卡梅隆正在建造一种特殊的潜艇,准备到马里亚纳海沟里拍摄素材,用来寻找电影中潘多拉海洋生物的灵感。卡梅隆当年还在新西兰买下了一大块土地,据说是要用于建造《阿凡达2》的拍摄基地。
潜水爱好者卡梅隆利用潜水来寻找灵感没什么,毕竟他还曾经用潜水素材制作了3D IMAX纪录片《深渊幽灵》和《深海异形》。
不过,西格尼·韦佛还告诉媒体:“卡梅隆要等到他的潜水艇下水之后才会开拍《阿凡达》续集。
于是那一年,《阿凡达2》没有开拍。
英国媒体设想的卡梅隆潜艇
之后有外媒曝出,卡梅隆的潜艇“深海挑战者号”在2012年3月26日就已经下水了,并用90多分钟潜到了马里亚纳海沟中深度超过1万米的“挑战者深渊”。
此前,只有科学家皮卡特和沃尔什曾经下潜到1.1万米深的海底,苏联最坚固的钛金属军事潜艇也无法下潜超过914米。卡梅隆不仅亲自参与建造了这个潜艇,还顺便开发了一套水下摄影机用于水底场景的拍摄。
2013年6月,卡梅隆把他的“深海挑战者号”捐给了非营利机构伍兹霍尔海洋地理研究所,并没有用于阿凡达系列续集的拍摄。
2.替3D技术站台
因为执着于3D技术,外媒们都亲切地称卡梅隆为“臭名昭著的3D信徒”他曾经公开表示自己觉得所有电影都应该拍成3D的,放映设备也要更好、更亮,“观众在电影院看到的,应该跟我在我自己的放映室看到的一样完美”。
早在2010年5月的“2010首尔数字论坛”上,卡梅隆就表达了自己对裸眼3D的憧憬:
“媒体视听革命已经开始,3D电影电视将主宰未来。我们需要完善3D技术,最大限度增加屏幕的亮度,让观众不戴特殊的3D眼镜也能很好地观看电影。总有一天,观众用笔记电脑或者电视都能直接看3D电影。”
之后,他又在《华尔街日报》的数字大会(All Things Digital Conference)等许多场合上表达了类似的观点,并说自己的下一部电影一定是3D大片。你猜怎么样?过了两年,3D版的《泰坦尼克号》就上映了。据说之后的《阿凡达》系列续集里,卡梅隆也希望能够用上裸眼3D技术。就是不知道技术发展能不能跟上。
卡梅隆不仅把3D技术用在自己的电影上,《阿凡达》上映之后,他还和自己的老朋友佩斯开了个公司,专门提供3D技术和设备,公司名称就叫做卡梅隆·佩斯集团,简称CPG。卡梅隆的父亲是电气工程师,母亲是艺术家,他受父亲影响自己也发明过3D摄影机,跟母亲学了多年艺术,自己也开过画展。
2012年北京电影节期间,卡梅隆来中国考察,随后不久就在天津滨海新区开了CPG的中国分公司。那时的卡梅隆信心满满,签约仪式上,他踌躇满志,对着来看热闹的媒体们说:
“中国是好莱坞电影的第二市场,中国也是3D技术的未来,是我事业的新起点。”
《三生三世 十里桃花》
CPG中国公司也确实在中国发挥了很大作用,阿里用他们提供的3D直拍技术解决方案,拍摄了刘亦菲主演的《三生三世十里桃花》。
3.写《阿凡达》小说
和电影续集一样被拖延的,还有《阿凡达》的小说。《阿凡达》的电影剧本是卡梅隆原创的,小说自然也由着他写。2010年,他就在接受MTV新闻采访时表示自己正在创作《阿凡达》的小说:
“我打算写一本《阿凡达》的小说,而不是把《阿凡达》电影小说化。这是一个宏大的、史诗一样的故事,我们在第一部电影里没有把这个故事讲完,续集里也许会接着讲。但是我要先用小说来给这个世界奠定基础,告诉观众更多关于影片更多、更深入的故事。我正在专心写作,可能会花几个月的时间来完成这件事。”
事实是,几年过去了,导演自己写的小说连个影子都没有。
4.去亚马逊丛林体验土著生活
卡梅隆曾经为一个支持原住民部落的节目几次深入亚马逊丛林,当然,作为导演的他是带着摄影机去的:“我想回去拜见Xikrin-Kayapo部落的首领们,他们邀请了我。我要带着3D摄影机去拍摄他们的生活和文化。”
卡梅隆和土著
在2010年,卡梅隆被媒体问及《阿凡达》续集系列的情况时,也表示会加入从亚马逊土著生活改编的情节:
“我已经写好了《阿凡达》2和3叙事部分的情节,但我还会根据几个月前,我在巴西保护亚马逊雨林的经历做一些修改。我会从当地一些部落组织发生的故事里取材,但整个故事的基调不会变。剧本我还没全写完,可能还会有变化。”
被偷走的这八年
《阿凡达》第一部全球票房27.82亿,是人类历史上最卖座的电影。但《阿凡达》第一部能上映也算是个奇迹了,完美主义导演卡梅隆拖了又拖,光是拍摄就用了五年,之后又花了两年来进行后期制作和修改。
