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左侧

【改造家】看看这4个年轻人,把租房的日子折腾到发光

[复制链接] 0
回复
4544
查看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17-4-24 02:2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文由在家(ID:trendszaijia)授权发布
  「在家」时髦年轻人的家居移动社区
人生总有三大错觉:TA还爱你!股票要涨!房价要跌!在一线城市奋斗的年轻人现在能够买套房子有多难?
  
即使大城市的生活是这样,但依然挡不住一波又一波的有志青年。买不起房子,他们就租住在城市边缘的地方,拿着不算高的薪水,却想着怎样才能生活的更好。
理性租房,随性改造
认识他
文武斌有李,北漂帝都的90后
  
目前在狼厂从事品牌管理工作,信奉人活着即经验与见识。与大部分年轻人一样,喜欢新鲜而有趣的生活体验。
帝都租房,交通便捷很重要
  
在帝都租房总是会被区位、交通、户型等因素制约,凡是在地铁附近装修好点的房子,不是很贵就是很难找。个人建议:不管是离公司的距离,还是地铁的距离,都尽量选择近一些的,步行十几分钟是我比较能接受的距离。
合租,只有一间房
  
房间的全貌大概就是这样。并不算漂亮,房间很小很杂乱,甚至我的衣服都没有地方放。但解决问题总比抱怨强,毕竟这里是我每天下班后,最能让我放松且舒服的地方。
  
改造没有特定的风格,只是本着节约的前提让房间尽量饱满,按照自己的生活习惯随性而来。因为空间有限我把床挪到了窗边靠墙,墙面则选择买挂毯装饰,定期清理,搬家好拿。
  
墙面贴纸和装饰画也是不错的墙面装饰方法,成本低且样式多,搬家即使带不走也不会损失多少。
  
  
房间小收纳就是大问题,反季节的衣物都放在箱子里和床底下,当季的就挂在衣架上,为了避免落灰,平时我会用一块桌布盖起来。
  
小件衣物建议分隔收纳,这样的收纳盒网淘就能找到,价格不贵却很实用。
  
我是一个拒绝宅的人,一般非工作时间不是混在 Livehouse 就是在闲逛,但偶尔也会窝沙发看美剧,厨房煲个汤,一天不出门。
  
大多数人都希望在生活中找到所谓的安全感,就像那些想要买房子的人,不过也是寻找一种安土重迁的踏实感吧。但生活中的安全感,还是自己给的更踏实不是吗?
把普通的日子折腾到发光,也是种能力
认识她
Zora妃,杭州第三年
  
来杭州三年多每年都在搬家,但我坚信舒适的居住环境不仅能培养好的生活习惯。
出租房改造,统一色调更好搭
  
租房改造色调统一最易出效果,我主要选择了白、灰为主色,搭配绿色和原木色。由于房间比较小所以大面积的白色可以扩大视觉空间感。
20㎡小开间
  
沙发是房东的,比较占空间,本来想换掉的,但实在太重搬不了(我住的地方没电梯)。还好是灰色还能接受就放一些抱枕画框装饰一下。
  
房东的床是红木的,因为是刚买的新床就没换。床头罩了一个沙发靠,再用床单遮住就看不出来。
  
宜家的置物架真的很实用,干花没想好放哪就先这样挂着。
  
自己布置的圣诞主题餐桌,用的植物基本都是干花,所以可以维持很久。
  
书桌的桌布自己买面料做的,装饰画是打印加手绘,贴在油画框上。放绿植的花盆外套的牛皮纸是购自无印良品。
  
女孩子少不了的试衣区,全身镜子是网上买的,花鸟市场搬回的水泥盆绿植正好做装饰。
  
很庆幸能有一个小厨房,用帘子遮一下显得比较整洁,由于两头没有受力点用不了伸缩杆就用了钢丝绳,也有一种复古的感觉。
  
房子可以是旧的,但生活必须每天是新的。搬家后的第一餐:自制三明治,简单的食材也能做出美味。
租房也是生活,我不想凑合
认识她
阿花,杭州是大学四年待过的地方

下岗淘宝店主一枚,爱摄影也爱烘焙,十足的不折腾会死星人。
能靠软装,尽量不碰硬装
  
搬进来的第一件事就是把木门重新刷漆,自己盲调的颜色,蓝不蓝绿不绿的居然也还能看。因为不是自己的房子,改造还是尽可能的多靠软装。理性消费也同样重要,不然多大的地方都不够你放。
30㎡的狭长小阁楼
  