《阿凡达》第一部成功之后,卡梅隆的拖延癌发作得更厉害了。具体表现是每次出席活动都会告诉记者“你们马上就能看到新的《阿凡达》啦”,其实根本就没开拍。
早在2012年,詹姆斯·卡梅隆就宣布过《阿凡达2》将在2014年12月上映,《阿凡达3》在2015年12月上映。当时该系列的制片人乔·兰道就对Bleeding Cool网站表示:
“《阿凡达2》怎么也不可能赶上2014年上映啊,好一点的话能赶上2015年年底,正常情况得2016年了。”
2013年12月,20世纪福克斯和Lightstorm娱乐公司联合宣布,《阿凡达2、3、4》将于2014年在新西兰开拍。三部影片将同时拍摄分开上映,其中2、3是续集,4是前传。三部影片将在2016、2017和2018年上映。后来当然是没上映成。
2014年4月,卡梅隆在Reddit AMA网站在线回答网友们问题时表示,《阿凡达》系列续集的剧本再有六周就能完成了,并且肯定了三部分别在2016、2017、2018年上映的说法。
2015年1月,卡梅隆在新西兰威灵顿接受美联社记者采访时又说,《阿凡达》续集原定在2016年年底上映的计划也实现不了了,由于同时进行三部影片剧本的创作,《阿凡达2》可能要到2017年底才能上映,3和4也要依次顺延。
2016年1月,外媒The Wrap又报道称,《阿凡达2》在2017年年底也不可能上映了。卡梅隆表示,除了剧本之外他还花了大量时间来做技术上的准备,到底啥时能上映他也说不准。
到了2016年4月,卡梅隆又在20世纪福克斯CinemaCon的发布会上宣布,要把《阿凡达》续集从3部扩展成4部,上映时间是2018、2020、2022、2023年。影片计划使用原班人马,在新西兰拍摄。
今年3月,卡梅隆终于又在接受多伦多星报采访时透露了续集的进度:2018年上映是肯定不可能了。卡梅隆表示:
我们从来都没有宣布过一个确定的上映日期,之前说的都是可能上映的时间。我们现在是在同时做《阿凡达》2、3、4、5四部电影,这简直就是史诗一样的工程,就跟做三峡大坝一样。
这一次卡梅隆还表示:当初拍《阿凡达》花了四年半,这次拍四部电影花八年还是挺合理的。《阿凡达》续集的剧本、环境和生物等设计基本上都已经完成了。
不过可喜的是,美国选角网站My Entertainment World今年2月更新了《阿凡达2》的拍摄地点和日程:《阿凡达2》正式开机日期定在今年8月15日,影片将在曼哈顿比奇和加利福尼亚等地取景,之前所说的的新西兰并不在取景地中。网站还对续作的剧情作了简要说明:
新作中对纳美人的故事进行了更加深入的描述,萨姆·沃辛顿饰演的杰克将在续集中将意识转移到了他的纳美人化身上,击退殖民者后,他和涅提妮公主开始了幸福的新生活。
至此,一直在被卡梅隆拖延着的《阿凡达》续集终于真的要开拍了。照着前作每部拍7年的节奏,我们从现在开始好好锻炼身体,有生之年大概还是能看完后面4部的。
《铳梦》漫画
不过,在这八年里卡梅隆也还顺带拍了个电影,木城幸人漫画《铳梦》改编的同名科幻电影今年2月已经拍摄完了,卡梅隆是这部电影的编剧。预计明年7月将在美国上映,明年年内也会在中国上映。等不到《阿凡达》系列的我们,可以先看这部电影解解馋啦。
本文由PingWest品玩(ID:wepingwest)授权转载。关注『PingWest品玩』有品好玩的科技,一切与你有关。

3 G* _5 U1 U+ S" k
! f9 J2 F/ C# A! `; y+ S# N$ u8 q& C

转载请保留当前帖子的链接:https://www.beimeilife.com/thread-47916-1-1.html 谢谢

使用高级回帖 (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快速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发帖时请遵守我国法律,网站会将有关你发帖内容、时间以及发帖IP地址等记录保留,只要接到合法请求,即会将信息提供给有关政府机构。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