我租的房子有30㎡,因为是狭长型的房间,家具摆放一分为二,一半作为卧室,一半作为小客厅。
  
灯串简直是让房间变温馨的首要利器,照片跟肉眼看完全两个感觉。
  
跟风把杂志挂墙上,实际情况是每天睡觉都提醒吊胆的生怕它掉下来砸到我的大脸盘子。
  
因为我东西实在是太多,已经没有多余的位置放衣柜了,所以就用落地衣架代替啦。
  
客厅区域的高脚凳也是自己调色自己刷,用来做茶几刚刚好。沙发的款式不满意,买块布料铺上面一样能解决,成本低不说,防尘好打理。
  
书桌是一大一小拼在一起的,贴了大理石纹路的墙纸。
  
小推车方便又实用,收纳功力与颜值同时在线,墙裂推荐。
  
能把冰箱刷成全黑色的大概也是找不到第二个人了,波点是墙贴,动手能力强的也可以用记号笔画。
  
金窝银窝不如自己的狗窝,租的房子再小,也是这个城市里能无限给你温暖的地方。毕业后我为了心中的小小梦想留下来,不是为了凑活过,而是为了去奋斗去过自己想要的生活。
这里是家,不是暂住的陌生地方
认识她
Zhi,一个普普通通大街上能遇到的人
  
大学读的服装艺术设计,上一年辞去了服装设计工作,开了一个名字叫findyourself的小工作室。
这些都可以自己动手
  
房子的光线不错,是最吸引我的地方。从选地板、买面料到自己动手铺地板、做沙发套、抱枕,亲力亲为只是希望每次回来,都觉得这里是一个家,而不是暂住的陌生地方。
9㎡小房间
  
在选地毯面料的时候,看中了这个复古风格图案的布料,当时就决定要做一张像乡村房子里放在窗边很久的旧沙发。
  
这里可以随时坐下看看书,但是边看书边想往后靠,后来搬到了沙发那边。
  
我喜欢抱枕,所以做了一堆都不同手感的抱枕,希望有一天可以拿去植物园,枕着睡午觉。
  
铺地板本来找过师傅的,但工价太贵,10平方竟然要6百块,比我这地板贵一倍,最后只能百度学,自己动手铺。
  
我很喜欢瓷砖图案,但喜欢的瓷砖都贵的不行。自己用棉布钉上画框,自己画了一张,静静地放在沙发旁。
  
我喜欢阳光透过棉布晒进来的感觉,就找了一块很便宜的白色棉布挂在窗边。房子里所有的新添置都是围绕自己来,这种感觉很好。仔细算下来也只花了一千多点,但得到的满足感要比你预想的还要多。

春天来了,夏天还会远吗
想租房最好还是现在下手为妙
如果你近期恰巧租到了好房又装饰的棒
不妨留言区跟象君炫耀炫耀
今天的文章,由 在家(ID:trendszaijia)提供




内容采编自网络, 不代表北美生活网观点, 除新闻外如有著作权争议, 请联系本站编辑,将立即处理。

谢谢欣赏,开放注册,欢迎加入北美生活网。

转载请保留当前帖子的链接:https://www.beimeilife.com/thread-47709-1-1.html 谢谢

使用高级回帖 (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快速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发帖时请遵守我国法律,网站会将有关你发帖内容、时间以及发帖IP地址等记录保留,只要接到合法请求,即会将信息提供给有关政府机构。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